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現場三維全景重建及測量系統

公安現場三維全景重建及測量系統是現代化科技強警的有力高科技工具,集成了三維360度全景照相技術、全景測量技術、虛擬現實動態仿真技術增強現實技術、角色和物體動畫技術、網路通訊和資料庫技術為一體,不僅僅能用全景照片充分真實地記錄和復原現場的場景、方位勘察和距離測量,還能用3D動畫技術真實地模擬仿真整個案情的發生的原因、過程和結果,為案件的偵破、記錄、匯報、存檔查詢,都提供了直觀的便利。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公安現場三維全景及測量系統
  • 外文名:Public security 3-d measure system
  • 技術:仿真技術
  • 設備:全景照相設備
  • 功能:三維全景
系統簡介,系統功能及組成,

系統簡介


公安現場三維全景重建及測量系統
現場偵查技術人員利用全景照相設備,使用DVR公安現場三維全景重建及測量系統軟體,能夠生成現場全景照片、進行三維距離測量、重現和復原真實的案件現場及其細節。可以根據現場平面草圖、現場全景照片及犯罪過程文字描述,進行現場全景互動漫遊, 還可以選擇和擺放不同的三維模型,包括建築物、樹木、家居設備、動物及人體、汽車及各種現實生活中的一切物品,並可設定各種色彩的燈光、為不同的物體選擇各種材質貼圖,以達到逼真的案件現場真實立體效果。還可以進行攝像機、物體、環境、動物和人體的動畫設計和仿真,以達到各種模擬案件現場場景及人體和事件發生、過程、結果的重現。
公安現場三維全景重建及測量系統軟體生成高度逼真的三維場景圖片和卡通片。把這些全景圖片、三維場景、卡通片和聲音、文字結合, 就可為偵查、技術、指揮人員生成各種三維虛擬案件現場場景和案件過程的多媒體影音和影像材料。對這些數位化多媒體信息進行分析、演示,並可以發布在網路伺服器上發布、保存、修改案例, 其他用戶可以通過網路伺服器進行查詢、觀看案例。

系統功能及組成

公安現場三維全景重建及測量系統
一、 三維全景功能
⒈整套的全景攝影硬體器材, 包括高級照相機、魚眼鏡頭、三腳架 、全景攝影雲台、攝影燈、高速SD卡,牛津箱包, 靜物環繞攝影轉盤等,緊湊而完備, 操作方便快速。
⒉多魚眼照片全景自動拼合軟體,操作簡便。
⒊在全景圖上進行多點三維距離測量。
⒋功能齊全的三維案件記錄和展示軟體,具備案情描述及分析文字輸入,現場圖片,痕跡圖片,細目照片等編輯功能, 快速生成完備的三維案件匯報演示材料。
公安現場三維全景重建及測量系統
⒌提供導覽圖, 熱點設定,場景跳轉,視頻播放,和點擊文字和圖片查看等功能。
⒍可以在網路伺服器資料庫里歸類存放,搜尋。可在網頁里瀏覽, 多人同時查看。
二、 三維動畫和音效功能
⒈豐富的二維資源庫,包括各種材質貼圖和背景圖。
⒉豐富的三維資源庫,包含各種三維物體、汽車、人體、動物等。
公安現場三維全景重建及測量系統
⒊豐富的音效庫, 包括背景音樂、自然聲音、動物聲音、打鬥,爆炸, 爭吵聲音等。
⒋逼真和實時操作的三維立體場景模擬,包括燈光和三維圖片映貼(室內室外仿真)。
⒌逼真的物體、運輸工具、和各種機械運動模擬(飛機失事、汽車碰撞、房屋倒塌等)。
⒍便捷的資源庫預覽和直接拖放,直觀快捷方便。
公安現場三維全景重建及測量系統
⒎所見既所得的三維攝像機動畫(特寫、旋轉、拉近、拉遠等)。
⒏智慧型化的人體和動物自動行走和各種常用動作(走跑跳、搶劫、殺人、毆鬥等)。
⒐智慧型化汽車、機械裝置、人體曲線行走路徑。
⒑可模擬各種特效,包括爆炸,火焰,煙霧,噴泉,流水。
⒒可與全景圖混合,在全景場景和三維場景之間快速跳轉和切換,達到更逼真的效果。
⒓可直接生成通用的AVI格式的卡通片。
三、 三維測量
公安現場三維全景重建及測量系統
⒈任意兩點測量
⒉多點測量
四、中央數據管理和網路服務功能
此產品具有三維現場檔案的中央網路信息存儲管理及查看系統,可以進行統一的三維及全景現場案例網路化和資料庫管理,包括案件檔案分類、存入、刪除、搜尋、查看、修改、網際網路遠程操作和調檔、查看等。一台伺服器可以可容納5萬– 10萬案例,同時支持客戶端節點數目為1000 – 3000個。
每一個客戶端用戶,可以通過網頁的形式, 進行案例的生成、上載、分類、存入、刪除、搜尋、查看、修改等。
系統管理頁面
公安現場三維全景重建及測量系統
通過系統管理頁面, 系統管理員具備對整個網路內的所有案例數據的添加、刪除、修改等操作, 包括對單位用戶、普通用戶的管理, 及對他們案例空間、物品、屬性的所有管理操作。
⒉用戶管理頁面
通過用戶管理頁面, 用戶可以對自己案例空間所有數據進行添加、刪除、修改等操作, 包括立體場景、模型、物品、屬性的所有管理操作。
⒊分散式互動展示
支持跨地區的分散式互動技術, 能夠在不同的地點搭建不同規模和形式的立體沉浸式虛擬現實互動展示環境, 並通過分散式網路技術把這些展示系統連線起來, 讓用戶在不同地點的三維環境中進行互動和協作, 完成特定的互動案情分析、和模擬訓練等工作。
五、 互動展示設備
公安現場三維全景重建及測量系統
本產品支持各種互動設備和展示設備, 包括紅外線感應、體感應設備、3D滑鼠,觸控螢幕,多通道立體投影等。
六、 功能模組組成
⒈全景圖展示模組
⒉全景測量模組
⒊圖形用戶接口模組
⒋三維圖形顯示引擎模組
⒌三維場景虛擬及圖形仿真模組
公安現場三維全景重建及測量系統
⒍三維物體庫、汽車庫、交通標誌庫
⒎二維材質圖庫及三維人體庫
⒏三維人體運動編輯模組
⒐三維物體造型及運動仿真模組
⒑三維汽車造型及運動仿真模組
⒒動畫檔案生成模組
⒓三維現場資料庫管理中心模組
七、 客服端軟硬體件配置
● Windows XP 以上作業系統
公安現場三維全景重建及測量系統
● 中高檔個人用電腦
● 2GRAM以上記憶體, 5 GB 以上硬碟
● 1024x768 以上解析度,17寸以上彩色顯示器
● 512MB以上圖形顯示卡
八、 伺服器端軟硬體配置
● Windows Sever2003, SQL 2000 以上系統
● Dell或HP高級伺服器, Raid磁碟整列
公安現場三維全景重建及測量系統
● 16G以上記憶體, 10TB硬碟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