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人員壓力管理策略

公職人員壓力管理策略

《公職人員壓力管理策略》是2011年中國人事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劉耀臣。

基本信息,內容簡介,

基本信息

作 者: 劉耀臣 著 王健 譯
出 版 社: 中國人事出版社
ISBN: 9787512902282
出版時間: 2011-09-01
版 次: 1
頁 數: 260
裝 幀: 平裝
開 本: 32開
所屬分類: 圖書>管理>人力資源管理

內容簡介

《公職人員壓力管理策略》試圖通過對壓力管理的研究,為公職人員提供多種明智的壓力管理策略,以降低長期存在的緊張水平,緩解內心的壓力,增進身心健康,並發現工作中的樂趣。在本書的寫作過程中,我們查閱了很多文獻資料。吸收了大量最新的科研成果,在引文注釋中和後面的參考書目中都分別列出。重要的是我們把培訓中所歸納的各類公職人員所經歷的工作壓力與我們自己的研究融合在一起,為公職人員尋找到一種工作與生活、壓力與恢復、緊張與快樂的恰當平衡,使他們在工作中以及工作之餘盡情享受日常生活。我們真誠地希望這本書能使所有探索壓力管理的工作人員從中獲益。本書力圖實現理想與現實的有機結合,既根據公職人員所面臨的壓力與挑戰,相應地提出了一些應對策略,也描述了具有理想主義色彩的工作和生活狀態。同時,還通過對各種壓力管理方法和心理調適方法的整合幫助公職人員尋找適合自己的控制壓力、緩解壓力,以及調整心態的途徑。本書的一大特點是注重實際運用,在每一講之前用案例作引導,並在每一講之後提供了非常實用的壓力測評量表。而且為了拓展知識視野,我們還在每一講後為廣大公職人員精選了進一步閱讀的資料。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