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安全與警用電子產品質量檢測中心

公安部安全與警用電子產品質量檢測中心是經公安部政治部批准,通過中國國家認證認可監督管理委員會授權、計量認證合格、中國合格評定國家認可委員會認可的多學科、多專業具有第三方公證地位的技術服務機構,是集計量、校準、監督檢驗、檢查於一身的綜合性國家級實驗室。

基本介紹

單位概況,檢測項目,

單位概況

公安部安全與警用電子產品質量檢測中心成立於1987年,公安部特種警用裝備質量監督檢驗中心(原公安部警械警服質量監督檢測中心)成立於1999年,在此基礎上國家安全防範報警系統產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北京)於2005年正式掛牌。中心是經公安部政治部批准,通過中國國家認證認可監督管理委員會授權、計量認證合格、中國合格評定國家認可委員會認可的多學科、多專業具有第三方公證地位的技術服務機構,是集計量、校準、監督檢驗、檢查於一身的綜合性國家級實驗室。
中心行政上隸屬於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業務工作直接受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和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裝備財務局及相關業務局的領導和指導,是中國質量認證中心和中國安全技術防範認證中心簽約實驗室,承擔安全防範產品強制性認證(CCC)和自願性認證的檢驗工作,其中強制性認證檢測範圍包括了四大類十一種產品,是國內唯一可以進行全部十一種安防產品強制性認證檢測的檢驗機構。中心多位資深技術人員分別擔任全國安全防範報警系統標準化技術委員會、全國信息安全標準化技術委員會、全國振動衝擊轉速計量技術委員會、公安部特種警用裝備標準化技術委員會、公安部計算機與信息處理標準化技術委員會的委員,中國安全防範產品行業協會專家委員會專家職務,中國安全技術防範認證中心特聘3C工廠審查員。

檢測項目

自建立以來,中心始終嚴格按照導則ISO/IEC17025的要求,建立並運行質量管理體系,堅持“科學、公正、準確”的質量方針,注重實驗室能力建設。中心內設有綜合部、技術標準部、國際合作部、辦公室及安防電子、軟體測評、實體防護及警用裝備、警用服裝服飾、信息安全技術、計量校準等六個檢測部。現有包括行政管理、技術人員等總計130人,其中博士8人、碩士37人、大學/大專61人,專業技術人員占職工總數的76%,具有高級技術職稱占技術人員的27%。中心現有實驗室面積約為9500多平方米,各種儀器設備900多台套,固定資產8000多萬元。建有電性能、安全性能、防護性能、電磁兼容(EMC)5米法電波暗室、防彈性能、鎖具測試、環境試驗、警用裝備、警用服裝服飾、信息安全、軟體測評、消音室、聲學、光學、長度力學、視頻圖像(暗室)、通訊禁止、步行、防偽、技偵、UL294、UL639、UL1037 WTDP目擊測試、計量等20餘個專業實驗室, 並在北京近郊設有靶場,開展各類防暴(爆)、防化產品的測試和檢驗方法的研究。中心經中國合格評定國家認可委員會實驗室認可的計量校準能力為136項,檢驗能力達328項,檢查能力3項。具備按照相應的國家標準、行業標準、地方標準、企業標準及IEC、UL、CE等國際標準開展相關測試服務工作的能力。檢驗類別涵蓋國家、行業質量監督抽查檢驗、仲裁檢驗、質量鑑定、司法鑑定、生產許可證檢驗、委託檢驗、型式檢驗、計量校準檢定、信息安全檢查、科技成果鑑定檢驗。業務範圍包括社會公共安全防範、信息安全、警用裝備、警用服飾等領域內系統及產品的質量檢驗、檢查,各類安全防範工程的檢測,計量器具的校準檢定。多年來,中心不斷追求卓越,技術創新,形成了涉及500多種類產品,7千多個項目的實驗室能力和優勢。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