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建(中國人民解放軍裝備學院副院長)

劉建(中國人民解放軍裝備學院副院長)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69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劉建,男,1953年出生,中國人民解放軍裝備學院副院長,中國人民解放軍少將軍銜。1969年參軍入伍。朱德元帥和賀治華的外孫,朱德元帥唯一的女兒朱敏的長子。2017年當選出席黨的十九大代表。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劉建 
  • 國籍:中國
  • 民族:漢
  • 職業:軍人
  • 主要成就:中國人民解放軍少將軍銜
    當選出席黨的十九大代表 
個人簡介,人物報導,

個人簡介

劉建,男,1953年出生,中國人民解放軍裝備學院副院長,中國人民解放軍少將軍銜。1969年參軍入伍。妻子為王玲,是北京醫科大學第一醫院婦產科醫師。
2017年當選出席黨的十九大代表。

人物報導

2014年3月在北京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到:“現在社會經濟高速發展,許多大工程大項目每天在建,希望工程起來的時候,我們的幹部不能倒下,這就要有一個好的機制”,並希望檢察機關在反腐敗工作中發揮更大作用。
針對“加強農作物秸稈綜合利用”建言獻策,劉建認為:中國秸稈沼氣化綜合利用投資主體單一,投資環節不合理,投資效率低。
2016年,十二屆全國政協政協委員、解放軍裝備學院原副院長劉建和葉友達就開始關注“用戶體驗”。“設計創新與科技創新互為表里,需要協同發展。基於用戶體驗的設計創新是加速轉化科技創新成果的有效工具。”劉建說。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