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遊戲(2010年電影)

公平遊戲(2010年電影)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公平遊戲》是頂峰娛樂於2010年出品的一部劇情電影。影片由道格·里曼執導,娜奧米·沃茨西恩·潘泰·布利爾等聯袂出演。影片於2010年5月20日在法國坎城電影節率先放映。

《公平遊戲》的故事根據曾就任於美國中情局的普萊姆·威爾森的回憶錄改編,影片講述威爾森先生在專欄中公開撰文指責布希政府後卻發現連累了在中情局任職的妻子。

基本介紹

  • 導演道格·里曼
  • 編劇:傑茲·巴特沃斯
  • 主演:娜奧米·沃茨,西恩·潘,泰·布利爾,布魯斯·麥克吉爾
  • 發行公司頂峰娛樂
  • 對白語言:英語
  • 中文名:公平遊戲
  • 外文名:Fair Game
  • 其它譯名:叛諜反擊、不公平的戰爭
  • 製片成本:2200萬美元
  • 拍攝地點:美國
  • 拍攝日期:2009年3月15日-2009年6月
  • 類型:動作/驚悚/傳記/劇情
  • 片長:104分鐘
  • 上映時間:2010年11月5日
  • 分級:PG-13
  • 色彩:彩色
演職員,電影視頻,劇情介紹,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音樂原聲,幕後花絮,幕後製作,發行信息,上映信息,票房成績,影片評價,

劇情介紹

瓦萊麗·普萊姆娜奧米·沃茨飾)供職於美國CIA部門,是一個身份隱秘的特工,主要負責武器不擴散方面的調查。她的丈夫喬·威爾遜西恩·潘 飾)是一名外交官,在接到了尋找尼日與伊拉克薩達姆政權濃縮鈾交易證據的任務後,前往當地調查,但是結果卻是沒有明確的相關證據。但是布希政府無視他的結論,依然發動了第二次海灣戰爭。
政府的行為激起了喬·威爾遜的憤怒,他向《紐約時報》撰文揭示真相,引起轟動。但是接著瓦萊麗·普萊姆的真實身份被人揭露,令其生活瞬間陷入亂局,丈夫的猜疑,家庭瀕臨崩潰的危局讓她身心疲憊。但是同時為了維護自己的名譽與家庭,她也勇敢的開始了自己的行動。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備註
瓦萊麗娜奧米·沃茨----
西恩·潘----
弗萊德泰·布利爾----
傑克·麥考利斯特麥可·凱利----
傑西卡·赫特----
黛安娜布魯克·史密斯----
傑夫托馬斯·麥卡錫----
比爾諾亞·艾默里奇----
吉姆布魯斯·麥克吉爾----
貝絲詹妮·瑪奎爾----
皮特
大衛·沃肖夫斯基
----

職員表

製作人原著導演編劇攝影配樂剪輯藝術指導美術設計服裝設計視覺特效
威廉·波拉德 阿齊瓦·高斯曼 道格·里曼 約瑟夫·威爾遜 瓦萊麗·普萊姆道格·里曼傑茲·巴特沃斯 約翰-亨利·巴特沃斯道格·里曼 約翰·鮑威爾Christopher Tellefsen傑西·岡作凱文·伯德辛迪·伊萬斯約瑟夫·迪瓦萊里奧
演職員表參考來源

角色演員介紹

  • 公平遊戲(2010年電影)
    瓦萊麗
    一名國家工作人員,喬·威爾森的妻子,在秘密地幫助布希政府尋找伊拉克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和核武器的存在性的調查。她任職的部門是CIA的武器不擴散部門。
  • 公平遊戲(2010年電影)
    演員:西恩·潘
    瓦萊麗的丈夫,一名外交官。也接到了尋找濃縮鈾交易證據的任務。但是這些工作都無功而返。在布希政府無視他的政府調查報告後,他在《紐約時報》上發表了一篇社論,公布了自己的觀點並批評了布希政府。
  • 公平遊戲(2010年電影)
    弗萊德
    CIA要職的政府官員,在瓦萊麗身份被華揭露後,尋求他幫忙解決危機,可是他卻無動於衷,完全不理會瓦萊麗的請求。
  • 公平遊戲(2010年電影)
    傑克
    瓦萊麗的上級,負責瓦萊麗在伊拉克尋找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和核武器的存在性的調查,收集瓦萊麗收到的情報。
部分角色演員介紹參考來源

音樂原聲

曲目專輯資料
Kuala Lumpur
公平遊戲(2010年電影)
The White House
Gathering Intel
Joe's Report
Bruises
Smaky
Sixteen Words
Run Up To War
Change the Story
Uncomfortable Love
Ready To Fight
Breaking Point
Testify
發行日期:2010年11月2日

幕後花絮

  • 影片入圍第63屆坎城電影節競賽單元。
  • 影片最初圈定的男女主演並非西恩·潘與娜奧米·沃茨,製片方最早的意向是妮可·基德曼羅素·克勞
  • 電影的男主角西恩·潘接演這部電影本身激起了人們的回憶和話題,作為當時曾經給布希政府造成大麻煩的"特工門"事件顯然很與西恩·潘的政治傾向契合。他堅決反對伊拉克戰爭,更不爽布希政府,在2002年10月,甚至曾經花費5.6萬美元在《華盛頓郵報》上刊登廣告,譴責布希總統壓制美國的反戰聲音。

幕後製作

創作背景
影片的故事取材於2003年7月《紐約時報》報導引發的“特工門”事件。“特工門”事件,因為揭示出布希政府發動戰爭理由的荒謬而引起世界性震動,之後引發的間諜身份曝光事件更是引起媒體震動。該事件後來又引發駐伊拉克大使的妻子的CIA特工身份曝光。
前期準備
鑒於《公平遊戲》是一部與CIA運作機制密切相關的電影,為了拍攝好《公平遊戲》,劇組做了很多這方面的研究,甚至從在職的和過去的CIA秘密工作人員身上得到很多信息,這些信息匯聚成一個龐大的資料庫,而實際上劇組只在電影中使用了一小部分,只有是全部材料的十分之一。

發行信息

上映信息

國家/地區上映/發行日期國家/地區上映/發行日期
中國香港 HongKong
2015年3月5日
義大利 Italy
2015年4月9日
俄羅斯 Russia
2015年3月6日
澳大利亞Australia
2015年3月12日
英國 UK
2015年3月6日
法國 France
2015年3月4日
德國 Germany
2015年3月5日
日本 Japan
2015年5月23日

票房成績

影片於2010年11月5日在美國的46塊銀幕開畫,放映後的首周票房為65萬美元,平均單館14154美元;次周增加到175塊銀幕,票房則增加到100萬美元;而第三周影片繼續擴大到386塊銀幕,票房也隨之增至147萬美元,排入美國票房榜的第十位。

影片評價

《公平遊戲》有著一個很好的真實素材:一個在政治遊戲中成為無辜受害者的弱女子為了保護自己的家庭如何對抗整個國家機器。但是在這場以夫妻從不解到誤會再到奮鬥在一起的政治批判的大題材中,由於缺少了對這個本該強化的女性堅強角色的塑造,反而弱化了整個事件的批判力度。演員西恩·潘和娜奧米·沃茲的二度合作並沒有再現《21克》中的對手戲,兩人之間的情感戲也只停留於表面化,“表演”成份較為明顯。(網易娛樂評)
導演道格·里曼在電影中希望表達的訴求點過多,反而顯得沒有特別出彩的主題,每個主題都有可圈可點之筆,但綜合在一起卻顯示不出全局應有的情節張力,顯然是劇本在這方面的薄弱直接導致的。道格·里曼之前以拍攝動作和驚悚片取勝,鏡頭的動作化(指跟蹤拍攝和鏡頭的快速轉化)是他擅長運用的,不過在這部電影中,他在前半段的“調查真相”部分和後面的“聯合抗爭”部分,導演在鏡頭上依舊採用動作驚悚片的拍攝方式,沒有考慮到政治驚悚片中的不同表現點,導致影像畫面上給人造成的混亂感,成為導演慣性所致的敗筆。(網易娛樂評)
《公平遊戲》具有強大的明星陣容,娜奧米·沃茨西恩·潘都是好萊塢級演員,不過他們的演技沒有特別出眾,大概由於台詞過於龐多與複雜。故事的敘述也沒有特別之處,非常標準的好萊塢式傳記片,並沒有超越真實事件的驚人調度或者手法,頂多是一次及格的還原。(搜狐娛樂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