北京師範大學第三附屬中學(北京市第一二三中學)

北京師範大學第三附屬中學

北京市第一二三中學一般指本詞條

北京師範大學第三附屬中學是一所完全中學,地處海淀西城朝陽三區交界。其前身是北京市第一二三中學,於2006年更名為北京師範大學第三附屬中學。學校以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為出發點,以科技活動、藝術教育作為辦學特色,給學生提供發展多種智慧型的沃土:在管樂、藝術體操、車、航模,頭腦奧林匹克競賽定向越野等豐富多彩的活動中,完善自我提高能力,年年碩果纍纍。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北京師範大學第三附屬中學
  • 類別:公立中學
  • 所屬地區:北京市海淀區
  • 前身:北京市第一二三中學
  • 更名時間:2006年
校園位置,學校信念,學校設備,師資力量,教學成果,學校特色,

校園位置

北京師範大學第三附屬中學是一所完全中學,地處海淀西城朝陽三區交界。校園位於北三環中路甲36號;分校位於海淀區文慧園北路24號(小西天內,今典花園對面。與北師大、北郵比鄰,交通方便)。其前身是北京市第一二三中學,於2006年更名為北京師範大學第三附屬中學。

學校信念

在白計明校長“以尊重為前提,相信每一名師生的素質和潛能;使每一名師生樹立自信、建立責任感,努力讓每個人通過在社會中的實踐體現個人的價值” 的辦學理念指引下,學校堅持"校以育人為本,師以敬業為樂,生以成才為志"為準則,培養了一批批品德良好,智慧型發展,身心健康的畢業生。

學校設備

學校擁有良好的辦學條件、齊全的現代化教學設施:藏書三萬餘冊的圖書館、能容200人學習的閱覽室;教室都安裝了完善的多媒體設備閉路電視系統;具有影視音像設施、區域網路的多媒體計算機教室、備課室、物理、化學、生物、音樂、勞技專用試驗室;辦公室都安裝了計算機設備,校園網、學校主頁為師生們獲取最新時代信息,拓展知識層面提供了無限的空間。

師資力量

學校擁有一支熱愛教育事業,精於業務的高素質的教師隊伍:全國特級教師、市、區學科帶頭人;中青年骨幹教師、紫禁杯班主任;十佳青年標兵;先進教育工作者。在優秀教師們的精心耕耘下,學生樂學、好學,教學質量一直居同類校的較高水平。在學校領導先進教學理念的大力倡導下,我校教師隊伍素質不斷提高,先後進行了創新性、研究性教改實驗。輔助以現代化的教學手段使學生在知識的海洋中充分體驗到了學習的樂趣、夯實了學習基礎、開拓了創新性學習思路。

教學成果

隨著一批區級學科帶頭人、教研員教師的湧出,在我校齊英春校長、物理特級教師陶昌宏副校長主抓的教學工作正不斷地向上攀升。在此基礎上我校有多名學生考入清華、北大、人大等全國重點校。並在全國中學生數學、物理等競賽中多次獲得二、三等獎,北京市一、二、三等獎。第18屆全國中學生物理競賽二等獎,北京市一等獎獲得者,2002屆考入清華的王少鵬同學曾說過:“我的母校北京師範大學第三附屬中學條件雖不是一流的,但我的恩師們卻是一流的。我深愛且感謝這片沃土和教我幫我的老師們!”2005年至2008年我校高考本科升學率持續升高,在領導與教師的齊心協力下,2008年高考升學率達到88.6%,其中600分以上累計有10餘名同學。他們在這方熱土中,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北京師範大學第三附屬中學

學校特色

學校以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為出發點,以科技活動、藝術教育作為辦學特色,給學生提供發展多種智慧型的沃土:在管樂、藝術體操、車、航模,頭腦奧林匹克競賽定向越野等豐富多彩的活動中,完善自我提高能力,年年碩果纍纍。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