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容測試

兼容測試

兼容測試(Compatibility Test Suite )簡稱CTS, 指對所設計程式與硬體、軟體之間的兼容性的測試。分為瀏覽器兼容測試 和解析度兼容測試兩類。

基本介紹

  • 書名:兼容測試
  • 作者:教育部考試中心
  • ISBN:978-7-04-022295-1
  • 定價:40.00元
  • 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
  • 出版時間:2007年9月第1版
簡介,核心內容,意義,作用,分類,硬體兼容:,軟體兼容:,數據兼容:,軟體測試,參考書目,

簡介

兼容測試Compatibility Test Suite )簡稱CTS .
指對所設計程式與硬體、軟體之間的兼容性的測試。
測試分類:
一、瀏覽器兼容測試
二、解析度兼容測試
一般來說,兼容性指能同時容納多個方面,在計算機術語上兼容是指幾個硬體之間、幾個軟體之間或是軟硬體之間的相互配合程度。
兼容性測試是指測試軟體在特定的硬體平台上、不同的套用軟體之間、不同的作業系統平台上、不同的網路等環境中是否能夠很友好的運行的測試。

核心內容

1、測試軟體是否能在不同的作業系統平台上兼容,或測試軟體是否能在同一操作平台的不同版本上兼容;
2、軟體本身能否向前或向後兼容;
3、測試軟體能否與其他相關的軟體兼容;
4、數據兼容性測試,主要是指數據能否共享等。

意義

Application Compatibility Test (兼容性測),主要目的是為了兼容第三方軟體,確保第三方軟體能正常運行,也能夠不受影響。
具體表現如下:
1、待測項目在不同的作業系統平台上正常運行,包括待測試項目能在同一作業系統平台的不同版本上正常運行;
2、待測項目能與相關的其他軟體或系統“協調工作”;
3、待測項目能在指定的硬體環境中正常運行;
4、待測項目能在不同的網路環境中正常運行。

作用

1、兼容性測試能夠進一步提高產品的質量
2、兼容性測試能使軟體與儘可能多的其他軟體“和平共處”,儘可能達到平台無關性
3、兼容性測試能儘可能的保證軟體存在的價值,它是衡量一個軟體質量的重要指標
4、兼容性測試能使軟體產品的市場更廣闊

分類

兼容性測試分類主要可以分為三大類:硬體兼容性測試、軟體兼容性測試、數據兼容性測試。

硬體兼容:

與整機兼容
與外設兼容

軟體兼容:

作業系統/平台
套用軟體之間的兼容
不同瀏覽器的兼容
資料庫的兼容
軟硬體配合兼容

數據兼容:

不同版本間的數據兼容
不同軟體間的數據兼容

軟體測試

手機兼容性測試除了以上談到的兼容性測試外還需要考慮更多。如網路環境兼容性測試,解析度兼容性測試等!

參考書目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軟體測試工程師》(2010版)
內容簡介:
本書是按照教育部考試中心頒布的《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四級軟體測試工程師考試大綱(2007年版)》的有關要求,由教育部考試中心組織,在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委員會指導下,邀請有關專家編寫的。內容包括軟體測試的基本概念、軟體測試在軟體開發過程中的地位、代碼走查與評審、結構覆蓋(白盒)測試、功能(黑盒)測試、單元測試和集成測試、系統測試、軟體性能測試和可靠性測試、面向對象軟體測試、Web套用軟體測試以及兼容性測試、構件測試、極限測試和文檔測試等。本書還對軟體測試過程和管理進行了詳細闡述,討論了了軟體自動化測試技術和有關工具,介紹了我國軟體測試的現行標準和測試文檔規範,最後結合軟體測試過程管理平台QEsuite和軟體分析與測試工具QESAT/C介紹了軟體測試工程的實踐經驗。 本書內容豐富翔實,理論和實踐並重,實用性強,不僅可作為四級軟體測試工程師考試的標準教材,而且可用作高校計算機與軟體工程專業的教材,也可作為軟體測試人員實用的培訓教材和技術參考書。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