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俄人民陣線

全俄人民陣線

全俄人民陣線(俄語:Общероссийский народный фронт),是俄羅斯聯邦的一個鬆散的超黨派政治聯盟。該聯盟於2011年5月,由時任俄羅斯聯邦總理和統一俄羅斯黨主席普京倡議成立,旨在吸引執政黨和其他黨派、無黨派人士、非政府組織等支持普京的力量。此後,普京提出將陣線拓展成社會運動。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全俄人民陣線
  • 外文名:Общероссийский народный фронт
  • 最高領導人:普京
  • 所屬國家:俄羅斯
  • 組織類型:政治聯盟
  • 成立時間:2013年6月12日
  • 成立地點:莫斯科
簡介,宗旨,徽標,

簡介

2013年6月12日,“全俄人民陣線”成立大會在莫斯科舉行。會議通過了陣線章程、宣言等綱領性檔案,選舉產生了領導機構,並決定在俄羅斯各聯邦主體成立分支機構。普京作為唯一候選人當選該陣線最高領導人。陣線最高領導機構為代表大會,每2年至少開一次會。
普京在出席成立大會時說,“全俄人民陣線”應該成為真正意義上的全俄組織,成為能匯聚不同人群和不同觀點的平台,使大家討論並尋找到解決問題的合理方案。他還說,俄羅斯的發展需要每一位公民的貢獻,“全俄人民陣線”的成立有助於實現所有人的共同意願,該陣線應監督各級政府切實履行自身義務。
出席成立大會的國家杜馬副主席什維佐娃說,陣線的成立宣言中明確指出,陣線的目標是圍繞國家發展的主要、長期優先任務,團結不同的政治和社會力量。她認為,通過陣線渠道,普通人可以把需求和渴望傳遞給普京。分析人士指出,“全俄人民陣線”在一定程度上將成為社會和俄總統對話的平台。

宗旨

全俄人民陣線旨在吸引執政黨統一俄羅斯黨和其他黨派、無黨派人士、非政府組織等支持普京的力量。

徽標

全俄人民陣線徽標的整體是有俄羅斯國旗和“全俄人民陣線”俄語字母組成的一個“√” ,代表俄羅斯民眾選擇“全俄人民陣線”和支持“全俄人民陣線”從而表現出一個打勾的選擇。該標誌是由一名支持“全俄人民陣線”的設計師設計的。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