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國集團體系與二十國集團

八國集團體系與二十國集團

《八國集團體系與二十國集團》是2010年11月1日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彼得哈吉納爾。該書主要介紹了在國際範圍內八國集團體系和二十國集團的國際治理的有關情況。

基本介紹

  • 書名:八國集團體系與二十國集團
  • 作者:彼得哈吉納爾(PeterI.Hajnal)
  • ISBN:9787208096189
  • 定價:36.00元
  • 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 出版時間:2010年11月1日
  • 裝幀:平裝
  • 開本:16開
內容簡介,作者簡介,圖書目錄,

內容簡介

《八國集團體系與二十國集團:演進、角色與文獻》主要內容簡介:八國集團與二十國集團已經成為全球治理中的重要機制,其作用不斷增強,議題不斷擴展,成員範圍不斷擴大,所涉及的國家和跨政府網路也越來越廣。領導人峰會處於核心位置,同時協調人會議、部長級會議、任務組會議和專家組會議也在不斷形成和增多。哈吉納爾教授密切關注了這些機制架構的發展,並細緻分析了八國集團體系與二十國集團產生的文獻以及新近解密的外交檔案等。《八國集團體系與二十國集團:演進、角色與文獻》比較全面地探討了:七國集團與八國集團的起源、特徵、成員、演進、角色、議程,與其他國家、國際組織、市民社會、商業機構的關係;有關七國集團、八國集團的主要爭論;各種改革七國集團、八國集團和二十國集團的建議,對八國集團體系和二十國集團的文獻進行了詳盡細緻的收集、整理和分析。

作者簡介

作者:(加拿大)彼得·哈吉納爾(Peter I.Hajnal) 譯者:朱傑進 叢書主編:張曙光 蘇長和
彼得·哈吉納爾,自1988年起擔任多倫多大學八國集團與二十國集團研究中心教授,主要研究興趣為市民社會與八國集團、二十國集團;八國集團與二十國集團文獻等。近期相關著作有《市民社會與八國集團的問責制》、《可持續性、市民社會與國際治理》等。
朱傑進,安徽池州人,2007年外交學院博士畢業,隨後進入上海外國語大學國際關係與外交事務研究院工作,主要研究興趣為二十國集團機制、全球經濟治理、中國與國際組織等,在《世界經濟與政治》、《國際政治研究》、《外交評論》等刊物發表相關論文多篇。

圖書目錄

叢書總序
譯者序
中文版前言
英文版前言
第一章 導論
第二章 七國集團峰會的起源
第三章 峰會的歷史演進
第四章 峰會成員:正式成員、潛在成員與受邀成員
第五章 七國集團與八國集團峰會議題設定
第六章 七國集團與八國集團體系
第七章 七國集團√乙國集團與其他國際組織的關係
第八章 七國集團√乙國集團與商業機構的關係
第九章 七國集團√乙國集團與市民社會的關係
第十章 峰會成效的評估
第十一章 二十國集團及其文獻
第十二章 七國集團√乙國集團與二十國集團的改革
第十三章 峰會的文獻
第十四章 部長級會議、任務組、工作組與專家組會議的文獻
第十五章 七國集團√乙國集團體系與二十國集團的其他文獻
第十六章 結論
譯後記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