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基本釋義)

化妝(基本釋義)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5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化妝是運用化妝品和工具,採取合乎規則的步驟和技巧,對人體的面部、五官及其他部位進行渲染、描畫整理,增強立體印象,調整形色,掩飾缺陷,表現神采,從而達到美化視覺感受的目的。化妝,能表現出人物獨有自然美;能改善人物原有的”形“”色“”質“,增添美感和魅力;能作為一種藝術形式,呈現一場視覺盛宴,表達一種感受。要強調的是,化妝不是女性專屬,更沒有性別限制。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化妝
  • 外文名:Make Up
  • 解釋:用化妝品修飾容貌
  • 訣竅:最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 適用性別:所有性別
詞語解釋,詳細解釋,發展歷史,古代妝粉,名詞由來,妝粉類,學習化妝,化妝步驟,粉底,眉毛,眼睛,睫毛,面頰,簡單步驟,化妝工具,修容刷,粉撲,修眉剪,修眉刀,修眉鑷,眉刷,眼影刷,眼影棒,睫毛夾,化妝棉,化妝品,粉底刷,唇刷,腮紅刷,蜜粉刷,精細遮瑕刷,短毛眼影刷,暈彩刷,高光刷,余粉刷,均衡暈色刷,眼線刷,化妝種類,眼圈化妝,點痣化妝,化妝技巧,化妝方法,根據臉型,根據鼻型,根據眼型,化妝種類,少女妝,新娘妝,孕婦妝,大眼妝,職場妝,常用化妝品,膏霜類,發用類,藥物類,修飾類,衛生類,男士化妝,夏季化妝,簡易步驟,化妝誤區,注意事項,

詞語解釋

1.特指生活化妝。用脂粉等妝飾品修飾容顏。茅盾林家鋪子》:“據說她那隻常為同學們艷羨的化妝皮夾以及自動鉛筆之類,也都是東洋貨。” 巴金寒夜》八:“他妻子正坐在視窗小書桌前化妝。”參見“ 化裝 ”。
2.特指藝術化妝。指在戲劇、電影等表演藝術或娛樂場合中,塑造劇中人物外部形象的手段,如塗油彩、施脂粉、勾臉譜、變換服裝、戴假面具等等。 田漢 《名優之死》第一幕:“ 劉振聲就坐,吸菸後,徐徐洗面化妝。” 徐遲 《牡丹》:“這化妝的過程,本是她創造角色的準備過程,劇中人開始從這化妝中出現。”如:化妝舞會。參見“ 化裝 ”。

詳細解釋

運用化妝品和工具,採取合乎規則的步驟和技巧,對人的面部、五官及其他部位進行渲染、描畫、整理,增強立體印象,調整形色,掩飾缺陷,表現神采,從而達到美容的目的。
化妝能表現出人獨有的審美情趣,表達個性,增添魅力。
成功的化妝能喚起人心理和生理上的潛在活力,增強自信心,使人精神煥發,還有助於消除疲勞,延緩衰老。

發展歷史

愛美是人類的天性,早在原始時期,人類就開始用一些特別的東西來裝飾自己,使自己變得更加美麗。考古學家曾在原始人類的遺址上發現用小石子、貝殼或獸牙等物製作而成的美麗的串珠,用於裝飾;在洞穴壁畫上發現了美容化妝的痕跡。了解一些過去的東西,也許會對你的生活有好處!
據說畫眉之風起於戰國,在還沒有特定的畫眉材料之前,婦女用柳枝燒焦後塗在眉毛上。古代婦女畫眉所用的材料,隨著時代的發展而變化。從文獻記載來看,最早的畫眉材料是黛,黛是一種黑色礦物,也稱“石黛”。描畫前必須先將石黛放在石硯上磨碾,使之成為粉末,然後加水調和。磨石黛的石硯在漢墓里多有發現,說明這種化妝品在漢代就已經在使用了。除了石黛,還有銅黛、青雀頭黛和螺子黛。銅黛是一種銅銹狀的化學物質。青雀頭黛是一種深灰色的畫眉材料,在南北朝時由西域傳入。
昊美古代女子化妝昊美古代女子化妝
螺子黛則是隋唐時代婦女的畫眉材料,出產於波斯國,它是一種經過加工製造,已經成為各種規定形狀的黛塊。使用時只用蘸水即可,無需研磨,因為它的模樣及製作過程和書畫用的墨錠相似,所以也被稱為“石墨”,或稱“畫眉墨”。到了宋代,畫眉墨的使用更加廣泛,婦女們已經很少再使用石黛。關於畫眉墨的製作方法,宋人筆記中也有敘述,例如《事林廣記》中說:“真麻油一盞,多著燈心搓緊,將油盞置器水中焚之,覆以小器,令煙凝上,隨得掃下。預於三日前,用腦麝別浸少油,傾入煙內和調勻,其墨可逾漆。一法旋剪麻油燈花,用尤佳。”這種煙薰的畫眉材料,到了宋末元初,則被美其名曰“畫眉集香圓”。元代之後,宮廷女子的畫眉之黛,全部選用京西門頭溝區齋堂特產的眉石,至明清也如此。到了20世紀20年代初,隨著西洋文化的東漸,中國婦女的化妝品也發生了一系列的變化。畫眉材料,尤其是桿狀的眉筆和經過化學調製的黑色油脂。

古代妝粉

中國婦女使用妝粉至少在戰國就開始了,最古老的妝粉有兩種成分,一種是以米粉研碎製成,古粉字從米從分;另一種妝粉是將白鉛化成糊狀的面脂,俗稱“胡粉”。因為它是化鉛而成,所以又叫“鉛華”,也有稱“鉛粉”的,兩種粉都是用來敷面,使皮膚保持光潔。

名詞由來

化妝是一種歷史悠久的女性美容技術。古代人們在面部和身上塗上各種顏色和油彩,表示神的化身,以此祛魔逐邪,並顯示自己的地位和存在。後來這種裝扮漸漸變為具有裝飾的意味,一方面在演劇時需要改變面貌和裝束,以表現劇中人物;另一方面是由於實用而興起。如古代埃及人在眼睛周圍塗上墨色,以使眼睛能避免直射日光的傷害;在身體上塗上香油,以保護皮膚免受日光和昆蟲的侵擾等等。如今,化妝則成為滿足人們追求自身美的一種手段,其主要目的是利用化妝品並運用人工技巧來增加天然美,不限男女。
復古妝容復古妝容
“脂粉黛澤之化妝,中國古代,早已實行。迨及唐朝,人文璨然,宮嬪眾多,使六宮粉黛,競美爭妍。所以化樁一項,更趨濃艷。日本平安朝女子之化妝,起源亦由於唐,今分為髻、額黃、眉黛、朱粉、口脂等等。”(摘自民俗學家黃現璠著:《唐代社會概略》 ,商務印書館,1936年3月初版)

妝粉類

關於米粉的製作方法,在《齊民要術》里有比較詳細的記載,最原始的制粉方法,是用一個圓形的粉缽盛以米汁,使其沉澱,從而製成一種潔白粉膩的“粉英”,然後放在日中曝曬,曬乾後的粉末即可用來妝面。由於這種製作方法簡單,所以在民間廣泛流傳,直到唐宋時期,人們製作米粉,仍然採用這種方法。還有一種香粉,是用粟米製作,類同上,只是最後再加上各種香料,便成香粉,由於粟米本身含有一定的粘性,所以用它敷面,不容易脫落。和米粉相比,鉛粉的製作過程複雜得多,從早期的文獻資料看,所謂鉛粉,實際上包含了鉛、錫、鋁、鋅等各種化學元素,最初用於婦女妝面 的鉛粉還沒有經過脫水處理,所以多呈糊狀。自漢代以後,鉛粉多被吸乾水份製成粉末或固體形狀。由於它質地細膩,色澤潤白,並且易於保存, 所以深受婦女喜愛,久而久之就取代了米粉的地位。
胭脂胭脂
除了單純的米粉、鉛粉以外,古代婦女的妝粉還有不少名堂,如在魏晉南北朝時期,宮人段巧笑以米粉、胡粉摻入葵花子汁,合成“紫粉”。唐代宮中以細粟米製成“迎蝶粉”。在宋代,則有以石膏、滑石、蚌粉、蠟脂、殼麝及益母草等材料調和而成的“玉女桃花粉”。在明代則有用白色茉莉花仁提煉而成的“珍珠粉”以及用玉簪花合胡粉製成玉簪之狀的“玉簪粉”。清代有以珍珠加工而成的“珠粉”以及用滑石等細石研磨而成的“石粉”等等。還有以產地出名的,如浙江的“杭州粉”(也稱官粉);荊州的“范陽粉”;河北的“定粉”;桂林的“桂粉”等等,粉的顏色也由原來的白色增加為多種顏色,並摻入了各種名貴香料,使其具有更迷人的魅力。近半個世紀以來,隨著考古工作的深入開展,大批妝粉實物相繼出土,有的盛在精緻的缽內,有的安裝在絲綢的包里,最有特色的是從福建福州出土的南宋妝粉,被製成特定形狀的粉塊,有圓形、方形、四邊形、八角形和葵瓣形等等,上面還壓印著凸凹的梅花、蘭花以及荷花紋樣。

學習化妝

  1. 確定自己要學習何種妝型。例如,生活裝扮可選擇裸妝、生活妝、韓式常用妝、日系清新妝、歐式氣質妝等。準新娘或者想做新娘跟妝,則選擇新娘系列妝型,比如鮮花新娘、中式新娘、西式新娘等。除此之外,還有高級化妝師自學課程,如影視妝。包括舞台妝、戲曲妝、主持人妝、仙女妝、唐妝等等。
  2. 準備基本的化妝用品。必備的有:隔離霜,粉底液,定妝粉,BB霜,眼影粉,唇彩,腮紅,眉粉。
  3. 準備基本的化妝工具。化妝刷(成套的,含有唇刷、腮紅刷、眉刷、眼影刷等),睫毛膏,眼線筆,眉筆,粉撲。
  4. 尋找課程。自學化妝的課程有錄播和直播兩種形式,錄播課程的好處就是可以隨時隨地反覆觀看學習,直播課程則可以線上和老師、同學互動。建議先選擇錄播課程,具備一定基礎後參加直播課程可得到更快的提升。錄播課程在網上是不容易搜尋到的,可以到淘寶或教育一類的平台搜尋化妝課程視頻,選擇提供指導,課程專業系統的產品。基本就可以滿足自身學習的需求了。直播課程可到公開課網站尋找。
  5. 學習注意事項。自學化妝不像參加實地培訓,要具備一定的毅力。畢竟學習是件痛苦的事情,很多人參加各式自學不成功的原因就是無法堅持到最後,懶惰是成功的終結者。化妝自學要積極參與實踐,在掌握一定的理論知識後,給自己化,給朋友化,反覆練習,自然技術就提高了。
  6. 化妝自學要多久。時間的長短可就要因人而異了,稟賦高的自然學習起來進步飛快,化妝技法主要還在手法上,所以上面才說建議大家找專業正規的錄播課程了,手法需要一個適應的時間,具體多久就看自己下的功夫了。一般來說,線下實地培訓周期是2—3個月,如果自學化妝的話,理論上一般在1—6個月,就看您要學習多少妝型以及妝型的難度、自身的學習能力了。
  7. 化妝自學能學會嗎?只要有信心,鐵杵磨成針。天下的知識沒有不能自學成的,只要堅持努力,就一定能學成。畢竟化妝也不是什麼很難的學問,自學英語,自學平面設計都比自學化妝難得多。

化妝步驟

1、洗淨臉後,塗以護膚品,如膏、霜、奶液、蜜等類均可,以護膚為主。
2、塗粉底時應根據人的臉型而施以粉底。方型臉塗粉底時,兩側頜骨處勿塗抹,這就保持了蛋形的臉龐。
3、塗粉底時,切勿塗在眉毛上、眼皮上面,因為黑眉毛塗上粉底後呈現出“白霜”這是不美觀不自然的。
4、擦香粉時。上粉底後以香粉定妝,粉不要擦的過厚,皮膚黑的人不宜使用。
5、塗眼影,畫眼線。
6、畫眼線時,使用眼線筆緊貼睫毛畫,上眼線可重一些,下眼線切忌畫的過粗過重。

粉底

粉底的作用主要是均勻面部膚色,所以要選擇與自己膚色接近的顏色,要注意臉與脖子的銜接,還有一個方法,選擇和脖子顏色相同的粉底,就不會出現面具臉了。
平時化妝,用粉底液就可以了,可根據自己面部的情況選擇含油或不含油的,儘量不要用膏狀粉底,打不好會顯得底妝很厚重。有些人臉上有痘痘,覺得用膏狀粉底打厚一點就可以遮住,如果是很平的痘印,遮蓋力較強的粉底液就可以遮住,如果是突出的痘痘或凹凸不平的痘印,粉底越厚越明顯(在上粉底前要先把眉毛修剪好)。
隨著時間的推移,大多數人都用的BB霜,遮瑕效果達到很好的效果。BB霜的作用很好,差不多代替了粉底液,但是還是有一部分人會選擇用粉底液。

眉毛

因為是日常妝,一般眉刷來修飾眼眉。使用比眉色淺一號的眉粉,利用眉刷從眉頭至眉尾順向刷過,只許按照原有的眉形淡淡描畫,不必刻意修飾,眉毛的顏色可以與發色協調一致。(如果沒有眉粉用眼影粉來代替也可但不可用珠光類的要用亞光)
小技巧:眉毛過於稀少的人可以利用睫毛膏來達到豐滿自然的效果,但要記住睫毛膏的量不要過多,刷的時候睫毛刷上略帶一點點睫毛膏就可,順著睫毛生長的方向輕刷而過。記得顏色要選對喔膚色白的可以選擇咖啡色系的睫毛膏。

眼睛

眼部化妝強調眼影和眼線。用毛刷清掃眼影粉,使不同顏色的眼影粉刷得更加均勻。然後,在眼線內側塗上較深的眼影,以襯托出鼻子的線條,這是我們東方人臉型常用的一種技巧。用黑色眼線筆描畫,採用上眼線後2/3,下眼線後1/3的畫法,然後用棉花棒或細小的眼影刷輕輕暈開,看起來效果更加自然;如果睫毛濃密可以省略眼線,只在眼尾掃些眼線。
眼妝眼妝

睫毛

清亮的眼神需要纖長的睫毛陪襯想讓眼睛看起來更迷人睫毛膏當然一定要刷的。準備大小不一的兩支睫毛夾。先用大號的睫毛夾夾卷整個睫毛,再用小號的睫毛夾將眼角不易夾到的睫毛夾翹。
睫毛睫毛
首先先用白色膏刷Z字型刷出一根一根的加密效果,然後就是刷睫毛的頭部,加長。要等白色膏稍微乾一會,再用黑色膏刷Z字型先由上至下刷。
小技巧:夾睫毛的時候可先用吹風機把睫毛夾加熱後再夾睫毛會更翹更持久,還有一種方法是把木製棉棒用打火機來烤一下木棒部分,在睫毛下向上撐起停留一會,就會有類似於電睫毛的效果。

面頰

打上腮紅,能使整個臉部顯得柔美自然,也能使顴骨顯得突出。然後再用同色腮
紅輕掃太陽穴部位,便可使面部色彩顯得濃淡和諧。以臉頰為半往耳方向打腮紅,顯自然大方;以臉頰為半徑掃圓化腮紅,顯可愛動人。

簡單步驟

很多人感概自己怎么也學不來化妝,感覺非常地麻煩,下面的教程示範也行可以將這些問題解決掉。
化妝(基本釋義)
1、首先需要打底的工作做好,潔面然後是爽膚水乳液,然後塗上隔離或者是粉底,當然如果是有隔離的作用的粉底那會更加為我們的化妝節省時間了。
2、平時如果是上班或者是上學的人,不覺須要化很濃的妝。打造眼線的位置上,如果是內雙眼皮則就內眼線加深,然後加粗眼尾的眼線粗度。
3、然後是沾上一副假睫毛,睫毛需要和自己的眼形相匹配,注意沾眼毛的時候需要耐心一點。
4、然後是用淺咖色的眼影塗抹整個眼窩的位置,然後用深咖色加深眼尾的位置,可以起到大眼的作用喔。
5、最後是在蘋果肌的位置刷上粉嫩的腮紅,會讓人看起來一整天都神清氣爽喔。女性可以稍多,男性宜少。

化妝工具

修容刷

既可以用來刷勻腮紅,也可以刷去多餘的化妝粉。刷子的選擇一定不能貪圖便宜,畢竟是每天要與臉親密接觸的。
修容刷修容刷

粉撲

當然是用於把“粉”撲到臉上,質地分海綿和毛絨。很多粉餅里都附帶粉撲。形狀包括但不限於圓型、菱型、葫蘆型。
粉撲粉撲

修眉剪

祛除雜毛,調整每根眉毛的長短。

修眉刀

修眉刀是一種美容工具,通常選用優質塑膠和刀片製作而成。修眉刀能幫助修除多餘的眉毛。

修眉鑷

用眉鑷可以將多餘的眉毛一根一根順著生長方向拔掉。

眉刷

眉刷可以塗抹眉粉或者祛除多餘眉粉;眉梳可以梳理眉毛,配合修眉剪使用,也可以用來梳理眼睫毛。
如果想修出整齊美麗的眉毛,最好還是去美容院修理;修完後的後期處理,可以自己在家用工具完成。

眼影刷

分大、中、小號,這樣畫出的眼影更立體。大號刷塗眼窩,中號刷塗主要顏色,小號刷負責描框和勾眼尾,使眼部更立體。

眼影棒

雖然眼影盒裡都附帶有眼影棒,但是卻很容易弄髒,所以應該至少有兩到三隻,以保證一個眼影棒一個顏色。棉簽的功能很多,用於眼部的時候,可以減淡或擦掉部分眼影。

睫毛夾

使睫毛卷翹起來。市場上有按壓式和剪刀式的手動睫毛夾,也有電燙睫毛夾。按壓式的適合初學者,剪刀式的適合熟練者。

化妝棉

作為上妝和卸妝的輔助工具,一般採用100%純棉精製,表層經水刺處理,確保使用無掉絮,高溫處理,兩側壓邊處理使用不易變形。天然純棉材質細膩溫和,觸感柔軟,柔韌有彈性,給肌膚更多體貼與呵護。

化妝品

隔離、粉底粉餅睫毛膏、眼線、眼影、腮紅、唇彩、眉筆或者眉粉

粉底刷

粉底刷市面上分為三種類型 扁平,平頭,平斜粉底刷。
扁頭粉底刷
扁平型毛頭略尖圓弧
最常見也是最長使用,扁頭粉底刷最佳使用在眼周和面部細微處。
平頭粉底刷
平頭型毛頭大,且是平面,優質平頭粉底刷聚合毛頭是凹面,是最能打出輕薄效果。
平頭化妝刷適用於面部打底,材質柔軟舒適,粉底液BB霜更好與肌膚貼合,塑造天生麗質的自然裸肌。
平斜粉底刷
平斜型毛頭材質密集,毛質、密度和長度均達到極致平衡。
刷頭的設計採用了適合面部輪廓的斜度設計,使面部肌膚能夠均勻上妝。抓粉力強,均勻遮蓋毛孔,細紋等處。

唇刷

刷頭呈扁平狀,唇刷刷毛採用頂級黃狼尾毛製成,更精確勾勒唇形,讓雙唇色彩更加飽滿均勻,打造更立體的輪廓。

腮紅刷

一把好的腮紅刷可以使雙頰粉嫩自然,飽滿圓潤的天然優質高尺白尖純羊毛純手工刷頭是輕鬆自然妝容的最佳選擇。腮紅刷觸感柔軟細膩,將刷頭蘸取適量腮紅粉後輕甩掉余粉再上妝,立體小臉頃刻展現。

蜜粉刷

蜜粉刷比粉撲效果更自然柔和,能把粉刷得更均勻服帖,做定妝時使妝面色彩更協調。在選擇蜜粉刷時應注意選擇天然優質純羊毛刷頭,毛量厚實豐滿為佳,純手工羊毛蜜粉刷具有極佳的觸感和極強的抓粉力,最短時間輕鬆打造細膩妝容。

精細遮瑕刷

此刷適用於肌膚細小範圍的潤色、遮瑕和補妝。刷頭纖細略尖,優質韓國進口極細纖維毛柔韌更富彈性,精細遮瑕刷專為處理細節而設計。

短毛眼影刷

短毛眼影刷主用於眼部底色的暈染,極強的暈染性和著色力專為眼部底妝設計。

暈彩刷

暈彩刷頭呈扁圓形。塑造立體妝容更突出臉部輪廓。

高光刷

刷頭為獨特斜角弧形設計,多用於高光、陰影上妝,打造立體五官。在鼻樑上打白色高光粉能使鼻樑顯得更高更立體。下巴處掃高光粉可平衡整個臉部重心,凸顯整體的立體感。

余粉刷

刷頭呈扇面,濃密扁平的設計主要用於定妝後掃去臉部多餘粉質而不影響妝面。

均衡暈色刷

此刷頭毛長較長且呈略微擴散狀,刷毛採用優質中光峰羊毛(羊毛中的極品),在眼部凹處位置來回暈染,能使眼部妝容自然融合,眼影過渡均勻。

眼線刷

眼線刷多適用於眼線液,刷頭纖細,須採用優質黃狼尾毛製成,毛質細膩軟硬合適,更易勾畫柔和自然的眼線。

化妝種類

眼圈化妝

自古以來,人們為了保護肌體或為了修飾儀表,十分關注化妝。在原始人時期,人類習慣於在身體皮膚上塗抹動物脂肪、油類、粘土和黃土,用以避寒防暑和防止昆蟲叮咬。當時,人類生活於莽莽的原始森林中,為了預防風土疾病,還熱衷於搞迷信咒術來去邪除魔,每當人們舉行祭典儀式時,必須化妝眼睛和面部,由此十分不便。
范冰冰范冰冰
古埃及,人們為了防止炎熱和皮膚乾燥,常用香油和油質軟膏塗抹皮膚。另外,古埃及人還喜歡眼圈化妝,即在上下眼皮上勾畫綠色、黑色或藍色顏料,據說這是為了預防砂眼、蒼蠅(古代熱帶有一種蒼蠅能飛進眼內產卵)和飛蟲的入侵,也是為了遮蔽灼熱的陽光和消毒。因此在配製這種塗料化妝品時,大多摻入具有殺菌作用的藍綠色孔雀石粉末。後來人們對這類化妝品的色澤也開始講究起來,便特別愛用淡黑色的二氧化錳調製的塗料,甚至還有選用綠色樹脂的,以此來驅趕蚊蟲。
據人們對古代木乃伊的研究分析,結果發現古人的眼皮上部塗過黑色顏料,下眼皮塗過藍綠色顏料,這種黑色顏料的主要成分是硫化鉛,藍綠色顏料主要成分是孔雀石(內含大量硫酸銅)。
在中東地區,婦女們很早以前就有把眼圈勾畫成藍黑色的習俗,至今,在某些伊斯蘭國家裡,人們仍可透過薄薄的面紗,偶爾見到那些眼圈濃妝艷抹的婦女。在古希臘時代,人們先用煙黑塗描眼睫毛,然後塗上黃白色的天然橡膠漿。當時婦女還愛從指甲花萃取紅色染料,塗抹嘴唇和兩頰,這就是原本。
眉唇化妝 據記載,紂王愛將凝固的花汁給寵妻愛妾染指甲和化妝面容,因這種化妝品最早源於燕國,所以後人就把它叫作“燕脂”。
遠在漢代,中國女子已廣泛使用口紅。從二千多年前的前漢長沙馬王堆一號漢墓中出土的漆器梳妝箱中,除有發綹、梳子和香粉外、還發現有燕脂。
眉筆在古代又名“黛”,歷史也頗悠久。據文獻記載,侍奉前漢宣帝的京都知事張敞最愛為其妻用黛畫眉。後漢初期,長安地區的女子盛行畫“寬眉”,當時用的是青藍色眉筆。到了唐代,則流行畫蛾須(觸角)眉。
唐代大詩人也寫過《時世化妝》一詩,詩中描述了當時長安女子流行在唇上塗黑油(稱為“烏膏唇”),臉上抹白粉的化妝術。
公元601年,高麗僧把口紅傳到日本,所以當時的《吉祥仙女圖》中的仙女們的唇上都塗有口紅,但日本女子普及口紅化妝還是在十八世紀初,那時的女子為了使口紅抹得濃些,都愛在塗口紅前先在唇上塗上墨。

點痣化妝

十七世紀末期,巴黎的婦女流行點黑痣的化妝術。黑痣的形狀分為星狀、月牙狀和圓形的,一般多點綴於額、鼻、兩頰和唇邊,也有點於腹、肚和兩腿內側隱蔽處的,痣的色澤有黑色和紅色等。
據1692年巴黎聖但尼街點痣店的宣傳稱:的含義因痣的所在部位不同而異,大有區別。比如,點於額上的痣象徵女王;點於鼻孔兩側的示意不知羞恥;點於眼框上表示充滿熱情;嘴唇邊點痣者,表示愛接吻,是個愛情不專一的女人;酒窩上點上痣示意主人是位性格爽朗的女人。當然,這些含義都是人們構想出來的。
此外,當時的男子也“不甘落後”,時興留口胡,這種習俗曾在社會上鼓譟一時。據說,由於法國國王路易十三愛留鬍子,所以其後那些愛趕時髦的男子便如法炮製,蓄起這種具有國王風度的鬍子來了。
令人感到吃驚的是,有些男子還別出心裁愛在鬍子上塗上厚厚的香發膏,使鬍子變得十分堅硬,猶如鐵絲。此外,還有愛在口胡兩端裝飾彩色假帶的時髦男子,甚至還有用專門製作的鬍子套的,引以為美。

化妝技巧

化妝要熟悉面部的基本結構及形態
化妝與頭部骨骼結構
通過對頭部生理結構認識,了解頭部結構及與化妝的關係;準確掌握面部骨骼結構的的凹凸原理對化妝有什麼具體的作用,為學好化妝技術打下好基礎。
化妝與臉部肌肉結構
森女風森女風
通過對臉部肌肉生理結構認識,了解肌肉結構及與化妝的關係;學習如何利用臉部肌肉結構表現胖及臃腫的感覺,準確掌握面部凹凸結構及生理肌肉結構對化妝有什麼具體的作用,為學好化妝技術打下良好基礎。
化妝與臉部五官比例標準
了解整體比例的關係、局部比例的關係;清楚地認知每個比例;應準確掌握五官與臉部之間的關係與比例難點。
1.緊貼肌膚的粉底
緊貼肌膚的粉底可使出色的彩妝更完美,方法很簡單,你只要先把微濕的化妝海綿放到冰櫃里,幾分鐘後,把冰涼的海綿拍在抹好粉底的肌膚上,你就會覺得肌膚格外清爽,彩妝也顯得特別清新。
2.清涼的眼藥水
喝酒或缺乏眼眠會使你的雙眼看來非常疲倦,布滿血絲。你可以滴上一兩滴具有緩和疲勞效果的眼藥水,使眼部毛細血管充血、破裂的病狀得到舒緩,但眼藥水不是越多越好,過多反而可能出現不良的效果。
3.管用的眉粉
如果你總覺得拿著眉筆的手不聽使喚,畫不出令人滿意的眉毛。不妨做個新嘗試:用眉筆在手臂上塗上顏色,用眉掃蘸上顏色,均勻地掃在眉毛上,你會驚喜地得到更為自然柔和的化妝效果。
南笙民國妝南笙民國妝
4.冷毛巾
紅腫的雙眼,鼓鼓的眼袋使你顯得無精打采,別慌,把冷毛巾和熱毛巾交替敷在雙眼上10多分鐘,再用冰毛巾敷一會兒,疲倦不堪的雙眼就會回復神采。
5.桌上平放小鏡子
描畫細緻眼線對你可能是一大難題,其實也不難,你要做的是先把手肘放在一個固定的地方,比如你的化妝檯,在桌上平放一塊小鏡子,讓雙眼朝下望向鏡子,就可以放心描畫眼線了。
6.白色眼線筆
眼睛是心靈之窗,大而明亮的雙眸往往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你可以嘗試用白色的眼線筆來描畫下眼線,使一雙眼睛顯得更大、更有神采。
7.噴霧保濕水
化妝完畢,從離開面部一手臂的距離往臉上噴上保濕水,妝容可以更加持久。
1 、在刷子上適當地沾一點化妝水,會有利於粉底液更均勻、貼合地附著在臉上。
上底妝要達到均勻透明的效果,便於塗抹的粉底液是首選。如果使用粉底刷代替傳統的用手或粉撲來上妝,粉底液會更容易的均勻並緊密地附在臉上。
2、在妝面容易被破壞的鼻頭和鼻翼部位要小心處理。
用手指沾些粉底液塗在刷子的一面,然後用這面在臉的一側由內而外塗開,並用未沾粉的那一面輕掃以使粉塗抹均勻。鼻子部位的妝容很容易被破壞,其實只要將塗完臉後刷子上剩餘的粉底液塗抹鼻子就可以了。要不破壞妝容,關鍵在於不能塗得太多太厚。
3、額頭需呈放射狀塗抹,細小部位用刷子尖塗開。
重新沾些粉底液,在另一側的臉頰和鼻子上塗開,然後再沾些在額頭上。塗抹額頭時注意要先從眉間開始,也是由內而外,從眉間至髮際呈放射狀塗開,並且塗勻。最後,在鼻樑上由上至下輕刷,將粉底液塗抹均勻。要注意的是,鼻翼、眼睛下方和唇部周圍等較易殘留保濕乳液的地方需用刷子尖輕輕塗抹開來,否則會有凝結的色塊。
4、提高粉底液與皮膚的貼合感,海綿可防止底妝被破壞。
粉底刷將粉底液均勻地塗開後,再用海綿在臉上輕輕地撲按,將其擦勻並消除刷子刷過的痕跡。這是打造自然底妝的一道重要步驟,不可忽略。通過輕輕地撲按,使粉底液和臉部肌膚高度貼合,進一步防止妝容被破壞,妝效更加持久。另外,用海綿的一角對鼻翼兩側容易堆積粉的地方作些細微調整。要知道創造質感底妝的原則不只是一個勁兒的塗抹,而是要在塗抹後消除不均勻的痕跡,使各部分完全融合。
5、細細塗抹遮瑕膏,消除眼睛下方的陰影。
化過妝的人都知道,時間長了,眼部下方很容易出現暗沉,因而在上底妝的時候需先用遮瑕膏將這種暗影完全消除。用於活動頻繁的眼睛下方的遮瑕膏,最好選擇延展性好並能高度貼合皮膚的產品。先用遮瑕膏在眼睛和顴骨之間的部位畫幾筆,然後用手指輕輕塗開、塗勻。讓這個三角地帶變得明亮起來,是使整個皮膚呈現均勻光澤感的關鍵。
6、上眼皮也要打一層薄薄的底妝

化妝方法

根據臉型

臉部化妝一方面要突出面部五官最美的部分,使其更加美麗,另一方面要掩蓋或矯正缺陷或不足的部分。經過化妝品修飾的美有兩種:一種是趨於自然的美,一種是艷麗的美,前者是通過恰當的淡妝來實現的,它給人以大方、悅目、清新的感覺,最適合在家或平時上班時使用。後者是通過濃妝來實現的,它給人以莊重高貴的印象。可出現在晚宴、演出等特殊的社交場合。無論是淡妝還是濃妝,都要利用各種技術,恰當使用化妝品,通過一定的藝術處理,才能達到美化形象的目的。
瓜子臉
瓜子臉可謂公認的理想臉型,化妝時宜注意保持其自然形狀,突出其可愛之處,不必通過化妝去改變臉型。胭脂,應塗在頰部顴骨的最高處,再向上向外揉化開去。唇膏,除嘴唇唇形有缺陷外,儘量按自然唇形塗抹。眉毛,可順著眼睛的輪廓修成弧形,眉頭應與內眼角齊,眉尾可稍長於外眼角。
臉型臉型
正因為橢圓形臉是勿需太多掩飾的,所以化妝時一定要找出臉部最動人、最美麗的部位,而後突出之,以免給人平平淡淡、毫無特點的印象。
長臉型
長臉型的人,在化妝時力求達到的效果應是:增加面部的寬度。胭脂,應注意離鼻子稍遠些,在視覺上拉寬面部。抹時,可沿顴骨的最高處與太陽穴下方所構成的曲線部位,向外、向上抹開去。粉底,若雙頰下陷或者額部窄小,應在雙頰和額部塗以淺色調的粉底,造成光影,使之變得豐滿一些。眉毛,修正時應令其成弧形,切不可有稜有角的。眉毛的位置不宜太高,眉毛尾部切忌高翹。
圓臉型
圓臉型予人可愛、玲瓏之感,若要修正為橢圓形並不十分困難。胭脂,可從顴骨起始塗至下領部,注意不能簡單地在顴骨突出部位塗成圓形。唇膏,可在上嘴唇塗成淺淺的弓形,不能塗成圓形的小嘴狀,以免有圓上加圓之感。粉底,可用來在兩頰造陰影,使圓臉削瘦一點。選用暗色調粉底,沿額頭靠近髮際處起向下窄窄地塗抹,至顴骨部下可加寬塗抹的面積,造成臉部亮度自顴骨以下逐步集中於鼻子、嘴唇、下巴附近部位。眉毛,可修成自然的弧形,可作少許彎曲,不可太平直或有稜角,也不可過於彎曲。
倒瓜子臉
這種臉的人如果選擇小氣的纖細型只會強調下半部臉的分量,而應畫交為大方的粗眉型。
方臉
方臉型可以相對應地畫上有菱角、較粗的大方眉或拱型眉,而纖細的眉型會顯得很不協調。
棗核臉
這種臉型的人切忌畫八字眉,否則會使臉盤顯大,畫眉時應著重於眉頭的修飾。

根據鼻型

扁長鼻子
在內眼角至眼瞼部位打上褐色側形,鼻尖偏上打亮粉底,在鼻尖用暗色粉底加高鼻樑,抬高鼻頭,起到縮短鼻子的視覺效果,使鼻子看上去顯得挺拔。
短小鼻子
可將眉頭畫得稍高些,從眉頭起至鼻翼兩側塗紫褐色並暈染,鼻樑上端的化妝色彩要極淡,越向下越濃。鼻頭部位以濃褐色用指尖抹開。
化妝(基本釋義)
長尖鼻子
用褐色刷在鼻子的兩側靠近兩個內眼角處特意加深一些,再在鼻尖稍微刷上暗色。
塌鼻子
先在鼻樑上抹一條淺色的粉底;兩側可用紫褐色側影並暈染,在塌陷外用亮色,即可在視覺上造成鼻樑的挺直。
圓鼻子
這種鼻子在面部易造成體積過大的錯覺,與臉其他部位顯得不太協調。可用褐色側影,從眉頭沿鼻樑的兩側至鼻頭塗抹,起到收縮鼻子的作用。
鷹勾鼻
鼻樑兩側塗淡色側影;在鼻樑突出處用深色粉底修飾,使其高度看似有所降低。
鼻子的化妝在整個面部化妝中不占有主導地位,但對一些鼻部不夠滿意的女性來說,注意鼻部化妝有時可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下面就是一些常用的化妝小技巧。
鼻子過大:
掩飾方法是整個面部化妝應採用柔和的色調,過於鮮艷的眼妝及口紅會加深鼻大的印象。鼻的兩側抹稍暗的鼻影,從鼻根開始,漸漸塗染到鼻翼。
鼻子過短:
掩飾的方法是從離眉頭3.5厘米的位置起,向鼻尖方向抹鼻影,並在眉頭和眼角之間抹入陰影,鼻樑上明亮的底粉與鼻影相配,鼻子太短的感覺便會得到緩解。
鼻樑太寬:
掩飾方法是修飾時用眼影筆(最好是灰色的)在鼻樑兩側畫上兩條細細的直線,然後在鼻翼兩側施粉底,將粉底與鼻側線一起輕輕揉開。
鼻子長度如果超過全臉的三分之一:
用咖啡色的鼻影從上往下抹,在鼻尖處也擦一些,鼻子看起來就會短一點。
鼻子的長度如果不到臉部的三分之一:
看起來就感覺很短,這時要用咖啡色鼻影由眉頭沿著鼻子的兩側下塗,直到鼻子的末端,鼻子就會顯得長一些。
鼻樑太低:
可用白色的粉底塗在鼻樑底處,鼻子兩側塗上咖啡色的鼻影,鼻子就會顯得高而挺了。
鷹鼻:
要從鼻子的中央到鼻頭都塗上深色的粉底,看起來會緩和不少。
鼻翼張得太大:
看起來不甚美觀,修正方法是在兩鼻翼部位塗上深色粉底。
用粉底來修正鼻子,是要讓鼻子顯得挺直而有立體感,但鼻影的深淺不要太分明,以免使人看出有明顯的分界線。

根據眼型

1:向心眼:兩眼間距過近:間距過近的眼睛容易給人過於精明、工於心計的感覺,在調整的時候把眼妝的重點
放在眼睛的後半段,在視覺上儘量拉開兩眼之間的距離,一定程度上調整了直觀效果。
2:離心形:眼:兩眼間距過遠:兩眼間距過遠容易給人造成幼稚、無神、呆板的感覺,在調整的時候儘量拉近兩 眼之間的距離,適當前移眼妝的重點位置,可以適當拉長眼線,拉近兩眼之間的距離,使眼睛更有神。
3:高低眼:其實我們很多人的眼睛都有高低差距,只不過有的不明顯或相對對稱,在處理眼妝時,通過過眼影、眼線、假睫毛等工具將低的補高,高的壓低,讓兩者儘量趨於平衡,不要通過單一的元素刻意地去調整這種差距,因為那會造成很明顯的單一元素不對稱的感覺。
4:眼睛過腫:又稱腫眼泡。這樣的眼睛在調整的時候儘量避免用淺淡的暖色,否則容易造成更腫的感覺。可以用較深的顏色和冷色系的色彩,弱化眼睛在視覺上腫的感覺。
5:大小眼:與高低眼的解決方式比較類似,有些大小眼是因為眼皮有單雙之分,可以用美目貼來調整雙眼的眼形,使其儘量一致,化妝時會容易很多。用美目貼來調整雙眼型,眼睛偏小的那隻,美目貼的層數可略多些,易,一直調整到兩眼一直為止.。
6:單眼皮:純粹的單眼皮是無法貼上出雙眼皮的,因為沒有褶皺痕跡的存在,但可以通過睫毛的支撐和
眼線、眼影的結合使眼睛變大。有些單眼皮本身就很好看,不一定要做過分的調整,保持原有的特點也很好。將美目貼貼在眼瞼處,打造出 雙眼皮的效果, 為了讓眼睛看起來漂亮一些可多層貼上,一直貼到眼型較為漂亮為止。
7:圓眼形 圓眼形的特徵是內眼角間距小,眼睛弧度大,使人顯得機靈活潑, 但也有不成熟,缺少沉穩的幼稚感. 眼影暈染 強調色用於上眼皮的內外眼角,眼尾影色向外暈染,眼中部用影色收斂,忌用亮色.眉骨部位用亮色.下眼瞼的眼尾用強調色向外暈染,把眼形拉長. 描畫眼線 上睫毛線的內眼角略寬,眼睛中不宜平直而且要細,外眼角拉長,加寬並上揚,下睫毛線的外眼角略寬,描畫從外眼角向內的1/2部位…
8:寬眼瞼 寬眼瞼的特徵是眼瞼過寬,使黑眼球比例變小,常使人顯得嚴打無神,沒有精神,缺少靈氣. 矯正方法 眼影暈染 用深色眼影貼近睫毛根部向外暈染,眉骨下方用亮色.
9:細眼形 細眼形的特徵是眼睛細而長,總有眯眼的感覺,使人顯得溫和細膩,但欠生動活潑. 矯正方法 眼影暈染 宜用偏暖色眼影強調.採用水平暈染方法,上眼瞼的眼影由離眼瞼邊緣2毫米部位向上暈染,下眼瞼部位從睫毛外側向下暈染略寬些.
10: 下垂眼 下垂眼的特徵是指內眼角高於外眼角的眼型,使人顯得沉穩,成熟,和氣,同時也憂鬱,衰老和缺少活力感覺. 矯正方法; 貼上美目貼 將美目貼膠帶剪成半牙形,長短寬細要依據眼型條件,將其貼在外眼角處的雙眼瞼褶皺上,可使眼尾適當向上提升.
11:
上吊眼 吊眼的特徵是內眼角低,外眼角高,眼尾上揚的眼型.吊眼角的人顯得基敏,年輕.有活力,但眼尾過於上揚顯得不夠溫和,令人有嚴厲甚至冷漠的感覺. 矯正方法 眼影暈染 內眼角選用強調色和淺亮色,外眼角用偏暗的影色,下眼尾部位也用相應的強調色。

化妝種類

少女妝

少女妝的特點應在於自然,予人以青春朝氣和不加修飾之感。
由於少女的皮膚細膩、嬌嫩而富有彈性和光澤,在化妝時宜突出兩頰和嘴唇處,不宜描眉、塗眼影和上較誇張的粉底。在技巧上,應清淡自然、似有若無,切忌濃妝艷抹,反倒失去自然美。
化妝(基本釋義)
具體的方法是:清潔皮膚,一定要徹底洗淨,因為青春期皮膚油脂分泌較多,若不保持清潔易生粉刺等。塗上潤膚劑,以輕拍方式施以化妝水,以整理肌膚;塗上一層薄薄的淺色調的粉底,雙頰掃以淡淡的棕紅色胭脂;唇部畫好唇形後,宜塗上粉紅色、橙色等富有朝氣色彩的唇膏;睫毛上可塗上淡淡的黑色睫毛膏,強調明亮的雙眼;在整個以粉紅色和棕色為基調的臉部,還可略施薄薄的透明狀松粉,更顯露出柔和鮮艷的膚色。
清新而艷麗是少女化妝的目標。
三四十歲正是保青春、延緩衰老的關鍵時期。這一時期的女性除要注意皮膚的保養外,還應藉助化妝留住青春。
裸妝
裸妝的“裸”字並非“裸露”、完全不化妝的意思,而是容裝要自然清新,雖經精心修飾,但並無刻意化妝的痕跡,又稱為透明妝。
化裸妝的具體步驟:
步驟一:底妝。上妝前,粉底選色很重要,在自然光下找出一種接近自己膚色的、較薄的、液狀的粉底,或是乾濕兩用粉底。用手指輕輕推勻,讓粉底與皮膚貼合。建議不要使用海綿,否則容易產生厚重感。用量儘可能少,這樣才有輕盈的效果。 步驟二:眉妝。對於裸妝來說,眉筆的化妝痕跡過於明顯,用眉刷將自然、顏色淺一號的眉粉輕輕刷在眉毛的尾部,只許按照原有的眉形淡淡描畫,不必刻意修飾。完了之後,你可以在眉骨下方打上一些白色亮粉,能突出眉骨,整個臉也顯得立體起來。
步驟三:眼妝。每一個妝容都要有個突出的重點,裸妝也不例外。裸妝對眼部妝容的要求是明亮清澈。首先在眼瞼部位打上一層淺咖啡色的眼影,然後在同樣的位置再打上一層略深一點的咖啡色眼影,最後在下眼線上描一道淡淡的咖啡色。 步驟四:腮妝。用大號粉刷,將胭脂打在兩側臉頰,刷子越大,刷出的顏色越自然。為了體現肌膚質感,還可以將潤膚液輕拍面頰,創造無痕妝容。
步驟五:唇妝。唇彩要晶瑩。唇彩的化妝最簡單。選擇一款光澤度很高的透明或者粉色唇彩,畫出自己喜歡的唇型.

新娘妝

正在籌備婚禮的準新娘,最關心的是:結婚我要怎么打扮,穿什麼樣的婚紗,做怎樣的造型。於是為了讓自己在婚禮那天楚楚動人,準新娘們開始尋訪彩妝工作室,預約一個又一個造型師試妝。其實如此聲勢浩大的開展“面子”工程,無非是想找到一個明白自己心意,技術高超的造型師,既然這樣,準新娘首先要練好內功,了解基礎的彩妝造型知識,知道自己的氣質、臉型適合怎樣的造型風格,如此才能判斷出哪個造型師適合自己,別且和造型師一起制定婚禮當天扮靚策略。
新娘新娘
你是哪類氣質新娘?
A.乖巧文靜型--乖巧文靜的新娘比較內向,言語不多且語調柔和,舉手投足之間擁有一種溫婉浪漫的氣質。因此,妝容也以浪漫的粉色系來烘托氣質,粉紅、粉藍、粉綠等淡彩輕輕塗抹一層即可。
B.活潑時尚型--活潑又時尚的新娘一出場就要有驚艷四座的效果,渾身上下都充滿了朝氣和時代氣息,其爽朗的笑容能感染每個人。其妝容色彩要明快大膽,造型上講究時下流行的動感和自然風格,紅唇、淺紫色暈染都是最in的嘗試。
C.古典優雅型--古典型的新娘,眉眼間蘊含著古韻,舉止大方得體,優雅從容,談笑時顧盼生姿。這樣的新娘妝容要求和諧沉穩,色調是接近膚色的棕色系,不宜太張揚,但在眼線、唇線等勾勒時要突出古典氣質。
你是哪種臉型的新娘?
A.圓臉新娘
--胖嘟嘟的圓臉青春可愛,但也給人留下孩子氣的印象,上鏡會不會胖也是圓臉新娘擔心的問題。
妝容:眉峰要帶出弧度,眉尾則略高於眉頭,可以減少圓圓的感覺。唇部:則加寬嘴角,讓唇形看起來狹長。
髮型:將所有頭髮儘量向上盤起,增加頭髮的高度來拉長臉型。
服裝:挑選V字領的婚紗和禮服,可是圓臉變尖臉的秘密法寶。而穿圓領禮服時,領口要大於臉盤,也會顯得臉小。
B.菱形臉新娘
--這種臉型尖銳狹長,其額頭和下頜顯得狹小,顴骨過高,因此給人尖刻的感覺。
妝容:菱形臉注意眉毛的顏色不要太重,眉峰不要高,眉尾也不要長,否則會讓額頭顯得不夠飽滿。下唇的顏色要比上唇深,顯得比上唇飽滿,唇形平緩。
髮型:利用劉海遮住額頭,兩鬢要蓬鬆,以增加額頭的寬度,臉型變成倒三角形。
服裝:當臉型邊成倒三角形,禮服的選擇就沒什麼限制了。
C.長臉新娘
--雖然不用擔心上鏡顯胖,但過長的臉型看起來總有點老氣,不夠親切,因此長臉新娘要笑口常開。
妝容:眉峰不能畫的太高,順著自然弧度即可,平緩拉長一點即可。唇形要力求豐滿,這樣臉型會顯得較為圓潤。
髮型:在臉部兩側做髮型,以增加臉的寬度,修整過長的臉型,同時劉海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將臉型變短。切忌做高髮型。
服裝:選禮服時,要注意儘量船形領、方領、一字領等,這樣可以把臉型橫向拉伸,達到一定的平衡。
D.方臉新娘
--方臉給人稜角分明的印象,是相當有個性的新娘。然後如果臉部線條過於硬朗的話,則缺少女性該有的柔美。
妝容:眉形要有圓潤的弧度,眉尾向髮髻稍稍拉長,以緩和下頜線條。雙唇則用唇筆描邊,但不要超出唇線,以免讓下頜角看來更廣。
髮型:長捲髮披在肩頭及額角,用柔軟捲曲的弧線修飾臉型。如果是短髮新娘的話,可要求造型師用頭紗和花材進行修飾。
服裝:要掩飾過於寬大的腮部,最好選擇裝飾較多領口,用蕾絲花邊調整臉部硬朗的線條。或用U型領口來緩和臉型。

孕婦妝

很多人對孕婦化妝存有一定的誤解,認為孕婦不能夠化妝,其實孕婦能化妝,但是比平常更要小心化妝。孕期,由於內分泌的變化,孕婦的皮膚可出現許多不盡人意的變化,而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黑色素的增多、色斑和雀斑的形成。對此,並不要過於憂心,這只是體內內分泌的暫時紊亂,屬可逆性變化。可於每周做1-2次祛斑面膜治療,以達到滋潤美白皮膚,減退色斑的目的。在化妝施用粉底時,要根據自己孕間皮膚性質的變化來選用不同的粉底,懷孕早期,皮膚比較乾燥,可選用油質粉底,懷孕後期,油脂分泌增多,皮膚油膩,就要用親水性的粉底。但無論用哪種粉底,包括用遮斑霜掩蓋色斑,都不宜塗得過厚。因為此時的皮膚較脆弱敏感.太多的化妝品對它無疑是一種不良刺激,故以清潔柔和,既修飾了面容,又不刺激皮膚為宜。只要正確化妝,孕婦也能夠漂漂亮亮的,對胎兒也沒有傷害喔!
孕婦化妝七大注意事項
  1. 每次妝容的清洗一定要徹底,防止色素沉著。
  2. 妝容不宜過重,特別是口紅和粉底。
  3. 使用的化妝品避免含激素和銅、汞、鉛等重金屬,應選擇品質好、有保證、成分單純,以天然原料為主導的,性質溫和的產品。
  4. 所用產品清潔,過期產品和別人的化妝品堅決不用。
  5. 妊娠期不文眼線、眉毛,不繡紅唇,不拔眉毛,改用修眉刀
  6. 妊娠期間不要因為孕斑的產生而使用美白產品。
  7. 儘量不要塗抹口紅,如有使用,喝水時進餐前應先抹去,防止有害物質通過口腔進入母體。
孕婦在孕期臉上會出現色斑加深的現象,是正常的生理現象而非病理現象。孕期祛斑不但效果不好,還由於很多祛斑霜都含有鉛、汞等化學物以及某些激素,長期使用會影響胎兒發育,有發生畸胎的可能。

大眼妝

1.用黑色眼線筆從上眼皮眼頭位置開始,沿著睫毛根部描畫3/4上眼線。描畫眼線時定要睜開眼睛,目視前方,防止眼線夠清晰。
楊冪大眼妝楊冪大眼妝
2.按照同樣方法描畫3/4下眼線。注意眼頭部位要呈出く字型,並且粗細要去上眼線保持致。
3.接下眼尾部分。從3/4上眼線處繼續描畫,直超出眼尾約5MM處,沿著下眼瞼描畫下眼線直眼尾,然橫向輕輕拉伸,與上眼線連線融合。
4.用眼影刷蘸取適量深棕色眼線眼尾處暈染開,同時下眼線下方從眼頭開始向眼尾暈開。
5:加強粉色眼影上妝效果,先用黑色眼線筆沿睫毛根部描畫眼線,眼尾部分要超出睫毛根部約5—7MM。
6.描畫好眼線上方貼上假睫毛。注意睫毛末端要與眼線終點完全重合。
7.用眼影刷蘸取粉色眼影從眼頭向眼尾方向塗刷,塗抹手法重要,眼影刷要橫向塗抹。
8.用白色眼線筆沿著眼瞼內側描畫下眼線,更加凸顯粉色眼影靚麗,同時進步加強大眼效果。

職場妝

職場中的妝容目的是讓你看上去幹練又不缺乏親和力,不修邊幅的粗線條會讓你看起來好像昏昏欲睡毫無神采,而過度渲染的妝容則會讓大家過分關注你的外表而忽略了你本身的工作能力。其實打造漂亮又得體的妝容很簡單,只要掌握幾個關鍵就能實現:
霧面感底妝打造健康肌膚
過於bling的妝面會讓你顯得不穩重,韓國女生的無瑕肌才是職場適合的妝感,聰明的女生要學會給底妝做疊加法,在粉底前使用提升肌膚質感的妝前乳,或者帶有光感小顆粒的散粉,通過多角度的光澤散射光和漫射光澤讓你既保持整體霧面感的妝容,又隱約散發著晶瑩剔透的閃亮。
精緻眉形彰顯眼眸神采
適當強調眉峰的眉形讓你看起來更精神,當從眉頭到眉尾描畫時,顏色由淺至深,淡淡的眉頭讓你看起來更柔和,而有存在感的眉尾則讓眼睛看起來更有神。為了增加親和力,可以選擇棕色系或者冷灰色系的眉毛,巧妙避免黑色帶來的生硬印象。
低調眼影強調氣場
大面積的煙燻渲染絕對是禁忌喔!即使是想讓眼睛看起來更有神,也要儘可能的縮小眼影面積,避免過於鮮艷的色彩和閃爍的質地,對於打造保守又有流行感的眼妝來說,大地色系是最適合的選擇,時尚又充滿氣場。
別致腮紅襯托好氣色
蘋果肌上的圓形腮紅可愛感十足,但卻不適合職場。相比之下斜掃的手法更能增加面部的立體感。對著鏡子微笑,顴骨旁邊凹下去的部分就是最佳的位置了;對於臉型偏長的女生橫掃腮紅的手法可以起到縮短臉型的視覺效果。溫暖的橘色、柔紗色、枚紅色要比粉色更顯成熟。

常用化妝品

膏霜類

包括粉質膏霜、液體膏霜兩類。液體膏霜可分為水質膏霜、油質膏霜。而油質膏霜又根據含油多少,有“油包水型”和“水包油型”兩種。
化妝品化妝品

發用類

用於頭髮,如頭蠟、生髮油、髮乳、香波。

藥物類

具有各種不同療效作用,可以預防、消除美容缺陷,如粉刺霜、雀斑霜、減皺霜、人參霜等。除此以外,還有營養化妝品,它對皮膚有營養作用。

修飾類

在化妝修飾時使用,如唇膏、指甲油、香粉。

衛生類

包括花露水、香水精、爽身粉

男士化妝

男生化妝的話,需要遮蓋力比較強的粉底,因為男生的毛孔比較粗大,不同於女生的是,男生要是想提高面部立體感,不能選擇亮度較高的高光粉底,(除非是寫真拍攝的需要)而要選擇亞光的高光粉底,並且要用高光粉底尤其強調鼻樑,顯出俊毅的線條,如果想要年輕一點的感覺,就在眼睛下方的面部肌膚上也塗一些亞光的高光粉底,這樣男生看起來會很清爽俊美。
男生的嘴唇可以只塗潤唇膏,但想表現的比較年輕和俊美,也可以用唇膏,但顏色以偏自然的肉粉紅色調為主,唇部輪廓線條可以不是那么分明,畫出來比較性感。
男士的肌膚大多需要遮瑕修飾,特別是在細節處遮瑕修飾輪廓很重要,無論是走硬漢路線還是呆萌小清新,選擇精細遮瑕刷進行小範圍修飾肌膚痘印、遮蓋黑眼圈等都是最佳選擇。

夏季化妝

第一:保濕
夏季高溫乾燥,人體易出汗,水分流失大,並且肌膚油脂分泌量通常會增加,使得臉部毛孔變大,因此我們需要給皮膚大量的補水。比如早上起來做做補水面膜,然後拍上保濕水,讓皮膚完全吸收。 註:如果愛出汗的人在拍完水後,如果想要達到更好的上妝效果,還可以通過為皮膚降溫的方法來減少皮膚的厚重感,讓妝容更服帖打下基礎。
化妝(基本釋義)
第二:粉底
選用BB霜,輕薄有質感,夏天看上去比較清爽還具有遮瑕和調整膚色的作用,特別是我們眼部在上妝時必須要有底妝,這樣妝容更持久。
第三:定妝
在我們化妝裡面是非常重要的,但夏季我不建議大家定妝,因為皮膚容易出油出汗,很容易出現脫妝的現象,但眼部可以定妝,因為眼睛周圍是沒有毛孔的,定妝後吸去油質更便於上眼影和眼線還有睫毛。
第三:眼妝
化妝(基本釋義)
眼部暈妝是最讓人關心的重點之一。眼部在粉底過後一定要定妝喔,特別要提醒的是下眼瞼也一併定妝,讓整個眼部乾爽無油脂。然後選用防水防油眼線膏和睫毛膏,就問題不是很大了。另外要記得抽空對眼部進行補妝喔。
第四:吸油
夏天,人體皮膚很容易出油,導致妝容暈染,脫妝。通常情況下,午飯之後是補妝的最佳時機。可以用吸油紙輕輕的對全面進行按壓,吧多餘的油脂吸走,然後再取少量的BB霜,輕輕拍於面部,可以有效防止花妝現象。

簡易步驟

化妝已成為一種國際潮流,但我們很多人都不知道該如何化妝,如何化好妝;所謂化妝,就是要求要勻稱、協調。但有時是有條不紊的協調,有時是“不協調”的協調。要深思熟慮,創造出自己獨具的魅力。現向您介紹最基本的化妝知識--如何化妝的7個步驟。
化妝前先將臉洗淨,塗上潤膚霜或是潤膚露這一步很關鍵,好的潤膚霜會在塗粉底之前為化妝過程打下一個好底,這樣在進行下一步時,臉上就不會起乾皮了,而且可以使皮膚看上去晶瑩剔透。
南笙復古妝南笙復古妝
化妝第一步:飾底乳(隔離)。很多女生在化妝的時候都跳過這一步,其實這一步很重要。
步驟:用豆粒大小的點在臉上,塗抹均勻就可以了。要注意的是一定不能用多了。綠色和藍色的飾底乳有好的遮蓋作用,適合有斑點或其他瑕疵的人用。紫色則比較適合東方人偏黃的皮膚。白色的比較適合透明妝使用。
化妝第二步:粉底液。和飾底乳的塗抹方式差不多。
步驟:比飾底乳多一倍的量均勻的塗抹在臉部。要注意的是眼部,頭髮與額頭的交界處也要塗抹均勻。不然別人一眼就能看出你化妝了。
化妝第三步:遮瑕霜或者遮瑕液。只為面部有小瑕疵的人準備。
步驟:可以用小刷子輕輕的在瑕疵以及周圍。這樣粉底不用打的太厚也可以蓋住斑點,痘痘了。還有一種用法是將遮瑕液塗在雙眉之間到鼻子三分之一還有眼睛的下面。這樣不僅可以遮蓋黑眼圈還可以起到提亮的作用。
化妝第四步:粉餅。如果在完成以上三步時,你的妝容已經達到理想效果的話,第四步上粉餅可以省去,直接上散粉,達到提亮的效果就可以了。
步驟:用粉撲輕輕地拍打在臉部,注意要均勻上粉,還有要注意的是頭部的裸露部分都要上粉,看上去更精神,達到化妝的效果。
化妝第五步:散粉。
步驟:只要輕輕的扑打上一層散粉就可以了。要注意的是臉與脖子的交界處。
提醒:日本的粉底講求透明感,韓國的粉底多注重遮蓋效果。可以根據需要選擇你的化妝用品。
化妝第六步:眼睛的化妝。
眉毛:重要的是眉毛的修剪。
步驟:我想最好第一次修剪眉毛的時候找個比較專業的地方,以後就可以按照已經修好的形狀自己打理了。再用眉刷眉粉的話效果就自然很多。
眼影:可以根據不同的服裝選擇顏色的搭配。
步驟:化眼影的時候要注意色彩的過渡。比如粉紅色的眼影,就要先將整個眼眶都塗上一層淡粉,然後在接近睫毛的地方加深。完妝後要在眉骨鼻樑上掃上一層白色的散粉。可以達到突顯立體感的效果。
眼線:一般的女孩子不願意上眼線,其實上一層好的眼線可以顯得眼睛更亮。
步驟:有一種方法就是用眼線筆在睫毛根部的空擋中點眼線。這樣看起來會比較自然。下眼線可以用白色的眼線筆化,可以使眼睛顯得更大。
化妝第七步:唇部的修飾。很多人認為我們還年輕,用不著塗唇膏。只要塗些潤唇膏,在上些唇彩就可以了。
步驟:要注意的是唇彩千萬別塗整張嘴,那樣看起來像吃完飯沒擦一樣。如果在唇正中點上唇彩,再抿一下,效果會比較好。

化妝誤區

唇線分明不再流行
豐福浩一也說,唇線分明的化妝術不再受歡迎,流行只在上唇和下唇中間稍微取線,再把胭脂均勻散開,使雙唇透露豐潤飽滿的本色。濃密卷翹的眼睫毛也是今春的美麗焦點,睫毛膏因此是最In的彩妝品,乃趕時髦者的“美容必備”。
化妝(基本釋義)
眼影紫藍綠走俏
除睫毛膏,眼影今春同樣大放異彩。豐福浩一說:“紫、藍、綠是最走俏的顏色,但不宜塗太厚,上妝時,也不要只上眼瞼而忽略了下眼瞼和眼角部分,否則眼部化妝將失去平衡,顯得‘頭重腳輕’。”
粉底是皮膚的安全網
許多亞洲女性在上妝時不愛打粉底,只塗一層防曬液就了事,豐福浩一說,這是化妝上一個最大的誤區。
“粉底就好像是皮膚的安全網,能保護皮膚免受紫外線、冷氣和空氣污染的傷害,還能均勻膚色,使妝容更透亮、自然和持久。”豐福浩一表示,美麗的化妝跟粉底打得好不好很有關係,而好的妝底,應是有層次感的,宜先在臉中央打一層淺底,在中央外圍再打一層深底,之後再上妝,如此妝容才顯得有光澤度和立體感。
徒手打底妝是很多女性存在的誤區,仔細看就會發現徒手打的粉底會出現底色不均,短時間內浮粉卡粉導致整個妝面顯得髒髒油油的,選擇優質進口纖維粉底刷才能很好的解決底妝問題。
玲瓏輪廓高光選擇很關鍵
高光我們都清楚用於修飾臉型,讓臉部輪廓看起來更立體,日常生活中越來越多的女性用到高光修飾臉型,提亮整個妝容。高光分為白色和暗影色,白色用於鼻樑、顴骨、眉骨等。暗影粉多為褐色、土黃和棕色。以打造鼻影、下顎角為主,國內知名造型師多選用高光刷配合高光粉使用,修正臉型塑造鮮明輪廓。
化妝(基本釋義)
精緻妝感定妝用對工具
說到定妝不要以為只是用粉撲鋪一層蜜粉就足夠了,普通粉撲在定妝後導致妝感生硬死板是很多女性苦惱的問題,選擇純羊毛蜜粉刷就能解決這一問題。

注意事項

步驟/方法
不宜面部搽香水:
搽了香水的部位,經太陽光線照射會引起化學變化,產生紅腫刺痛,嚴重的還會發展成為皮炎。
不宜化妝拔眉毛:
化妝拔眉毛會給人一種光禿的造型感,從醫學觀點看,拔眉不僅會損害生理功能,而且會因破壞了毛囊和化妝塗料的刺激導致局部感染。
不宜多用口紅:
口紅中的油脂能滲入人體皮膚,而且有吸附空氣中飛揚的塵埃、各種金屬分子和病原微生物等副作用。通過唾液的分解,各種有害的病菌就可乘機進入口腔,容易引起“口唇過敏症”。
不宜用一種粉底:
粉底的顏色比臉部的膚色過深或過淺,都會破壞你的容貌,因此,應該多備幾種粉底,隨四季膚色的改變而不斷調整。
不宜眼圈重塗眼影粉:
尤其是熱天汗水多,汗水會將眼影沖入眼內,損害視覺器官,如再用手揉,更易將細菌帶入眼內,染上沙眼或紅眼病。
不宜把面膜塗在眉和睫毛上:
面膜粘在眉毛和睫毛上,除去時容易將眉毛和睫毛一起拔掉。
不宜將臉抹得白里透青:
若臉上使用油脂化妝品,再搽上一層香粉,使之白里透青,陽光中的紫外線就無法被吸收,影響體內維生素D的產生。
不宜用他人化妝品:
化妝品可能成為疾病傳染媒介,因此,不要亂用他人化妝品化妝,也不要將自已用過的化妝品隨意借給別人。
磨麵時手指用力不宜過大:
天熱時人體毛孔放大,表皮較嫩,磨麵用力過大,麵皮被磨麵膏中的“沙子”損傷,再經風吹日曬,反而變得粗糙。
不宜不斷補粉:
如果終日不斷地在臉上補粉,胭脂之上敷胭脂,臉上就會出現很不雅觀的斑底,首先鼻子就會因不斷的油粉混合而發黑。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