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窺孔(本名和幸著作的漫畫)

偷窺孔(本名和幸著作的漫畫)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偷窺孔》是日本著名工口愛情漫畫,以“偷窺孔”為中心,描述了城戶龍彥、生野艾米露和一群年輕人關於性與愛的故事,具有一定的社會諷刺意味,本書也是將工口漫畫的內涵提升到了一個前所未有的高度。

作為網路電子漫畫,本作的下載量一直高居國小館《Mobile MAN》的榜首,下載數已經超過了3100萬次。同時,漫畫《偷窺孔》總單行本發行量突破了150萬冊。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偷窺孔
  • 原版名稱:ノ.ゾ.キ.ア.ナ
  • 其他名稱:孔中窺見真理之貌
  • 作者:本名和幸
  • 類型:都市;愛情
  • 地區:日本
  • 出版期間:2009年1月23日 - 2013年2月1日
  • 單行本冊數:全13卷
劇情簡介,角色介紹,單行本,

劇情簡介

龍彥為了能夠離開家而來到東京念專門學校,就在他租的公寓牆上卻發現了一個小洞,更令他驚訝的是隔壁的住戶也透過這個洞在看他。
原本要找對方理論,但是隔壁的住戶生野艾米露反而向他提出一個令他不知所措的提議:“跟我互相偷窺好嗎?”,於是乎雙方隔日輪流偷窺的生活就這么開始了,更麻煩的是生野竟然還是龍彥專門學校的同班同學,隨著龍彥認識的人越來越多,圍繞著“偷窺孔”的故事開始了...

角色演員介紹

城戶龍彥
CV:平川大輔
18歲,結局時21歲,須賀設計學院學生,設計與繪圖系1年級A組。本作男主角 。前期為人不擅長自己拿主意,優柔寡斷。同時本作剛開始的時候面對困境採取逃避或無視的態度,性情懦弱,後變得堅強有主見。由於某些原因離開家鄉來到東京(主要是因為成賴珠子有一次在他真正對她動情的時候,礙於面子說的話而導致龍彥選擇離開)。到東京之後和生野艾米露是鄰居,由於無意中推倒艾米露被艾米露拍照威脅而建立起“互相窺視”關係,一開始對這種關係很反感。同時是艾米露的同班同學。在與第一任女朋友琴引友里交往的時候,除了偷窺孔的事情沒告訴友里之外,其他均一心一意的對著友里,但還是被無情地欺騙還蒙在鼓裡,被友里的同學稱為“保險君”因為每次和其OX時候都被友里要求帶套。最後因為有次覺得艾米露不對勁跟蹤,跟到一個夜總會,發現他的女朋友友里正在於一個黃毛OX的很激烈,才知道自己已經被NTR,而心灰意冷把原本想送給友里的音樂盒摔得稀碎,最後選擇分手,但是因為懦弱沒有說出偷窺孔的事,慢慢走出來的過程中遇到了他第二任女朋友亘小圓,但是在交往過程中也是因為他的優柔寡斷沒有及時告訴小圓而瞞著她偷窺孔的事實與其發生關係,因為艾米露對其的除最後一步的微妙關係和語言攻勢堅定了他真正喜歡艾米麗的現實,最後選擇拋棄亘小圓,但也是因為亘小圓而越發堅強,不再猶豫,選擇與艾米露在一起。在與艾米露歡愛之後,艾米露再次離他而去,他跟艾米露說等她一年,在結局同樣的地方同樣的地點,回到宿舍的龍彥聽到隔壁類似ZW的聲音,知道是艾米露回來了,與艾米露擁抱在一起。
偷窺孔
生野艾米露 
須賀設計學院學生,龍彥的同班同學兼鄰居,本作女主角。制定了奇怪的偷窺的規則,並在龍彥無意中推倒她時拍照威脅龍彥的神秘美少女。是個讓人不能忽略的存在。堀井曾說過艾米露是個很有魅力的女人,擁有強烈的自我意識,自己被她絕不動搖的眼神深深的吸引住了。小時候因發現非親哥(無血緣關係)在牆上打洞來偷窺她而與哥哥鬧翻,並跑出家門,哥哥在追逐途中被貨車撞倒,經搶救無效而死亡。喪禮後,艾米露向哥哥的未婚妻生野鶇坦白了真相,卻被生野鶇認為是艾米露害死了艾米露的哥哥。在一系列變故後成為了一個一直在偽裝自己的堅強女生。
在龍彥的追尋和告白後卸掉了自己偽裝的面具,完全接受龍彥的心意,與龍彥成為情侶。在一起參加畢業典禮的途中卻以“要追上龍彥的腳步”為由欲再次離開,龍彥在電話中不斷挽留未果,大聲向她說“只給你一年時間”,於是兩人就此分別。
最終話中,在畢業剛好一年後的那天,艾米露如約出現在龍彥面前,並對他說要再次制定互相偷窺的規則(實際上就是兩人成為真正的情侶)。
偷窺孔
琴引友里
CV:日野真冬
須賀設計學院學生。年齡比男主龍彥大上幾歲,童顏巨乳,龍彥的女朋友,期初的時候其實就是為了排解苦悶,寂寞的心情在自己本命黃毛炮友忙的周一到周五與龍彥交往,遂在交往期間一直在聲稱自己家中管的嚴,周六周天必須回家。在龍彥在和他好友米山說艾米露是稻草人之後,就發現艾米露這段時間很奇怪,每次周六周日回家都很晚,甚至後半夜0晨什麼的才回家,好奇的龍彥選擇跟蹤,走到夜總會,友里被發現她與炮友黃毛在OX,在第二天也就是周日的晚上與龍彥做了最後一次,然後拿著被龍彥破壞的音樂盒和龍彥坦白,自己當初只是打著炮友的心態與其交往,排解心中的寂寞,也與他的本命黃毛說了她與龍彥交往的事,但是黃毛卻不以為意,甚至還一副與友里劃清關係的樣子,但是經過與龍彥的交往,也漸漸喜歡他的貌似向她述說喜歡她的那種笑臉和眼神,與其撕心裂肺的挽留,無果,導致分手。然後時隔一年,再次與龍彥見面,與他去了第一次他們H的地方,和他解釋了那天與黃毛分手之後,就去找龍彥去了,忍著痛想試著和龍彥複合,但是她知道也時間也回不去了,遂就讓他面對自己的內心去找艾米露,告訴龍彥她要去北海道的一家廣告公司上班,然後哭著離開。在最終話中,已在義大利工作,來信中表示自己希望能與龍彥一起回憶下當年的懺悔,表示如果他如果在30歲還沒對象,那就當酒友和炮友。
偷窺孔
寺門卷子CV:平田裕香
須賀設計學院學生,龍彥的好友,性格開朗,打扮很時髦。曾經喜歡過男生,但因為與男友在性生活上覺得無趣而分手,後來被一個女後輩表白並強行發生關係,開始認為自己有百合傾向,喜歡艾米露,與艾米露發生關係時被龍彥偷窺,從而發現小洞,成為第一個知道互相偷窺的人。深受打擊後剪短頭髮,與龍彥表明願意與艾米露以及龍彥重歸於好,發現艾米露留下的離別信並開導龍彥,讓龍彥明白自己的心意。畢業後1年與公司的上司準備結婚,在同學見面會中再次重逢,此時她已懷孕了三個月。
偷窺孔
米山
須賀設計學院學生,龍彥的好友,是個看到美女就想去搭訕的笨蛋。
在後期被1年生理惠利用提出借龍彥的房間並在那與理惠發生關係,之後也得知了牆上的小洞和互相偷窺的事情,得知理惠對自己毫無感情大受打,但仍表示願意跟龍彥繼續成為朋友,是書中與龍彥建立起最好關係的朋友。
偷窺孔
本並翔子
須賀設計學院素描教學的老師,性格很隨和,喜歡和學生開玩笑。
愛情上不是很順利,和男友分手時遇見龍彥和艾米露。失落的時候跟龍彥傾訴,受到龍彥的鼓勵重拾自信。
偷窺孔
堀井真
須賀設計學院學生,野宮奈奈美的男朋友,是個帥哥。不過是個表里不一的人。曾強暴艾米露未遂(龍彥出手相救),而後懷恨在心,利用奈奈美接近龍彥,無奈找不到艾米露,並強迫奈奈美與龍彥發生關係,艾米露出手相救。並在艾露米和龍彥的勸說後擁抱奈奈美,表示不再出現。雖然是個混蛋,但最後還是做出了正確的選擇:愛著奈奈美。
偷窺孔
野宮奈奈美
為了接近龍彥而在龍彥工作的超市打工,井的女朋友,從高中就開始喜歡著堀井。願意為堀井付出一切,然而在艾米露出現以後後悔所做的一切並對堀井表示她會永遠支持堀井,最終得到了他的愛。
偷窺孔
成賴珠子
龍彥的青梅竹馬,是個活潑開朗的女孩,高中時候就是當地有名的美女。儘管經常換男朋友並有段時間沉迷勾引男人的惡趣味遊戲,但卻喜歡著龍彥。在畢業的那天得知龍彥搬離老家時表白,即將與龍彥發生關係時卻遭到朋友的阻止,同時隨聲附和只是惡作劇,無意中傷害了龍彥。雖然那一次的傷害不是她所希望的,但和龍彥還是失去了交流。後被前輩表白,來到東京確定龍彥的心意後告知龍彥當年的真相併離開了東京。
偷窺孔
亘圓
龍彥書中的第二任女朋友,曾談過兩次戀愛(不包含龍彥這一次),是一個22歲的處女,與龍彥在一次見面會中認識,此次見面會不知為何突然從飯店轉到自龍彥家中,後因錯過末班車留在了龍彥家中,由於醉酒,要與龍彥發生一夜情,但表示自己非常怕痛,還不能完全接受龍彥,又一次見面會中與龍彥相見,但因塔子的挑釁和對龍彥的色誘跑出了飯店,龍彥追上她後將其帶到了一家咖啡館,小圓就此向龍彥坦白出了自己的一切,遂後龍彥將其帶回自己家,兩人因此成為情侶並發生關係。不過這是小圓所能感受到的最真切的戀愛,因此完全迷上了龍彥,對龍彥一心一意,本著比龍彥大的原因,她為他做飯,洗衣服,一心一意的照顧著他遷就著他,由於理惠和米山發生關係時發現了“偷窺孔”,理惠將此事告訴了小圓,艾米露讓她來自己家中,並通過言語刺激的方式刺激小圓,讓她把所有的矛頭都指在自己身上,小圓出手打了艾米露,而這時龍彥就在偷窺孔看著她們,跑過來看情況的時候,小圓把龍彥保住,本來是龍彥的隱瞞和欺騙沒有告訴他偷窺孔的事,但是小圓愛極了他,把一切責任推在艾米露的身上,接下來的一段時間與龍彥在偷窺孔的地方瘋狂OX,就是為了證明龍彥是深愛著她的,但龍彥知道後越發愧疚,之後在一次家庭餐廳中小圓表示“兩人應保持一些距離”,這樣小圓如遭雷劈,接近黑化,獨自在家ZW想著龍彥,也絕不出軌(漫畫中有體現宮原誠司打算做她男朋友但是她沒同意),在這之後一陣子,艾米露就失蹤了,龍彥在發現艾米露藏在偷窺孔中的信後(艾米露所有的心聲),才發現自己是喜歡艾米露的,所以龍彥就與提出小圓分手,到最後小圓也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都要哭成一個淚人,苦苦哀求著龍彥希望他們可以複合么,但是龍彥卻連一句她苦苦哀求的說愛她的話都沒有說,就說了分手,不配愛她傷她心得話。在最終回中,小圓已經同一位比她小宮原誠司成為了情侶,並且小聲的說道:拜拜,城戶君。
偷窺孔
生野鶇
艾米露已故的哥哥的女朋友(未婚妻),對待龍彥時稱自己是艾米露的姐姐。艾米露哥哥在世時與艾米露的關係非常好,但艾米露哥哥去世後,經艾米露的坦白真相,認為是艾米露害死了她的男朋友,因此同艾米露的關係惡化。曾尋找了艾米露兩年(因為艾米露因種種變故,兩年未回家)
為了報復艾米露,親自拜訪了龍彥的家,請他喝酒,並在他的酒中下藥,使他的意識模糊,並在偷窺孔前欲與龍彥發生關係,以此來擊垮艾米露的內心。後因艾米露進入了龍彥的房間而失敗,曾對艾米露說“待在喜愛的人身邊,這種資格你沒有”。
後來龍彥在尋找艾米露的途中再次碰到生野鶇,對她說了一些能解開心結的話,她與艾米露的關係才逐漸好轉 。在第13卷中,艾米露和生野鶇在艾米露哥哥的墳墓前相見,兩人彼此道了歉,心結才逐漸解開,書中所說“兩人的心結還未完全解開,但遲早有一天會解開的”。
偷窺孔

單行本

漫畫單行本由日本的國小館出版發行,繁體中文版由中國台灣的東立出版社代理發行。
日文版發售日繁體中文版發售日
01
2009年11月30日
2012年06月11日
02
2009年12月26日
2012年06月11日
03
2010年03月30日
2012年07月25日
04
2010年04月28日
2012年12月28日
05
2010年07月30日
2013年04月25日
06
2010年10月29日
2013年06月24日
07
2011年03月30日
2013年07月24日
08
2011年06月30日
2013年08月26日
09
2011年09月30日
2013年09月17日
10
2012年01月30日
2013年10月31日
11
2012年05月30日
2013年12月16日
12
2012年09月28日
2014年01月23日
13
2013年02月28日
2014年03月05日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