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陽區大山子第二國小

北京市朝陽區大山子第二國小

北京市朝陽區大山子第二國小坐落於酒仙橋路甲一號,始建於1965年,是一所具有50年歷史的城市普通國小。學校占地面積5070平方米,目前擁有16個教學班,中等規模,近500名學生,教育教學設施齊全。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北京市朝陽區大山子第二國小
  • 現任領導:校長郭建華
  • 地址:酒仙橋路甲一號
辦學理念,辦學特色,隊伍建設,學校榮譽,

辦學理念

增強人本意識,實現文化管理,面向全體學生,提高辦學水平。

辦學特色

以美術學科為主調的藝術特色

隊伍建設

學校現有幹部5人,校長1人,副校長1人,主任3人,年齡結構:42歲2人,43歲1人,47歲2人,5人都為國小高級教師職稱、本科學歷。領導班子成員分工明確,有比較強的管理工作能力和業務指導能力。在職教職員工中,現有25名專任教師,國小高級教師13名,占專任教師的52%,國小一級教師11名,占專任教師的44%,未評聘1人。現有學區級骨幹教師5人,占專任教師的20%,學校骨幹教師7人,占專任教師數的28%。 我校教師愛崗敬業,師德良好,專業基本功比較紮實,具有一定的教育教學能力,勝任教育教學工作。現學校英語、體育專業學科教師缺乏,其它科任學科也有兼職教師任教,專業性不強。

學校榮譽

1、在2007年教學管理達標創優活動中,我校數學、音樂、美術學科為優秀學科,其中美術學科獲得91分的好成績,數學學科、音樂學科都取得了90分以上的好成績,得到評審及學區領導的好評。
2、學校的藝術教育活動,得到了家長的大力支持與讚揚,在2008年的問卷調查中,家長對學校整體的滿意度在80%以上。
3、近幾年學校在科技、美術、藝術節等方面均有獲獎,包含集體獎項和教師個人、學生獲獎。如:2007年閆艷老師榮獲朝陽區第十屆中國小繪畫、書法作品比賽繪畫類輔導二等獎,10名學生分別榮獲一、二、三等獎。 2008年閆艷老師在中日友好交流輔導中榮獲優秀輔導獎,學生獲得了很好的成績,有六人獲得一等獎,四人獲得二等獎,11名同學獲得三等獎。學校在08年11月朝陽區中國小四驅車模型競賽中榮獲團體一等獎,車輛模型競賽團體一等獎,航空競賽團體一等獎,閻樺老師獲四驅車模型競賽、車輛模型競賽、航空競賽輔導一等獎。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