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軟體霸主微軟Microsoft

全球軟體霸主微軟Microsoft

1975年,19歲的比爾·蓋茨從哈佛大學退學,和他的高中校友保羅·艾倫一起賣BASIC語言程式編寫本。當蓋茨還在哈佛大學讀書時,他們曾為MITS公司的Altair編制語言。後來,蓋茨和艾倫搬到阿爾伯克基,並在當地一家旅館房間裡創建了微軟公司。1979年,MITS公司關閉,微軟公司以修改BASIC程式為主要業務繼續發展

基本介紹

  • 書名:全球軟體霸主微軟Microsoft
  • 頁數:225頁
  • 出版社:上海財經大學出版社; 
  • 出版時間:第1版 (2007年4月1日)
圖書信息,內容簡介,目錄,

圖書信息

叢書名: 世界頂級企業傳奇系列
開本: 32開
ISBN: 9787810988971
條形碼: 9787810988971
尺寸: 20.6 x 14.6 x 1.4 cm
重量: 299 g

內容簡介

1975年,19歲的比爾·蓋茨從哈佛大學退學,和他的高中校友保羅·艾倫一起賣BASIC語言程式編寫本。當蓋茨還在哈佛大學讀書時,他們曾為MITS公司的Altair編制語言。後來,蓋茨和艾倫搬到阿爾伯克基,並在當地一家旅館房間裡創建了微軟公司。1979年,MITS公司關閉,微軟公司以修改BASIC程式為主要業務繼續發展。
1977年,微軟公司搬到西雅圖的貝爾維尤(雷德蒙德),在那裡開發PC機編程軟體。1980年,IBM公司選中微軟公司為其新PC機編寫關鍵的作業系統軟體,這是公司發展中的一個重大轉折點。由於時間緊迫,程式複雜,微軟公司以5萬美元的價格從西雅圖的一位程式編制者帕特森手中買下了一個作業系統的使用權,再把它改寫為磁碟作業系統軟體(MS-DOS)。公司目前在60多個國家設有分支辦公室,全世界雇員人數接近44,000人。
IBM-PC機的普及使MS-DOS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因為其他PC製造者都希望與IBM兼容。MS-DOS在很多家公司被特許使用,因此80年代,它成了PC機的標準作業系統。到1984年,微軟公司的銷售額超過1億美元。隨後,微軟公司繼續為IBM、蘋果公司以及無線電器材公司的計算機開發軟體,但在91年後,由於利益的衝突,IBM、蘋果公司已經與Microsoft反目。1983年,保羅·艾倫患霍奇金氏病離開微軟公司,後來成立了自己的公司。艾倫擁有微軟公司15%的股份,至今仍列席董事會。1986年,公司轉為公營。蓋茨保留公司45%的股權,這使其成為1987年PC產業中的第一位億萬富翁。1996年,他的個人資產總值已超過180億美元。1997年,則達到了340億美元,98年超過了500億大關,成為理所當然的全球首富。

目錄

前言
緒論
軟體帝國的傳奇史
世界首富比爾·蓋茨
蓋茨的左膀右臂
第一章 顛覆業界的市場行銷
Office完成微軟霸業
盤踞市場制高點
正版盜版間的困惑
第二章 橫掃對手的經營策略
第三章 “軟硬”兼施的技術產品
第四章 奇特的招聘和管理
第五章 激情洋溢的個性文化
第六章 微軟的成功之道
第七章 用戶決定未來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