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高爾夫

全新高爾夫

全新高爾夫於2013年12月10日正式上市,就此拉開了開創中國市場傳奇的全新篇章,環顧全球汽車消費市場,高爾夫車型絕對算是最耀眼的“明星”之一。它每一次的換代均引領了當代兩廂車的發展潮流。

作為大眾汽車品牌最好的詮釋者,高爾夫自誕生之日起,就代表了大眾汽車發展的方向與趨勢,同時更影響著全球兩廂車的設計潮流。回首39年歷史,高爾夫歷經了七代車型演變,在全球得到了超過3000萬位車主的喜愛與信賴。與此同時,高爾夫在發展的過程中更衍生出高爾夫R、GTI等多款車型,高爾夫文化也隨之更加豐富飽滿,並在世界範圍內風靡流傳。

基本介紹

  • 品牌:全新高爾夫
  • 生產廠商:一汽-大眾
  • 參考價格:12.19萬-18.29萬
  • 車型尺寸:4255mm/1799mm/1452mm
  • 油耗:5.8升/百公里
  • 引擎類型:1.6L、1.4TSI 
  • 最高時速:212km/h
  • 加速時間:8.2秒(0-100km/h)
  • 驅動方式:前輪驅動
  • 制動方式:前通風盤/後實心盤
  • 車身重量:1260kg
  • 軸距:2637mm
  • 行李艙容積:380L
  • 油箱容積:50L
  • 標準座位數:5
  • 座位材質:織物/真皮
車型報價,車型定位,車型賣點,車身線條,車身尺寸,內飾設計,藍驅技術,車型亮點,獨特德國設計,前沿創新科技,卓越舒適駕乘,歷代車型歷史,大事記,

車型報價

高爾夫車型
官方指導價
2016款 1.2TSI 自動舒適型
15.08萬
2016款 1.4TSI 手動舒適型
14.09萬
2016款 1.4TSI 自動舒適型
15.49萬
2016款 1.4TSI 25周年紀念版
15.79萬
2016款 1.4TSI 自動豪華型
16.59萬
2016款 1.4TSI 自動旗艦型
18.29萬
2016款 1.6L 手動時尚型
12.19萬
2016款 1.6L 自動時尚型
13.39萬
2016款 1.6L 自動舒適型
14.49萬

車型定位

卓越德國品質設計與超凡科技創新完美結合的A+級兩廂轎車。

車型賣點

車身線條

一汽-大眾全新高爾夫出自於大眾最先進的MQB平台,基於該平台可對車身尺寸進行調節的優勢,全新高爾夫為此做出了最新的設計方案。全新高爾夫採用了短前懸的設計理念,它令全新高爾夫的發動機重心更為靠後,短前懸的設計不僅提升了整體視覺效果,更為操控車輛提供了必要的配重保證。
全新高爾夫
一汽-大眾全新高爾夫的前進氣格柵在鍍鉻裝飾條的映襯下勾勒出了前臉硬朗的形象。由進氣格柵延伸出來的線條從大燈總成下方橫穿而過,在劃分出大燈功能區域的同時,也與車身側面腰線相連線,令車頭部分的設計在視覺效果上更具衝擊力,穩重的感覺也由內而發。發動機艙蓋上的兩條線條與大燈輪廓線相互連線,在中網的鍍鉻裝飾條指向翼子板與前保險槓接縫的輔佐下,整個前臉給人以簡單利落,硬朗之感。在短前懸設計的作用下,全新高爾夫的兩側前輪眉更加誇張,在硬朗動感的車身風格的映襯下頗顯霸氣外露。
前保險槓的設計突出了層次感,通過多條橫向線條以及U型線條營造出寬體的視覺效果。
簡潔的C柱設計依然保留了高爾夫品牌的經典元素,形如滿弓的設計傳承了高爾夫歷代車型的精髓,與尾部造型交相輝映,更為全新高爾夫增提了一抹蓄勢待發的動感。尾燈部分的稜角設計更為鮮明,硬朗的風格與車身整體設計形成了一體。

車身尺寸

全新高爾夫的車身尺寸達到了4255x1799x1452毫米,軸距為2637毫米。相比於第六代產品而言,全新高爾夫的車身長度增加了56毫米, 寬度增加了13毫米,高度降低了28毫米。與此同時,軸距增加了59毫米,為駕乘者提供了更為寬裕的腿部空間。車身尺寸的整體增加令全新高爾夫的行李廂容積也得到進一步提升,同時容納兩個高爾夫球包的表現也彰顯了全新高爾夫卓越的空間表現。

內飾設計

環抱式中控台
全新高爾夫的內飾採用了大眾汽車最新的人機工程學設計元素,精緻豪華的環抱式中控台設計以駕駛者操作為考慮初衷,方便駕駛員在行車過程中操作控制臺,提升了駕駛者的尊貴感受。環抱式中控台由一條圓潤的特徵曲線勾勒而成,從方向盤左側空調出風口位置開始,經由儀表台上方以及中控面板區域右側,延伸至中控台下方的排擋桿位置,為駕駛員呈現出一幅環抱式狀態,並且中控面板的功能區域全部面向駕駛員一側,尊貴的駕駛感受由內而發。
全新高爾夫
全新運動風格方向盤
全新高爾夫採用引領大眾品牌發展方向的全新方向盤設計,最大限度的激發了駕駛者的駕駛欲望。全新方向盤造型動感,一改常規方向盤的標準圓形設計,在底端採用了平直線條彰顯設計的創新理念。
全新高爾夫的方向盤除了採用全新運動性的設計訴求外,更多鍍鉻、黑色亮漆、真皮的套用,則也進一步豐富了全新方向盤的舒適與尊貴感受。鍍鉻與黑色亮漆裝飾在方向盤中的套用,明顯改善了車內的駕控氣氛,而黑色亮漆則也為內飾的檔次感做出了提升。基於真皮縫製包裹的全新方向盤,全面提升了駕駛員的手部舒適性,延遲了駕駛疲勞的到來時間。
座椅
全新高爾夫的後排座椅靠背在設計的過程中進行了大量的FEA分析,同時使用雷射焊的製造工藝,不但使整體強度大幅提升,並且節約了后座椅靠背包括鎖15%的重量
作為支撐乘客的基本配備,全新高爾夫的座椅為乘客充分展現出了乘用過程中的舒適性與便利性。舒適型以上的車型中,後排座椅提供了配備可調整杯托的中扶手。而可分體摺疊的後排座椅也為用戶提供了更大的裝載能力,實現了乘坐的同時滿足裝載的可能。
行李廂
作為一款乘用車型而言,寬大的乘用空間不僅為乘用帶來極大的舒適保證,更為日常家用提供了充分的便利保證。全新高爾夫的行李廂容積達到了380升,相比於第六代高爾夫而言增加了30升使用空間。除此之外,配合後排座椅放倒後,全新高爾夫更可以將行李廂空間擴展至1270升,強大的儲物能力明顯提升全新高爾夫的空間實用性。
MQB平台
MQB平台是大眾集團最新的橫置發動機模組化平台。它將取代傳統的PQ系列平台,在大眾體系內多品牌中得到極為廣泛的套用,實現從A級到B級車型的生產。借鑑了大眾集團多個新平台的研發成果,MQB將大量的汽車零部件實現標準化,令它們可以在不同品牌和不同級別的車型中實現共享。在新平台的幫助下,在全球首次實現大眾、奧迪車型的混線生產。對於全新高爾夫而言,MQB平台的套用則將眾多高科技配置集成套用到了全新高爾夫車型中,集成化的優勢也令全新高爾夫實現了車身減重,從而達到降低油耗的訴求。
ACC自適應巡航系統
全新高爾夫搭載了ACC自適應巡航系統,系統可智慧型應對高速路況突發情況,提升高速行車安全性,令高速長途駕駛變得更為輕鬆自如,有效緩解疲勞。相比於同級別競品,ACC自適應巡航系統這個越級配置的套用,無疑為全新高爾夫帶來了越級產品力。
ACC自適應主動巡航系統是利用雷達產生超音波,根據超音波反射,同時也採集來自車道保持攝像頭的信號,來識別前方行進中的車輛,最遠可識別約120米的前車;該系統可以恆定保持30km/h至160km/h之間的任意車速,同時ACC會使車輛與前方行駛車輛保持駕駛員預選的時間間隔,前方車輛減速停車時,ACC自動進行制動直至靜止,保護安全。
EPB電子剎車
全新高爾夫全系標配電子剎車,系統簡化了駕駛操作,提高安全性和舒適性,在無形中增加科技感和尊貴感。除此之外,電子手剎取代傳統手剎後,全新高爾夫在前排座位中間的空間得以釋放,基於人機工程的設計理念,全新高爾夫的電子手剎布局位置更加提前,因此也在傳統手剎位置留出了空間,對此,全新高爾夫套用了一個儲物槽,有效合理的利用了電子手剎帶來的系列變化。
電子剎車替代傳統機械式手剎,施加或釋放駐車制動均由電腦控制自動完成。
Auto hold自動駐車功能
全新高爾夫集成有Auto hold自動駐車功能,遇到紅燈停車後不需要長時間踩住制動踏板,系統會對車輛靜止狀態自動駐車,有效防止短時間駐車過程中因溜車而發生的安全隱患。而當駕駛員需要解除制動要繼續行駛時,只需輕踩油門即可前進。當車門緊閉,並且駕駛員已系安全帶,起步給油時,電子駐車制動器會自動關閉;在手動擋車型中,起步前需駕駛員完全將離合器踏板踩至底部,以便系統識別,自動鬆開駐車制動器。

藍驅技術

一汽-大眾全新高爾夫將雖然不會生產藍驅版車型,不過,全新高爾夫將會為搭載1.4TSI發動機的產品套用藍驅技術,從而達到降低油耗,實現節能環保的訴求。搭載藍驅技術的車型裝備了目前最先進的1.4TSI發動機和7速DSG手自一體自動變速箱,套用了啟動-停車(Start-Stop)技術和制動能量回收(Recuperation)技術等一系列降低油耗的藍驅系列技術,實現了強勁動力與燃油經濟的完美統一。
啟動-停車(Start-Stop)技術
長時間行走於城市的交通環境中,難免會遇到走走停停堵車的尷尬,不過好在,全新高爾夫套用了發動機自動啟停技術,有效的為燃油經濟性做出了貢獻。啟動-停車(Start-Stop)技術旨在消除發動機怠速時的燃油消耗。當車輛遇到紅燈停車的時候,發動機自動熄火,起步時,發動機瞬間啟動,使駕駛者完全感覺不到,在不經意間避免了怠速時的消耗。啟動-停車(Start-Stop)技術最值得一提的是完全不需要駕駛者適應和學習,即可實現節能環保。
制動能量回收系統
制動能量回收(Recuperation)技術的作用就是最大限度地回收利用原本可能浪費的多餘能量,從而節約燃油。當駕駛者釋放油門踏板或施加制動,車輛減速時,能量回收系統將多餘的能量進行回收,給電池系統充電,將多餘的能量以電能的形式回收儲存。
全新高爾夫
高效低耗動力
全新高爾夫全系車型擁有1.6L自然吸氣、96千瓦1.4TSI以及110千瓦1.4TSI三種不同動力表現形式的發動機供您選擇,並且在5速MQ手動變速箱、6速TipTronic自動變速箱以及7速DSG雙離合變速箱的輔佐下,充沛動力與舒適體驗從全新高爾夫的“芯”髒輸出而來,令您的行車體驗更為愜意。環顧整套動力總成,基於EA211系列發動機整體質量更輕,低轉速區間扭矩輸出更大的優勢,造就了全新高爾夫充沛動力與出色燃油經濟性的兼具。除此之外,藍驅技術套用於大眾最先進的TSI+DSG黃金動力總成中,也為全新高爾夫的高效低耗做出了卓越貢獻。
主動安全
在主動安全方面,全新高爾夫配備了眾多只有在高端車型上才出現的創新安全系統。其中,作為全球首款全系標配預防多重碰撞制動系統的緊湊級車,全新高爾夫有效防止了二次撞擊帶來的傷害。而配合疲勞監測系統、胎壓監測、前部和後部PDC等多項主動安全系統,全新高爾夫為駕乘者創造了倍加安全、舒心的出行體驗。
被動安全
在被動安全層面,無論是材料選擇,還是製造工藝,全新高爾夫都力求做到更好。先進的正弦曲線雷射焊接技術,為用戶創造了超高強度的安全車身;預警式安全帶、6安全氣囊、ISOFIX + Top Tether兒童座椅接口等多項被動安全的裝備,使得全新高爾夫更加安全、可靠,更加值得信賴。

車型亮點

獨特德國設計

作為大眾汽車造型設計的引領者,高爾夫始終代表著大眾汽車最新的設計語言。此番,全新高爾夫以更加簡潔有力的線條,勾勒出更為動感、硬朗的造型。加長的車身與更短的前懸彰顯全新高爾夫的豪華魅力。創新的車頂輪廓特徵線則充分塑造出全新高爾夫的剛勁氣質。鋒利的銳棱腰線,從視覺上降低了整車的重心。簡潔的C柱設計依然保留了高爾夫品牌的經典元素,形如滿弓的設計傳承了高爾夫歷代車型的精髓,與尾部造型交相輝映,更為全新高爾夫增添了一抹蓄勢待發的動感。
全新高爾夫
在內飾的設計方面,全新高爾夫採用了大眾汽車最新的人機工程學理念,並且再一次用創新的設計訴求引領了大眾品牌車型的未來內飾設計趨勢。無論是環抱式中控台的設計理念,還是全新運動型方向盤,它們出現在全新高爾夫中不僅僅是為了營造出全新高爾夫的時尚與動感,更是為了傳達大眾汽車未來的設計方向。基於MQB平台的優勢,全新高爾夫採用了眾多B級車甚至更高級別產品的內飾布局與材料選擇,從而為駕車者提供了舒適且尊貴的乘用空間。
全新高爾夫增長了整車軸距,為乘客帶來了更為寬闊的內部空間。除了設計方面的出彩,全新高爾夫在用料方面也展現出了豪華尊貴的一面。鋼琴漆、拉絲鋁風格裝飾條、白色背光功能按鍵、全方位白光氛圍燈,大大提升了車內空間品質。此外,豐富的儲物空間,實用性極強。而對Vienna真皮以及B級車上才裝配的Alcantara翻毛皮座椅的套用,則為用戶在旅途中帶來了更加舒適、愜意的駕乘體驗。

前沿創新科技

作為國內首款基於大眾集團最新的橫置發動機模組化平台——MQB平台生產的轎車,全新高爾夫擁有了眾多超越級別的高科技裝備,再次證實了其在緊湊級車型中“科技領導者”的地位。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全新高爾夫全系標配了電子手剎、Auto Hold及XDS系統,而對ACC主動巡航系統等多重駕駛輔助系統的套用,則使駕駛過程安全、輕鬆、自如。

卓越舒適駕乘

一汽-大眾全新高爾夫搭載了大眾汽車最為先進的EA211系列發動機,更輕的發動機質量與結構小巧的設計,不僅為全新高爾夫節省了更多空間,同時也為動力性與燃油經濟性的優異表現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全新高爾夫全系車型共擁有1.6L和1.4TSI兩種排量形式的發動機供消費者選擇,其中,1.4TSI發動機又分為96千瓦與110千瓦兩種不同動力,進一步豐富了消費者的選擇空間。
在變速箱方面,全新高爾夫提供有5速MQ手動變速箱、6速TipTronic自動變速箱以及7速DSG雙離合變速箱輔佐EA211系列發動機,充沛動力與舒適體驗從全新高爾夫的“芯”髒輸出而來,令您的行車體驗更為愜意。環顧整套動力總成,基於EA211系列發動機整體質量更輕,低轉速區間扭矩輸出更大的優勢,造就了全新高爾夫充沛動力與出色燃油經濟性的兼具。
全新高爾夫採用新一代的EA211發動機。動力分別有1.6L自然吸氣發動機和1.4TSI渦輪增壓汽油直噴發動機。其中1.6L發動機的最大功率81kW,最大扭矩160Nm,分別比現款提高了4kW和5Nm;1.4T發動機則分為96kW和110kW高低功率兩個版本。高爾夫7的1.4TSI車型與5速手動或7速雙離合變速器匹配,1.6L車型與5速手動或6速自動變速器匹配。
全新高爾夫
全新高爾夫

歷代車型歷史

高爾夫第一代 (1974~1983)
第一代高爾夫放棄傳統的後置風冷發動機布局,採用水冷四缸發動機,前輪驅動,緊湊的承載式車身,輕量化底盤,前懸架為麥弗遜式,後懸架為交叉臂式,這些在當時都是十分先進的技術。創新的高爾夫第一代很快就風行各地:四門便利設計、更高的速度以及更佳的安全標準,迅速吸引了市場上所有年輕的心,並在全球創下680萬的銷售佳績。
第二代高爾夫 (1983~1991)
第二代高爾夫於1983年8月投放市場。為滿足顧客不斷增長的需求,高爾夫第二代軸距更長,行李艙更寬敞。全新的扭力梁式後橋,改善了路面操作和行駛狀況,其發動機排量從1.3L到1.8L配置齊全,更配有渦輪增壓柴油發動機
高爾夫第三代(1991~1997)
第三代高爾夫於1992年首度配備雙氣囊,到了1996年,安全氣囊成為全線高爾夫的標準設備;這也是每一代高爾夫都是當時先進汽車技術代表的一個體現,比如全新高爾夫的EPB,Start-Stop技術以及符合人機工程學的內飾實際風格,都體現了當時大眾汽車未來的設計理念。
高爾夫第四代(1997~2003)
1997年8月高爾夫第四代榮耀登場,全新震撼造型,內外全車身鍍鋅,車體採用大眾汽車12年全車鍍鋅防腐蝕技術,嚴格把關的二階段內外車身鍍鋅處理再配合大眾汽車完美的6層漆面塗裝作業,建立超越全球汽車最高標準,能有效防止腐蝕。代表了超高品質標準的高爾夫新系列,在七年間創下全球430萬台的銷售量。
高爾夫第五代(2003~2008 )
第五代高爾夫繼承一貫的高爾夫血統,但無論在造型視覺上、科技進化上,都較前幾代車款有著更進一步的革命性開創,是高爾夫有史以來最大幅度的改款。大眾汽車設計團隊賦予第五代高爾夫更加強烈、更銳利的動感外型,例如不容錯認的強力C柱、自成一格的高爾夫風格、強而有力的車尾造型、富肌肉感的動感車身線條,呈現前所未有的新一代動感氛圍。
高爾夫第六代(2008~ 2013)
由一汽-大眾生產投放的第六代高爾夫,完美延續了歷代高爾夫的優異品質和性能,並展現了大眾汽車全新的設計語言,動力強勁、動感時尚,並融合了世界級的先進科技和生產工藝,無論從外觀造型、產品品質,還是舒適性、安全性和動力操控等各個方面,都突破了車型級別的界限,毫無疑問地成為2009年中國車市最值得關注的車型之一。

大事記

1974
5月,第一代高爾夫於德國慕尼黑髮表:配置1.1升,50匹馬力引擎
1976
3月,短短兩年內第50萬輛高爾夫下線
10月,第100萬輛高爾夫下線
第一輛高爾夫 GTI發表搭配1.6升,110匹馬力引擎之第一代高爾夫 GTI於德國法蘭克福發表上市
首部高爾夫柴油車發布推出1.5升,50匹馬力之柴油引擎車型
1978
6月,第200萬輛高爾夫下線
7月,針對美國市場推出車型
1979
9月,第300萬輛高爾夫下線
首部推出敞篷車型,分別搭載1.15升,70匹馬力與1.6升,110匹馬力引擎
推出小改車款
1982
2月,第500萬輛高爾夫下線
3月,推出搭配柴油渦輪增壓引擎之高爾夫 TDI車型
8月,高爾夫 GTI改搭載動力輸出更為強勁之1.8升,112匹馬力引擎
1983
第一代高爾夫功成身退,總銷售量高達6,780,050輛
8月,第二代高爾夫於德國慕尼黑髮表上市
1984
首部高爾夫封閉循環式觸媒轉換系統
1月,GTI車款隨即推出
1985
3月,第700萬輛高爾夫進入生產
1986
3月,高爾夫 GTI開始搭配1.8升16氣門139匹馬力引擎
高爾夫家族首度推出四輪驅動車型
5月,第800萬輛高爾夫下線
8月,首部配備ABS的高爾夫問世
1987
高爾夫旗下車款可選配ABS系統
推出小改車款
1988
1月,推出Rally賽車版高爾夫 G60,引擎配置為1.8升160匹馬力
6月,搭配1.8升G60引擎之高爾夫限量版推出
6月,第1000萬輛高爾夫慶祝下線
1989
10月,第1100萬輛高爾夫下線
1990
2月,高爾夫 GTI Variant車款上市,採用G60 1.8升160匹馬力引擎
1月,推出四輪驅動之高爾夫 Country越野車款
11月高爾夫歡慶第1200萬輛暨GTI單一車型第100萬輛下線
1991
第二代高爾夫停產,總銷售量高達6,301,000輛
8月,第三代高爾夫於德國慕尼黑髮表上市
首部配置觸媒轉換器之高爾夫柴油車上市
11月,發表搭載2.8升VR6引擎之高爾夫 VR6車款
1992
2月,第1300萬輛高爾夫下線
8月,駕駛座與助手席之Airbag開始列入選用配備
1993
首部高爾夫 TDI柴油車上市
8月,第三代高爾夫敞篷車發表
高爾夫 Variant旅行車上市
1994
5月,第1500萬輛高爾夫下線
1995
9月,首度推出高爾夫柴油自然進氣SDI車款
1996
4月,慶祝GTI上市20周年,推出<完全配備>之特別式樣車款
首部高爾夫 GTI柴油噴射引擎發表
11月,第1700萬輛高爾夫下線
1997
三代高爾夫停產,累計銷售量達4,805,900輛
8月,第四代高爾夫於德國波恩發表;9月於法蘭克福車展正式露面
高爾夫 V5 五缸引擎首度發表
1998
3月,高爾夫敞篷車發表
配置全新四輪驅動之系統高爾夫 4MOTION車款發表上市
1999
推出調校過之2.0升引擎車型;高爾夫 Variant Esatate車型發表
首部高爾夫 4Motion V6搭載六速變速箱車型上市
高爾夫 25周年紀念版上市
高爾夫全車系將ESP列為標準配備
2000
V5車款上市,搭配2.3升20氣門引擎,最高可輸出170匹馬力
9月,第2000萬輛高爾夫慶祝下線
2002
首部高爾夫 FSI發表
高爾夫銷量首度突破甲殼蟲,達21,517,415輛
史上最強高爾夫 R32發表,最大馬力可達241匹馬力
首部搭載DSG變速箱之高爾夫 R32發表
2003
四代高爾夫光榮退役,總銷量達430萬台
9月,高爾夫第五代於法蘭克福車展發表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