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安部金盾影視文化中心(公安部金盾影視文化中心)

中國公安部金盾影視文化中心

公安部金盾影視文化中心一般指本詞條

中國公安部金盾影視文化中心,簡稱金盾影視文化中心,坐落在北京市西城區蓮花池東路5號,成立於1994年11月,經過十幾年的發展壯大,已初步形成了融創作、生產、印刷、出版和發行於一體的影視文化集團發展格局。

中國公安部金盾影視文化中心自成立以來,以宣傳法制、震懾犯罪、服務社會為宗旨。以出精品、出效益、出人才為目標,陸續推出了一批以打擊犯罪、保護人民、服務民眾、弘揚公安精神為主要內容的影視作品,舉辦了一系列具有影響的文化活動,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認同,在國內影視文化圈樹立了良好的形象。

中國公安部金盾影視文化中心是中國公安部直屬的事業單位和宣傳文化主陣地之一。於1993年開始籌建,1994年11月經中央機構編制委員會批准正式成立,具有事業法人資格和國家廣電總局批准的甲種電視劇製作資格。中心實行黨委領導下的主任負責制。內設研究策劃部、人力資源部、影視劇部、紀錄片工作室、文化活動部、財務管理部等職能部門,擁有國家新聞出版署甲級單位—華盛音像出版社和國家部委級印刷廠—京安印刷廠兩家直屬單位。從整體而言,金盾影視文化中心已初步形成了融創作、生產、印刷、出版和發行於一體的中國警方影視文化集團發展格局。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中國公安部金盾影視文化中心
  • 直屬: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
  • 籌建時間:1993年
  • 成立時間:1994年11月
品牌特色,社會影響,

品牌特色

中國公安部金盾影視文化中心是中國警方唯一的專職影視文化機構,而且創出了品牌,形成了自身特色。幾年來,中心以宣傳法制,震懾犯罪,服務人民,凝聚警心,敏榮公安文化事業,推動國家兩個文明建設為已任,著眼於出精品、出效益、出人才的目標,堅持服務大局,隨警作戰,立足國內,走向世界的思路,勇於探索,艱苦創業,依法加強經營管理,精心組織策劃創作,加大對外合作力度,已陸續推出了一批公安題材影視文化精品,成功承辦了包括公安部春節晚會在內的系列文化活動,而且這些作品、活動為廣大公安民警所喜愛,為社會各界所認同,在國內影視文化圈內確立了特殊地位。

社會影響

中國公安部金盾影視文化中心是中國先進文化的實踐者,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實踐證明,中心推出的每一部作品,比如《九·一八大案紀實》、《西部警察》、《中華之劍》、《罪證》、《我是警察》、《面對誘惑》、《忠誠的道路》、《警察世家》等,不僅思想性、藝術性、可視性很強,而且順應時代要求,符合國家政策法律,貼近現實生活,體現了創新精神,具有良好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在國內外產生了良好的影響。中心不僅與許多影視製作機構、中央和各地電視媒體有著密切的聯繫和良好的合作,而且於新世紀之初加入了“A-A電視劇產業聯盟”,為更好地參與文化產業的合作與競爭創造了有利條件。可以說,金盾在實踐中創造了業績,培養了人才,積累了經驗,建立了機制,我們的事業有著良好的發展態勢。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