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文化的多維闡釋和散點透視

傳媒文化的多維闡釋和散點透視

傳媒文化的多維闡釋和散點透視是由 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出版的書籍,在(2011年6月1日出版。

基本介紹

  • 書名:傳媒文化的多維闡釋和散點透視
  • 頁數: 257頁
  • 出版社: 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
  • 出版時間:(2011年6月1日
基本信息,內容簡介,

基本信息

出版社: 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 第1版 (2011年6月1日)
外文書名: Media Convergence and Discourse Boundaries-Crossing A Multi-Dimensional Interpre
叢書名: 傳媒與文化研究叢書
平裝: 257頁
正文語種: 簡體中文
開本: 16
ISBN: 9787500497042
條形碼: 9787500497042
商品尺寸: 23.6 x 16.6 x 1.6 cm
商品重量: 381 g
ASIN: B005LUCD3G

內容簡介

陳偉軍編著的《傳媒文化的多維闡釋和散點透視》運用跨學科的研究方法對傳媒文化進行多維審視,內容涉及新媒體技術、知識傳播、新聞出版、媒介批評、廣告藝術、欲望敘述、人文論爭和新聞教育等方面。作者將理論思辨與實務分析相結合,文化觀察與傳媒運作相結合,對媒介融合趨勢下的知識生產、新聞媒體的價值引導、編輯出版的文化關懷、影視文化的意義生產、廣告與日常生活的文化詩學、傳媒的欲望敘述、理論批評與文化生產的互動、報刊評論與現代性、媒介技術與人文素養等話題作了深度闡述。《傳媒文化的多維闡釋和散點透視》以文化、價值和意義追尋為核心線索,在歷史和現實的時空坐標上思考各種媒介現象的精神底蘊,探討大轉折時代傳媒文化的嬗變與價值流向,為我們理解傳媒實踐及其文化定位提供了某種參照。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