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眾利益

指與社會、經濟環境相協調,實現共同發展,企業組織必須將社會公眾利益置於首位,不斷用實際行動增進公眾利益。也可以說公眾利益就是中國公民享有的基本利益。

在此基礎上,企業才能獲得一個良好的生存與發展環境,社會公眾不僅理解和信任企業,而且會大力支持企業的發展。這是實現企業利益與社會利益有機結合的基本前提,也是企業公共關係活動能否達到預期目的的核心問題。
包括知名經濟學家吳敬璉在內的27名全國政協委員聯名向大會提交的關於取消利息稅的提案,被參加全國政協十屆五次會議的許多委員所關注。 河南省工商聯副會長王超斌委員認為,考慮到目前通貨膨脹和徵收利息稅的因素,實際上的銀行存款利率已經成為負數。因此,為了保護公眾的利益,應當取消利息稅。 參與聯名提案的招商局集團董事長秦曉委員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對於少數銀行存款大戶來說,利息稅的徵收對其影響其實並不大,但是對於很多中低收入者來說卻很敏感,也的確觸及到了他們的實際利益。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