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長

公安局長

《公安局長》是由張國慶執導,陳寶國 柳雲龍 宋春麗 劉潔 等主演的懸疑電視劇,主要以江川這個古老淳樸的南方小城為題材拍攝的電視連續劇,該片於2003年上映。

基本介紹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演職員表,角色介紹,電視劇表現,線上視頻,音樂原聲,幕後花絮,製作發行,劇集評價,

角色演員介紹

  • 公安局長
    李西東
    演員:陳寶國
    李西東帶領幹警大刀闊斧展開一系列行動,想儘快恢復警察在百姓心中的威信,然而棘手的事情還是接踵而來。
  • 公安局長
    鐘六一
    演員:柳雲龍
    鐘六一,一個表面上擁有億萬身家;江川市的商賈大亨——豐達凱萊集團的董事長;熱衷公益事業、個人出資創辦藍星星孤兒院的大慈善家;投巨資建設李坊鎮;紅莓歌舞廳和南海酒樓的股權人,背地裡他則是個無惡不作、精於算計、腐化高官、營私舞弊、拉幫結派、殺人越貨、走私販毒的黑惡勢力的末路梟雄。
  • 公安局長
    韓振芳
    演員:宋春麗
    是一個犯了錯誤的好人,她工作勤懇,生活廉潔,但疏於在新時期里及時提高思想覺悟,適應現代潮流,依然教條地按照習慣勢力做事,結果被壞人鑽了空子,最終引咎辭職。
  • 公安局長
    李繁
    演員:蔣欣
    李繁徵求李西東對鐘六一的意見,兩人話不投機,李繁說她要和鐘六一結婚了,鐘六一與李繁漫步湖邊,突如其來的黑影刺向鐘六一,李繁推了鐘六一一把,刀扎入李繁的身體,黑影遁遠鐘六一抱著渾身鮮血的李繁瘋似地闖進醫院。
(參考資料來源)

音樂原聲

歌曲名作詞作曲演唱
《一生別無所求》
柳雲龍
柳雲龍
柳雲龍

幕後花絮

金陵六月,烈日如熾。2002年6月9日的這一天,《公安局長》劇組驅車來到了南京某警校進行大場面的拍攝。兩個月的辛苦拍攝,消耗著大家的體能與精力,磨礪著全組的意志與信念,在歷經了眾多大場面和重頭戲之後,每位成員黝黑的臉上更平添了一種堅定。
金陵南京是個特別的城市,融匯了南北文化的諸般個性,肅穆厚重的城門張開臂膀迎接遠道而來的各路友朋。車隊掠過林立的街景,準時到達現場,這次的大場面容納了五六百警力,齊麻麻站了一片,頗為壯觀。身著挺刮警服的陳寶國不露聲色地出現在眾人面前,引發了一陣悸動,陳寶國邊與大家招呼邊找位置坐下,開始培養情緒,拍攝前認真嚴肅的‘候場’狀態,是陳寶國多年養成的習慣。
布上燈光,架就機位,現場頓時安靜下來,大家可以聽到自己嘭嘭的心跳。犧牲警員的追悼會堂充斥簡單的黑白,不經意地流露了傷悲,進入角色的陳寶國神情深邃——李西東陳詞慷慨,嘴角顫動,失卻戰友是李西東的痛,也是全體警察的痛,面對死亡,他們比常人更能感受生命的博大和珍貴。演至動情處,陳寶國淚水奪眶,那份悲慟感染了場內的一眾演員與場外的所有組員。一場需要投入整個身心的戲,對具備實力的演員來說是件非常過癮的事。度過若干個創作的日日夜夜,陳寶國在角色的命運里翻滾、蛻變、生成公安局長李西東終於巍然佇立。

製作發行

公安部金盾影視文化中心
上海文廣新聞傳媒集團
四川有線廣播電視台
南京電視台
中國新聞社
北京誠成影聯影視策劃有限責任公司
(參考資料來源)

劇集評價

《公安局長》情節上環環相扣、跌宕起伏,幾位主要演員精彩的演技“較量”也為該劇增色不少。陳寶國扮演的李西東被評價為繼《大宅門》之後又一令觀眾稱讚的角色。(網易)《公安局長》播到哪兒火到哪兒、柳雲龍就紅到哪兒,這個局面讓扮演男一號李西東的陳寶國很是尷尬。(新浪)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