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孝為先:新時代二十四孝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傳承·孝為先:新時代二十四孝
  • 製片地區:中國內地
  • 集數:12
  • 類型:網劇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

劇情簡介

該系列劇在內容上以傳承中華傳統美德、曲折動人、情深感人、觸動淚點、結局美好向上的孝道故事為主要表現形式,以不同類型、不同層面、不同領域、不同職業的現代人感人至深的美好孝道故事為核心進行藝術化的創作和塑造,尤其是一部分內容是以中華道德模範真實事跡為原型進行創作設計,融入了強烈的人文精神和文化元素,處處體現了中國人在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所體現出來的“老吾老及人之老”的大孝之愛的崇高境界。尤其是其中還包括“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留學生在中國留學時感受到中國博大深厚的傳統文化內涵,繼而將中華文化和中國精神傳播到世界各地的內容情節,更是向世界展示了中國精神和中國文化。

分集劇情

第1集
  王海在長安縣秀水鎮中心國小擔任教師。王海的母親患上了老年痴呆症,為了照顧母親,王海每天都用小時候母親背自己用的背帶將母親綁在身後,駕駛電動車騎行三十公里,往返於縣城的家與學校之間風雨無阻,呵護備至。平時上課的時候他把母親放到教室最後一排悉心照料。這一舉動被新來的年輕女教師趙薇薇所看到,後來得知緣由深深被王海的孝順之舉所感動,經過一次突發的尋母事件,王海的孝行再次打動了趙薇薇,最終兩個人走到一起共同孝敬母親。
第2集
  王心悅、張子聰和盛洋三個孩子的父母一同到城裡打工,三個孩子就成了村裡的留守兒童。學校里親切又富有愛心的支教老師經常給孩子們講述傳統美德故事,她在講解“百善孝為先”時,給孩子們布置了一份特殊的作業,這個特殊的作業讓王心悅等三個孩子不知所措又非常難過,通過老師耐心地講解,三個孩子最終交上了完美的作業。在完成作業的過程中,孩子們受到了啟發和教育,他們用自己對遠方的父母真誠的孝愛,感動了父母,由此引發父母回鄉創業陪伴老人和兒女的感人故事。
第3集
  中國小伙子李毅迎娶了俄羅斯女孩娜塔莎為妻,婚後生活幸福美滿。李毅的媽媽劉福雲對自己的這個“洋媳婦”像自己的女兒一樣疼愛,一家三口和諧幸福的生活著。可天有不測風雲,劉福雲不幸患上了腦梗塞,行動不便、生活自理困難。娜塔莎毅然辭掉自己喜愛的工作幫助李毅照顧臥床不起的媽媽,展開了一段“洋媳婦”孝順中國婆婆的感人孝道故事。
第4集
  已到中年的孫長喜正在主持公司開會,研究一項重要的合作,這次合作關係到公司的發展,對方也很重視,董事長親自帶隊。小女兒突然來電話,說奶奶摔倒了,孫長喜立即放下重要的會議驅車趕回老家看望母親。回到家中的孫長喜自己背著母親去醫院跑上跑下診治,又背著母親去吃飯,兒時母背兒,老時兒負母,演繹出一段平凡感人的孝親故事。
第5集
  讀二年級的李秋萍在爸爸外出打工後和媽媽一起在家生活,她一直記得爸爸臨行前的囑咐。在媽媽要過33歲生日前,她想給媽媽買個生日禮物卻苦於沒有錢而愁眉不展。一次,上課的時候老師宣布每次考試滿分的同學獎勵一顆朱古力,李秋萍頓時有了想法。通過兩個多月的努力學習給媽媽攢夠了的朱古力生日禮物卻被同學搶走了幾顆,最後老師知道事情的原因後被李秋萍的孝心所感動又獎勵了她幾顆朱古力,李秋萍終於為媽媽獻上了飽含女兒孝心的生日禮物——33顆朱古力。
繼續看6-10集
選集
選集
參考資料: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