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侖吸血鬼

加侖吸血鬼

加侖吸血鬼是指美國佛羅里達州中部地區出現一種蚊子,體型超大的蚊子,約為普通蚊子的20倍,但是在中國高原西北地區格爾木有一種蚊子體積也非常大,其口器的穿透能力非常強,毒性比普通蚊子要大。說真的,從圖片上看,這個訊息有出入,1加侖=3.7升。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加侖吸血鬼
發現,叮咬,生長地,

發現

美國佛羅里達州中部地區出現一種名為“加侖吸血鬼” (加侖是容積單位,1加侖約為3.8升)的體型超大的蚊子,約為普通蚊子的20倍,但是在中國高原西北地區格爾木有一種蚊子體積也非常大,其口器的穿透能力非常強,毒性比普通蚊子要大。
加侖吸血鬼加侖吸血鬼

叮咬

當地衛生部門和專家提醒民眾因對這種蚊子多加注意,“加侖吸血鬼”叮人時極其厲害,是比喻叮咬一次就“能吸一加侖的血”,並會產生不同尋常的疼痛。佛州印第安河郡的蚊蠅控制部門主任卡爾森說,這種蚊子的體型超大,在人身上叮咬時,就像一隻小鳥附在皮膚上。
佛羅里達大學的昆蟲學家預計,繼“黛比”熱帶風暴引發大降雨之後,這種蚊子2013年將以創紀錄的數量在佛州出現,並且在塞米那郡已有發現。塞米那郡的蚊蠅控制部門主任達契說,為防備超大蚊子的來臨,全郡2013年已提前數月在低洼積水地帶噴灑防蚊藥物。
這類巨蚊學名為“psorophora ciliate”,源自美國東部地區,其體型超大,在人身上叮咬時,感覺就像一隻小鳥附在皮膚上。佛州印第安河郡的蚊蟲控制部門主管卡爾森說,這種蚊子之所以叫“加侖吸血鬼”,是比喻它叮咬一次就能吸掉大量血液。
佛羅里達州濕地的居民2012年已經歷過大量巨蚊入侵的慘痛經歷,2013年,它們以更多的數量大舉犯境。為防備超大蚊子的來臨,塞米諾爾全郡已提前數月在低洼積水地帶噴灑防蚊藥物,當局也發布了蚊災警告。
佛羅里達大學昆蟲學家考夫曼說,這類巨蚊的“攻擊性是出了名的”。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據知這類巨蚊沒有攜帶任何有害病毒,因此不會傳染疾病。

生長地

印第安納占地九萬三千九百九十四平方公里,是中西部十二州中面積最小的一州。印第安納的三個主要地理區域為大湖平原區、提爾平原區、以及南方丘陵和低地地區。該州的北部為大湖平原區,面積廣達該州的四分之一,其地勢平坦,部份地區緊鄰密西根湖。
印第安納最肥沃的土地位於提爾平原區,該區的地理特徵是地勢平坦,山丘的起伏也 不大。南方丘陵和低地地區風景怡人,以山丘、陡峭的山脊、河谷、峭壁、天然陸橋、洞穴、以及瀑布而聞名。瓦貝希河是印地安納最長的河流,其他的河流有聖約色夫河、聖馬莉河、鴿子河、以及厄爾克哈特河。這些河流的地理環境是蚊子的滋生地。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