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大師(2013年鄧超自導自演喜劇愛情片)

分手大師(2013年鄧超自導自演喜劇愛情片)

《分手大師》是根據同名人氣話劇改編,由內地編劇俞白眉改編劇本及聯合導演,由鄧超楊冪領銜主演,梁超柳岩古力娜扎等傾情加盟。

該片講述了“分手大師”梅遠貴,在開展“分手”業務的過程中,相識北漂彪悍女漢子葉小春,並由此上演了一出“史上最蠢卻感人至深的愛情喜劇”。該片於2014年6月27日國內上映,並在北美、澳洲、紐西蘭同步上映。

基本介紹

演職員,電影視頻,電影圖片,電影評論,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電視劇表現,音樂原聲,幕後花絮,獲獎記錄,製作發行,上映日期,票房收益,影片評價,正面觀點,反面觀點,

劇情簡介

茫茫人海,風雨飄搖,俯瞰城市,每一個大廈每一個窗戶里都有無數男女為了感情哭鬧,爭吵,自殺,上吊!單身,不是問題,戀愛,才是煩惱,分手更是難題,誰能救萬千痴男怨女於水火?分手代理,應運而生。
梅遠貴鄧超飾)是一名專業的“分手大師”,談過76次戀愛,分過77次手,了解男女情愛上的弱點,致力於解決人來情感問題,專門為各種情侶戀人辦理分手,分居,離婚以及分家業務。他發明的無痛分手法,無痛苦,不麻醉,沒有後遺症,一經治癒絕不復發,藥到病除,絕對可靠。迄今為止,上至達官貴人下至販夫走卒,一共幫助2000多對夫妻戀人成功離婚或分手。其間,見證了各式動人愛情破碎的時刻,也見證了各類愛與不愛的悲歡,他的全面獨家分手方略成為廣大想分手男女的福音和救命草,客戶絡繹不絕,往來者奇葩不斷,其中不妨各種學派的專家大師級人物。
某天正當他決定收山不做分手生意之時,接到了一單特別的任務,客戶要甩掉的女人叫葉小春楊冪飾)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備註
梅遠貴鄧超鄧超分手大師
葉小春楊冪楊冪彪悍女子
唐大師梁超--------
老六許可嘉--------
孫儷孫儷孫儷----
柳岩柳岩柳岩美女主播
小莊古力娜扎古力娜扎----
---代樂樂--------
吳京吳京吳京----
謝楠謝楠謝楠----
---欒元暉----“黑露排”組合
---劉園園--------
金星金星--------
葉小春(童年)紀姿含--------
---趙曼竹--------
韓寒韓寒--------
---曹可凡--------
申雪申雪--------
趙宏博趙宏博--------
流氓甲紀海星--------
客串葉芸菲--------

職員表

出品人導演編劇攝影錄音發行
王長田 鄧超 錢瑞鄧超 俞白眉俞白眉杜傑林雪麟光線傳媒 橙子映像
演職員資料來源

角色演員介紹

  • 分手大師(2013年鄧超自導自演喜劇愛情片)
    梅遠貴
    演員:鄧超
    配音:鄧超
    以“分手大師”為業,因為一次“分手”業務與葉小春相遇——由此展開了一點轟轟烈烈的愛情故事。在片中共有26個造型。
  • 分手大師(2013年鄧超自導自演喜劇愛情片)
    演員:楊冪
    配音:楊冪
    一人蝸居北京,三餐自己解決,凡事不求他人,口罩隨身攜帶。葉小春最大的希望就是能夠獲得穩穩的幸福,一個能夠在累的時候停靠的港灣,所以她拚命工作,即使在工作中遇到了分手大師梅遠貴這樣的勁敵,她也沒有鬆懈過,只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她才變回那個柔軟的女孩。
  • 分手大師(2013年鄧超自導自演喜劇愛情片)
    唐大師
    演員:梁超
    成功學大師,他自認為風趣幽默、情趣盎然,有著一套所謂的“成功學”說辭。為了擺脫麻煩,僱傭“分手大師”梅遠貴幫自己和葉小春分手,但最終卻吃盡了苦頭。
角色演員介紹參考資料

音樂原聲

歌曲歌手備註
主題曲
周筆暢、鄧超
插曲
鄧超
插曲

幕後花絮

電影版《分手大師》改編自俞白眉監製編劇、鄧超擔任出品人的同名爆笑話劇。話劇排演過多個版本,代樂樂、瞿穎都出演過“葉小春”。
雖然改編自同名話劇,但電影版《分手大師》只保留了角色名,故事與話劇有相當大的改動,大概只有10%的內容和話劇一樣。
鄧超不希望楊冪在扮演“葉小春”時有先入為主的情緒,阻止楊冪去看《分手大師》的話劇版。
這是楊冪第一次嘗試全片“素顏”出鏡,包括眼線、睫毛和眉毛都沒有任何的修飾。素顏出鏡是角色需求,葉小春是典型的“屌絲女”,導演鄧超和俞白眉希望角色狀態是最正確最真實的。
自《分手大師》籌備開始,僅包括導演、主演在內的劇組成員就孕育了8個小生命。女主角楊冪和特別演出的孫儷代樂樂都懷著寶寶以“準媽媽”的身份參演了電影,大家都戲稱這是“分娩大師”的劇組。
劇組在京郊某酒莊準備拍一場整蠱戲——雷電交加的夜晚,鄧超帶著楊冪闖古堡,本來是精心設的局,但是鄧超的同伴“黑露排組合”卻連連犯蠢,結果沒整到楊冪,反而遭反擊。女漢子抓起一把弓,把鄧超從天花板上射了下來。

獲獎記錄

年份獎項具體獎項提名/獲獎
2015年
中國電影導演協會2014年度表彰大會
年度導演
入圍
年度影片
年度男演員
年度青年導演
年度編輯
2015中國電影指數盛典
最佳投資回報影片
獲獎
第六屆中國電影“金掃帚獎”
最令人失望影片
獲獎
最令人失望女演員
獲獎

製作發行

上映日期

國家日期
中國大陸
2014年6月27日
北美
2014年6月27日

票房收益

截止2014年6月30日,電影累計票房超1.8億。周日票房首次實現逆增長達到4510萬,打破了周日票房低於周六票房的市場規律。周一票房據不完全統計3500萬左右,與映首日票房基本持平。2014年7月1日過後,《分手大師》票房預將過兩億。
影片於2014年6月27日與內地同步亮相北美銀幕,最終僅在12家影院進賬62717美元,單館收入5226美元,位列北美周末票房榜第39位。

影片評價

正面觀點

鄧超的這部處女作,骨子裡有著樂觀的種子,它讓人在壓力很大的情況下笑出聲來。輕鬆的題材,加上作為話劇本身廣泛的民眾基礎,再加上慕名而來的冬粉。《分手大師》此次不光是一次顛覆,更是開拓了多種可能,力圖讓癲狂的喜劇再次引人發狂(大眾電影評)
《分手大師》的包袱非常密集,幾乎每分鐘撓觀眾一次癢,走出影院的時候,你們會像鄧超飾演的梅遠貴的一樣,渾身上下充滿抓痕。喜劇電影對肢體語言的要求比台詞、表情要高,鄧超畢竟舞台劇演過些年頭,這種控制能力還是有的。以產品論,該片價格便宜量又足,製作不算粗糙。優點也有小小地諷刺了一下這個被成功學洗腦的時代,但也只是點到為止(鳳凰娛樂評)

反面觀點

該片主要的缺陷是搞笑方式單一,片中的笑料的問題在於,它們並不是與故事一起生長起來的。反過來說,它的故事單薄,恰恰是因為俞白眉或鄧超想把笑料都串起來(鳳凰娛樂評)
《分手大師》由一個個段子拼湊而來,演員情緒斷裂,故事邏輯牽強,而那種神經質式的自我糟踐的表演模式,也詮釋了“秀下限”的電影娛樂觀(騰訊娛樂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