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乾坤功

先天乾坤功

港漫《天子傳奇》中武功。

全名先天乾坤功

身法:靈鶴法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先天八卦乾坤功
  • 創始者:軒轅黃帝
  • 身法:靈鶴法
來源,內容,乾坤七絕(前六絕),乾坤七絕(第七絕),姬發自創技,

來源

四千多年前,中國大地被突然起來的山洪淹沒,百姓叫苦不迭。當時最大部族的領袖姬軒轅帶領眾多祭司經過七七四十九天的祈禱,終於求的風雨消散,彩霞滿天。這時,一頭巨大的玄龜踏水而出,來到姬軒轅的面前就再不移動。姬軒轅發現龜背上刻有大片的圖案,於是派人將其拓下,將其命名為河圖。
為了完成統一所有部族的大業,姬軒轅日夜鑽研河圖二十年,終於悟出了陰陽八卦之理,進而創出了正氣磅礴的先天乾坤功,流傳後世。最終,廣成仙派繼承了這一絕世神功,並將其發揚光大。

內容

乾坤七絕(前六絕)

威力相對較弱,定位是與正宗六神訣同級。
第一絕:乾坤無定(柔)、乾坤無量(剛)
第二絕:震驚百里
第三絕:天火燎原
第四絕:天道循環
第五絕:雷動九天
第六絕:逆轉乾坤

乾坤七絕(第七絕)

天驚地動
一共有五招,是先天乾坤功的第一個傳人——乾坤祖師在一次大戰中悟出的絕技。先吸納天地萬物之氣於一身,然後全力出招,每一絕都是借用大自然的力量使出來的驚天大絕招。吸納的天地之氣越多所發揮出來的威力就越大,是天子武學中,破壞力最強的絕招(天子傳奇6里官方認證)。
最少要50年的功力,才能駕馭得了,若功力不夠的話,就會爆體而亡;不僅如此,還會破壞自然平衡,引發天地震怒,致使大地天災連連、生靈塗炭。宋帝昺以未名手段分離出一個區域,可以使災禍局限在這個區域裡;天神兵十方俱滅的大智慧空間有可能可以起到同樣的效果,且因為是異空間有望達到不傷神州的效果,但是因為從未有先天乾坤功傳人接觸過十方俱滅,所以一切都只是猜想。
第一擊:風兮破地(此招一出,身體周圍會掛起一股巨大的龍捲風,出招時,身體會跟著龍捲風一起旋轉起來,猶如電鑽一般直襲對手,可將對手鑽成澱粉。功力不夠者被暴風卷進去,當場就會被攪成肉醬。)
第二擊:水兮滔天(此招一出,體內的真氣和吸納的天地之氣會像海濤巨浪一樣,洶湧澎湃。出招時,全身的功力會像滔天巨浪一般,鋪天蓋地地吞沒對手,將對手震碎。)
第三擊:火兮焚野(藉助吸納的天地之氣,引動天地之火,將對手燒成灰燼。)
第四擊:山兮鬼神驚(吸納東嶽泰山、南嶽衡山、西嶽華山、北嶽恆山、中嶽嵩山,五大名山的靈山之氣,向對手施以痛擊的必殺絕技,可將對手壓成粉末。又名“五嶽鬼神驚”。)
第五擊:雷兮天地碎:萬雷齊轟(用吸納的天地之氣,召喚九天神雷,將對手轟殺殆盡。天驚地動的最後一擊,威力無比,震古爍今。此招一出天昏地暗、風雲變色、無堅不摧,威力完全不遜於天劫和天誅的魔雷妖電。在《天子傳奇1》第160卷中,此招以壓倒性的優勢大敗紂王,逼的紂王退守皇陵。後紂王將妖魔之氣、紫微星力、皇陵帝魂三大神力結合一體,才勉強擋了下來。)

姬發自創技

天驚地動五式齊發——以超快的速度將天驚地動五擊一起發出。
雷兮血蒼穹——雷兮天地碎和血蒼穹結合而成的招數。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