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王闖天下

傻王闖天下

《傻王闖天下》是由江蘇浪淘沙影業公司於2004年製作的36集古裝輕喜劇,由程宏慶導演,雲曉瓔編劇,郭晉安曾寶儀劉曉虎何苗趙亮等領銜主演。

該劇主要講述了一位傻王爺為了自己心愛的女人而浪跡江湖,在經歷許多坎坷之後有情人終成眷屬的故事。

基本介紹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演職員表,角色介紹,電視劇表現,線上視頻,音樂原聲,幕後花絮,播出信息,劇集評價,

角色演員介紹

  • 傻王闖天下
    景灝
    演員:郭晉安
    配音:孫曄
    九皇子,天資聰敏,智慧過人,深得皇上喜愛,也是眾望所歸的皇位繼承人。可誰知聰明成了禍害,他雖無意爭奪皇位,卻在皇位的爭鬥中被人暗害,慶幸的是被人及時發現救回了性命,可卻失去了往日的聰明,成了一個傻子。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裡景灝認識了御史中丞柳蒼山之女柳文香,一見傾心並立誓非她不娶。一天文香突然失蹤,柳府也被查封了,原來柳蒼山被人陷害,誣告他私吞賑災銀兩,被捕入獄。文香決心為父伸冤,前往湖州查明真相。失去了文香訊息的景灝心急如焚,市井潑皮李文虎正好有機可乘。他哄騙景灝離開京城尋找柳文香,太相信李文虎,導致玉璽丟失。後來在甄老爺府找到文香。經過了離奇女子失蹤案、冤枉案、林本熙貪污案後,文香喜歡上他,後來到京城和文香成親。沒有繼承皇位,而是和文香、李浩、愛兒去尋找所謂的平凡幸福去了。
  • 傻王闖天下
    柳文香
    演員:曾寶儀
    配音:李曄
    御史中丞柳蒼山之女。琴棋書畫樣樣精通,長得十分漂亮。也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孝女,開始很討厭景灝纏著她,後來去為爹翻案,景灝執意相隨。竟然喜歡上景灝。成親後,王王妃對她百般刁難,竟然打碎了皇后送給她的手鐲,她不但不生氣,還告訴皇后是自己打爛的。王王妃被她的善良感動,和她成為好朋友。
  • 傻王闖天下
    愛兒
    演員:何苗
    配音:楊夢露
    善良、通情達理,就是看李文虎不順眼,有時候也會冤枉人、錯怪人。蕭妃娘娘的貼身丫鬟,後來被王爺要去當自己的丫鬟。有一個未婚夫李文虎,六皇子、李浩、李文虎都喜歡她。在和李文虎成親當天跟著李浩衝出婚禮。喜歡李浩,後來李文虎被她和李浩感動,放手祝福。
  • 傻王闖天下
    李浩
    演員:劉曉虎
    配音:謝添天
    景灝的侍衛,武功高強,嫉惡如仇,文香的表哥。有點膽小,不敢面對愛兒。經過景灝的勸導,在愛兒出嫁那天追了上去,並開始和愛兒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 傻王闖天下
    李文虎
    演員:趙亮
    一個讓眾多觀眾又愛又恨的人物,時好時壞。市井無賴一個。後來還是變好了。曾經多次陷害王爺,冒充王爺。不過王爺不計前嫌,還是讓他跟著大家歷險。曾經多次被愛兒冤枉。回到京城當上了永安侯,討厭李浩,最後還是放手祝福了。
  • 傻王闖天下
    王菲
    演員:萬妮恩
    配音:洪海天
    禮部尚書之女。陰差陽錯皇上竟誤會景灝喜歡她。拜堂之後景灝才發覺貨不對板,可惜米已成炊,大局已定,景灝無奈被哄哄騙騙的接受了這個王妃。從此家無寧日,完全為了榮華富貴對景灝全無感情的王妃時不時暗中喝罵勞役他。

音樂原聲

歌曲演唱歌手作詞作曲備註
忘了我是誰
王建新
木紫
霍永剛
片頭曲
傷感情
曾寶儀
曹俊鴻
萬曼婷
片尾曲

幕後花絮

  • 《傻王闖天下》劇組郭晉安、曾寶儀、何苗、趙亮和劉虎的戲基本上都牢牢拴在一起。兩個多月里,大家幾乎每天就只有三四個小時的睡眠。
  • 2003年12月9日,《傻王闖天下》在橫店開機,藝術總監范秀明攜男女主角郭晉安、曾寶儀、何苗、趙亮等出席了開機儀式。
  • 2004年2月13日,《傻王闖天下》劇組在浙江橫店影視基地正式殺青。

播出信息

播出時間播出平台播出時段
2004-10-11
江蘇影視頻道
---

劇集評價

在劇中曾寶儀和郭晉安扮演玩玩鬧鬧的小情侶,經常鬧出一些讓人哭笑不得的事情,這個趣味叢生的角色也讓曾寶儀大大發揮了自己幽默的潛質,過足了搞笑癮。同時皇子的丫環愛兒也是該劇的另一個亮點,雖然愛兒只是個丫環,但總能在危機時刻幫助皇子化險為夷,可以說是個非同一般的俠女,她的聰明機靈、她的敢愛敢恨都很值得敬佩。(新華網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