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的可以(許紹洋音樂專輯)

傻的可以(許紹洋音樂專輯)

許紹洋的《傻的可以》,是2003年11月7日由滾石唱片公司發行的國語專輯。在這張專輯中,從音樂製作開始即做大幅修正,企圖還原許紹洋,徹底拋棄演員色彩,期望完全全展現一位歌手的實力。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傻的可以
  • 專輯語言:國語
  • 專輯歌手:許紹洋
  • 發行時間:2003年11月7日
  • 唱片公司:滾石唱片
創作背景,傻的 可以,勇往直前 放心做自己,罵不還口 回去默默練習 絕地反攻,我是歌手 一個真正的歌手,真能穿!,放輕鬆 隨性做 專輯照笑得開心,你的眼睛,傻的 好幸福,歌曲及作者,

創作背景

不同於上一張專輯演員色彩過重的設定,這一次企圖還原許紹洋,徹底拋棄演員色彩,期望完全全展現一位歌手的實力。
⊙會不會覺得許紹洋‘怪怪的’?一個老是戴假髮的男生;一個總是看起來很‘假’的男生;一個無厘頭到去喜歡上別人女朋友的男生…
到目前為止只主演過兩部電視劇,但是卻獲得廣大迴響,迅速竄紅成為當紅偶像劇男主角。很多人討厭他討厭得要命,卻有更多迷歌迷妹愛他愛到無以自拔。
“怎么會這樣?”不認識他的人以為他心思複雜,玩世不恭,而跟他相處過的人一定相信他神經像電線桿這么粗。
其實銀幕上的他常因在乎自己的表現加上中文的不佳,該自然放開時,他可能會有點扭捏,該適時表現時有可能太簡單,這些在不經意下都會造成些負面做作不真的感覺,然而他卻沒發現原以為自己很努力的時候卻是讓人覺得很ㄍ一ㄥ很假。
基本上,許紹洋才是‘呆呆向前沖’的男主角,槍聲一響,他就起身衝刺,未到終點不曾停止,不管是什麼樣的跑道:爛泥、尖石、狗屎滿地,他都不會在意,他只在乎有沒有跑到終點。只有被絆倒的時候他會氣得想揍人,事實上他常常想揍那些故意絆倒他的人,但是,基於宗教信仰,耶穌說:不可揍人!他也只能對著耶穌‘哭夭’幾句後繼續面對他‘神經很大條’的人生、‘傻傻的人生’…
⊙‘傻的 可以’
這張專輯說終於說中了他的心事;這張專輯的誕生鼓勵著他keep walking.
‘傻的 可以’
許紹洋就是不習慣把事情想得太複雜。
別人告訴他:你這個男生傻乎乎的。他才知道原來他是傻的。
那我是個不好的人,因為我是傻的。
對中文理解力蠻不佳的許紹洋這樣想。
但是在中文的意思里,傻乎乎有純真、可愛的意思耶!
中文只學到國小六年級的企劃這樣回答他…
⊙這是一個新的開始

傻的 可以

這張專輯是許紹洋的新開始,音樂上的新生。
和演戲不一樣,唱片公司從製作到企劃到宣傳,都要求他‘做自己’。一路走來,才發現要在眾人面前‘做自己’是很難的事:時常沒來由的傻笑、和四歲小孩熱烈的討論電玩遊戲、大夥人聚在一起大吃大喝他仍因為某些‘專業上’的堅持而拒吃澱粉類食物…這就是真實的許紹洋。
他傻傻的,但很有‘勁’!對於感興趣的事絕不輕言放棄:愛車就讓自己變成專業改車師傅;喜歡唱歌就讓自己變成歌手;有機會演戲就全心投入演好男主角讓大家刮目相看。
憑著這股傻勁,他執著努力到現在,如果當時他在香港啃麵包等機會的日子他退縮了,就沒有今天的許紹洋。有多少人有他這樣的毅力,為了達成理想可以忍受長達四年沒有希望、載浮載沉的日子?
‘我是香港人,在美國長大,我從來沒有想到有一天我會在一塊陌生的異鄉(台灣)開始,2年前來到這裡時我告訴自己:這裡是夢想的最後一站了,必須孤注一擲!’
感謝老天眷顧,台灣的朋友接納了他,給他一個開始,儘管起跑慢了一些,但是他的‘傻勁’在這裡得到肯定,鼓勵他繼續向前走!

勇往直前 放心做自己

其實許紹洋只不過是
沒有創作歌手的使命 沒有偶像歌手的完美
他只想 直接一些 樂觀一些 幽默一些 傻一些
傻傻的 用心唱歌 不是很確定為何唱這些歌, 但知道要唱歌就要好好唱
傻傻的 享受生活 認真但不積極,對喜愛的事務投入, 但對不懂得也不會裝懂
傻傻的 對待感情 當喜歡一個人時, 他很難掩飾自己的心情,常勇往直前表達自己的情意

罵不還口 回去默默練習 絕地反攻

許紹洋很實在,這張專輯在製作部份他提供的是聲音、和以供觀察個性。對於不懂的事他不會裝懂,問他為什麼會唱這些歌,他說:‘我也不太清楚。’、‘但是我比較喜歡唱抒情歌,因為發揮空間比較大,我覺得比較像在唱歌。’這是他可以理解並且告訴你的。
而在許紹洋第一張專輯【A1】發行時,主打歌的定位和造型主要在突顯許紹洋的深情與浪漫,加上他在戲劇上優秀的表現,在媒體印象中演員身份似乎多過於歌手。
製作人不手軟的挑了各式高難度曲風要他嘗試,傻傻的他就傻傻的接受挑戰,不怕被製作人刁難,拿到demo就回家努力練,練到滾瓜爛熟後就進錄音室嚇壞大家:昨天才因為唱得一塌糊塗被念,今天一來唱2小時就收工!不得不令人佩服!

我是歌手 一個真正的歌手

從16歲開始,許紹洋就保持每天練唱2個半小時,父親是音樂老師,他卻沒有學習任何樂器,‘我爸說,一次學一樣就夠了,想唱歌就專心好好練。’,他的沒有歌唱老師,一切都是他自己靠揣摩喜愛歌手而來,‘我愛唱歌,瘋狂的喜愛唱歌,我真心希望大家能認同我是歌手!’

真能穿!

一層、兩層、三層、四層 許紹洋挑戰多層次穿著
這張專輯在造型部分徹底還原許紹洋,一半以上的專輯服由他自己提供,造型師根據他的穿衣風格為他設計了多層次的穿著,充滿溫暖多樣的大地色系配搭,隨便一套衣服起碼穿上4層,由於是多樣混搭,起初還擔心許紹洋要如何同時穿下運動外套和西裝外套,結果精瘦的他竟然能一層、兩層、三層、四層…的穿下去還不覺臃腫,讓工作人員驚訝。
由於衣服太多,搭配層次又複雜,所以每次一換完衣服大家就要在旁邊喘氣,還要時常來個記憶大考驗,以免搭錯衣服,真是考倒工作人員。

放輕鬆 隨性做 專輯照笑得開心

由於這次專輯的包裝概念是‘不包裝’,決定赤裸呈現許紹洋,所以拍照就像郊遊,大家起個早到陽明山‘秘密花園’邊玩邊拍照,在陽光、空氣、花和水的包圍下,攝影師捕捉到了最自然的許紹洋,當照片出爐的剎那,大家心裡感動的要命,因為,照片裡的許紹洋終於和實際上的許紹洋契合了,可以真正讓大家感受到‘表里如一’的許紹洋!

你的眼睛

這首歌在製作人力排眾議的情況下堅持相信許紹洋可以唱,而他也不負製作人期待的唱完了。在這首歌中許紹洋讓大家一開始就聽到一個‘就是歌手’的聲音,深具力量與穿透力的聲線令人驚艷。應該說,‘你的眼睛’讓許紹洋重生為一個真正的歌手!

傻的 好幸福

最重要的一首歌永遠在最後最緊要的關頭才誕生!
一直要找一首傻傻的歌,旋律有了,簡單易懂,但是找不到適當的歌詞,所有的進度都因為這首歌而陷入膠著狀態,最後靈光乍現想到了遠在美國的小蟲,製作部開始每天不管時差的奪命連環call,e-mail、電話、傳真、msn齊來,吵得小蟲老師答應在最短的時間內飛回台北幫許紹洋製作這首專輯主打歌【傻的 好幸福】。
許紹洋拿到歌詞便覺得歌中的一些橋段說的就是他,小蟲老師果然有‘隔空感應’的超能力。沒時間調整時差,一下飛機便直奔錄音室幫許紹洋配唱,第一天許紹洋因為大師配唱太緊張而忘記小蟲老師提醒他的技巧,錄音室氣氛瞬間凝結,大家以為小蟲老師會大發飆,後來小蟲老師對許紹洋‘語重心長’的訓示幾句後,便說收工,明天再唱。
而遭遇挫折的許紹洋悶不吭聲回家,第二天,下午2點進錄音室,不到4點小蟲老師便喊收工!大家一臉驚訝,小蟲老師一派自然的說:對,他唱完了!
這就是許紹洋!傻傻的努力的許紹洋!
這個傻的可以的男生,這次唱歌絕對帶給你聆聽的驚喜!

歌曲及作者

01 你的眼睛 詞:ALEX LEE 曲:ALEX LEE
02 傻的好幸福 詞:小蟲 曲:梁介洋
03 紐約街角的琴聲 詞:王海濤/陳沒 曲:永邦
04 黃昏 詞:陳信榮 曲:周傳雄
05 Come On 詞:彭莒欣 曲:彭莒欣
06 皇后 詞:VEN 曲:呂建忠
07 身邊 (海豚灣戀人插曲) 詞:姚若龍 曲:周傳雄
08 時間的距離 詞:王海濤 曲:永邦
09 來吧幸福 詞:潘協慶 曲:潘協慶
10 孤獨王 詞:林健華/張繼聰 曲:林健華/張繼聰
11 You & I (大陸連續劇“街燈” 主題曲) 詞:廖瑩如/深白色 曲:深白色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