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功大法

化功大法

出自金庸武俠小說天龍八部》。「化功大法」與「北冥神功」頗有相似之處,對於受者而言,都是感覺自身內力不由自主的傾瀉而出。

基本介紹

技能來源,技能介紹,含笑半步顛,化骨綿掌,一日喪命散,技能用途,

技能來源

丁春秋本是「逍遙派」門下,卻不會「北冥神功」,創出了一門和「北冥神功」相類似的功夫,叫「化功大法」。

技能介紹

化功大法是《天龍八部》里的星宿門派技能的第七本心法技能書(秘笈)的名稱。從逍遙派北冥神功的基礎上演化而來的奇門武功,可以用霸道的功夫化盡敵人的內力。修習之後可以提高星宿弟子的會心一擊率。

含笑半步顛

簡介:
含笑半步顛含笑半步顛
星宿最強的毒功,吞噬中毒者的功力。中毒者會間歇的受到封穴效果。
詳細介紹:
單體遠程攻擊,目標每3秒受到一次0.5秒的封穴效果,持續一定時間。

化骨綿掌

簡介
化骨綿掌化骨綿掌
江湖上談之色變的神功,化功大法中的絕技。使用之後可以對目標發動腐筋蝕骨的一擊,並使其力量和靈氣降低。
詳細描述:
單體遠程攻擊 增加毒攻擊,並虛弱目標力量和靈氣,持續一定時間。

一日喪命散

技能說明:
一日喪命散一日喪命散
瞬間釋放,單體(範圍)攻擊,使用後對目標造成傷害,增加毒攻擊數點並失明數秒,並附加一日喪命散狀態20秒,如果在20秒內目標死亡,則對目標周圍6個其他敵方目標造成傷害,增加毒攻擊數點並附加失明狀態數秒,如果20秒內目標沒有死亡則對目標周圍最多6個其他敵方目標造成失明狀態數秒(不包括目標自身),需要裝備武器。

技能用途

消去別人內力
保定帝道:「這人有一身邪門功夫,善消別人內力,叫作『化功大法』,能令人畢生武學修為廢為一旦,天下武林之士,無不深惡痛絕。
修煉的法門
丁春秋所練的那門「化功大法」,經常要將毒蛇毒蟲的毒質塗在手掌之上,吸入體內,若是七日不塗,不但功力減退,而且體內蘊積了數十年的毒質不得新毒克制,不免漸漸發作,為禍之烈,實是難以形容。
星宿弟子施放技能星宿弟子施放技能
神木王鼎天生有一股特異氣息,再在鼎中燃燒香料,片刻間便能誘引毒蟲到來,方圓十里之內,什麼毒蟲也抵不住這香氣的吸引。當年丁春秋有了這奇鼎在手,捕捉毒蟲不費吹灰之力,「化功大法」自是越練越深,越練越精。
當年丁春秋有一名得意弟子,得他傳授,修習化功大法,頗有成就,豈知後來自恃能耐,對他居然不甚恭順。丁春秋將他制住後,也不加以刀杖刑罰,只是將他因禁在一間石屋之中,令他無法捉蟲豸加毒,結果體內毒素髮作,難熬難當,忍不住將自己全身肌肉一片片的撕落,呻吟呼號,四十餘日方死。
以劇毒化人內功
丁春秋心想不必跟他多言,斃了滅口便是,當下手掌一松,待游坦之站起身來,揮掌向他胸口拍去。游坦之大驚,忙伸右手,推開來掌。丁春秋這一掌去勢甚緩,游坦之右掌格出時,正好和他掌心相對。
丁春秋正要他如此,掌中所蓄毒質隨著內勁直送過去,這正是他成名數十年的「化功大法」,中掌者或沾劇毒,或內力於頃刻間化盡,或當場立斃,或哀號數月方死,全由施法隨心所欲。丁春秋生平曾以此殺人無數。武林中聽到「化功大法」四字,既厭惡恨憎,復心驚肉跳。
段譽的「北冥神功」吸入內力以為己有,與「化功大法」以劇毒化人內功不同,但身受者內力迅速消失,卻無二致,是以往往給人誤認。丁春秋見這鐵頭小子連觸十餘名乞丐居然並不中毒,當即施展出看家本領來。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