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鳳虛凰第二季

假鳳虛凰第二季

《假鳳虛凰第二季》是由雲端影視傳媒有限公司、寧波池潤影視文化有限公司聯合出品,魏童聲擔任製片人,何佳男執導、趙予熙周夢安欽夫等主演的古裝網路劇。

該劇改編自作家葉笑同名小說。該劇講述了大宣國太子與太子妃,丞相之子與小師妹四人,在風雲變幻的國讎家恨,暗流涌動的爭權奪利中,動人糾葛的愛情故事。

該劇於2017年10月24日在愛奇藝獨家播出。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假鳳虛凰第二季
  • 出品時間:2017年
  • 出品公司:雲端傳媒
  • 製片地區:中國大陸
  • 首播時間:2017年10月24日
  • 導演:何佳男
  • 主演:趙予熙,周夢,安欽夫,劉濟愷,董子鳴
  • 集數:12集
  • 每集長度:28分鐘
  • 類型:愛情、古裝
  • 線上播放平台:愛奇藝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電視劇表現,音樂原聲,幕後花絮,幕後製作,創作背景,拍攝過程,劇集評價,

劇情簡介

蘇域與葉清歌被迫分離後,以假死之計拔除了她身邊的暗樁,一對愛侶得以喜重逢,解開誤會。謝清運無奈退出了三角關係,意外與小師妹赫連玖重逢。木大泱壯烈犧牲,葉清歌深受刺激,決心徹查軍餉案。然而此時謝子蘭卻突然得知,葉清歌才是自己的親生女兒,以死給了她最後的守護。正當葉清歌與蘇域兩情相悅之時,北褚太后楊恭淑出使大宣,當殿將蘇域身世大白於天下,葉清歌遭遇到前所未有的巨大危機,深深誤會了蘇域。皇帝打算置葉清歌於死地,挑明謝清運才是真正的皇子。謝清運解圍,謊稱她已懷有龍嗣。為保孩兒,葉清歌與蘇域再度反目勞燕分飛。
假鳳虛凰第二季

分集劇情

第1集
  蘇域與葉清歌分別後,帶兵前往前線,因傷心鬱結,拼了命地與陳軍血戰廝殺。與此同時,謝清運傷重難以回京復旨,葉清歌因內疚而親自照料,兩人逐漸重溫舊情。 葉清歌處理軍營的奸細事件,不料卻遭到對方的激烈抵抗,以自盡告終,追查真相之路遇到瓶頸,無法結案。 蘇域再度大敗陳軍拿下連城,這邊謝清運的傷勢也日漸恢復。但蘇域和葉清歌卻雙雙發現,自己早已不知何時在潛移默化中被對方影響改變了,從語言、行動,甚至價值觀上向對方靠攏。兩人深深思念著對方,飽受相思苦。 謝清運傷勢漸好後,葉清歌告知他自己已經恢復了記憶。謝清運欣喜不已,希望兩人能夠再續前緣,不料卻得到了清歌的再度拒絕。
第2集
  葉清歌看到猶如神兵天降般出現在自己面前的蘇域,震驚不已。原來,蘇域由於思念清歌,放心不下她的安全,安排了探子日日查看,得知清歌遇險的訊息,第一時間孤身趕來相救。一對愛侶喜重逢,來不及敘舊,再度踏上逃命之旅。 為了躲避追兵,二人跳進水裡,被水流捲走。上岸後,蘇域卸去全部偽裝,恢復男兒本色,兩人終於對彼此坦誠各自的真實身份。葉清歌問起蘇域為何男扮女裝,蘇域稱自己的母妃正是當年宣德太子妃楊恭淑,宣德太子死後,她被迫嫁給北褚皇帝,並有了身孕,但沒想到父皇卻懷疑他血統不純,後宮妃嬪又虎視眈眈,所以他出生之後,就被宣稱是女子。葉清歌不禁感慨兩人堪稱同病相憐。
第3集
  清晨,謝清運回到城中,因擔憂清歌安危,直接闖入清歌房間,不料卻見到蘇域和葉清歌相擁而眠的一幕,更因此發現了蘇域的男兒身。謝清運震驚不已,表明自己與清歌青梅竹馬少年相戀,認定蘇域不懷好意理應退出。蘇域卻認為感情沒有先來後到,自己才是葉清歌明媒正娶的原配。兩人爭執不下,大打出手。葉清歌不想傷害謝清運,陷入左右為難。
第4集
  葉清歌和蘇域前往華州知府府邸,面見一眾貪腐官員,兩人一個唱紅一個唱白,警告眾官員,承諾貪腐案到此為止,既往不咎,只要他們別再暗地裡下黑手。 木大泱主動來找陳芳,講出肺腑之言,坦誠自己從來沒有嫌棄過她,曾經是真心想娶她的,只是現在他給不了她一個未來了,要陳芳以後找個好人嫁了,不要再等自己,兩人就此斬斷情絲訣別。陳芳不明所以,以為木大泱因丟了官職擔心難以養家,一再表明自己不在乎。但木大泱還是堅決拒絕了她。
第5集
  葉清歌回到京城,連夜求見皇帝,請求大理寺立案徹查軍餉案。皇帝認為她根基不穩,現在得罪世家只有死路一條,堅決不允。葉清歌跪在宮門口被暴雨淋了一晚,體力不支暈厥,蘇域得知後,冒著闖宮罪名,將葉清歌接了回去,悉心照料。 葉清歌在夢中回憶起小時候謝子蘭對自己的種種舐犢之情,包括曾教育自己身為君主要明明辨是非。 醒來後,葉清歌決定前往謝家問罪,將丞相府鬧得人仰馬翻,以泄木大泱慘死之憤。謝子蘭卻一副絲毫不在意的架勢,挑明葉清歌已落入陷阱,她成為所有世家欲除之後快的對象。葉清歌正式對謝子蘭宣戰,兩人互飆狠話,大戰一觸即發。
繼續看6-10集
選集
選集
分集劇情參考資料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備註
葉清歌趙予熙----大宣太子
赫連玖周夢--------
小桃子安欽夫--------
蘇域劉濟愷--------
謝清運董子鳴--------
章靜初朱佳希--------
楊恭淑李潔--------
謝子蘭衛羽--------
木大泱姜遠洋----暫缺
陳芳李竹君--------
葉華安常晉--------
林婉清李果冉--------

職員表

出品人製作人監製原著導演編劇剪輯道具配音導演美術設計動作指導造型設計服裝設計燈光錄音場記
陳苒凌 曹放 任靜魏童聲肖美玲 李曉偉《假鳳虛凰》何佳男仇星李晨崔濤周周田智元林勇蘇超蘇超朱艷龍苗健壯高曉傑

角色演員介紹

  • 假鳳虛凰第二季
    葉清歌
    演員:趙予熙
    聰明、機智和勇敢的“大宣太子”。古靈精怪,歡脫活潑,自小女扮男裝,她雖是女兒身,卻對治國有著自己獨特的見解,令人刮目相看。與北褚國公主蘇域出於政治結盟因素,聯姻成為夫妻。
  • 假鳳虛凰第二季
    蘇域
    演員:劉濟愷
    北褚國公主,貌若天仙、桀驁不羈。作為北褚戰神,能征善戰,驍勇血性,卻為自保不得已從男兒郎偽裝成女嬌娥,並以女兒身被迫嫁予大宣國太子葉清歌為太子妃。
  • 假鳳虛凰第二季
    謝清運
    演員:董子鳴
    大宣國丞相之子。外表俊秀乾淨,與大宣國太子葉清歌本是青梅竹馬兩小無猜,少年時被迫分開,長大後重逢時,葉清歌卻已“另娶”他人。在葉清歌和蘇域即將禮成之時,謝清運闖到現場搶婚。
  • 假鳳虛凰第二季
    林婉清
    演員:李果冉
    大宣國皇后。看似賢良淑德,事事為皇帝和太子著想,實則偽善、隱忍、腹黑、狠毒,工於心計。平時在太子葉清歌面前扮演著一個慈母,內心卻對她有著巨大的仇恨。
以上內容來自

音樂原聲

歌曲名演唱作詞作曲備註
愛不枉
胡靈
胡靈
胡靈
片頭曲
胡靈、劉濟愷
胡靈
胡靈
片尾曲

幕後花絮

  • 該劇是周夢首次挑戰古裝劇,為了演好這個角色,周夢在大熱天穿著厚厚的戲服勤學苦練騎馬和吊威亞,才終於有了螢屏前英姿颯爽的赫連玖。
  • 有一次拍完戲後,女主趙予熙整整一周都“精神恍惚”,“整個人都走不出來”。
  • 董子鳴表示,一有空就琢磨劇本,嚮導演請教。
  • 在拍攝過程中,劉濟愷對自己要求嚴格,有時候導演喊cut,他還會NG,直到演到他滿意為止。
  • 趙予熙在演技上更是苦下功夫,每天研究劇本到很晚,劇本上密密麻麻全是筆記。

幕後製作

創作背景

該劇與第一季的輕鬆路線不同,第二季的劇情總體上比較嚴肅。製片人魏童聲表示,二、三季虐心戲份很多。除了在劇本上更加用力,劇組在服裝上也全面升級。相關負責人表示,在二、三季,演員們的服裝全部都是量身定製。

拍攝過程

2017年7月26日,該劇在橫店開機。8月28日,演員周夢的戲份殺青。劇組在製作上堅持高標準,嚴格把控每一幀鏡頭。在場景布置、服化道具上,劇組頗費了一番心思。單是趙予熙在劇中的衣服,劇組就為她量身定製了好幾套,造型上貼合人物身份和劇情變化。
假鳳虛凰第二季

劇集評價

該劇以其獨樹一幟的逗趣風格和反套路的故事情節深受觀眾喜愛,一經開播就牢牢鎖住網友的少女心。《假鳳虛凰第二季》成功擺脫葉清歌“弱雞太子”的稱號,讓觀眾更多看到的是她的聰明、機智和勇敢,晉升“睿智太子”,不斷為觀眾帶來更多驚喜和感動。(網易評)
《假鳳虛凰第二季》幽默現代的呈現方式和歡快跳脫的故事節奏,深受觀眾喜歡。其劇情在中間幾集發生了較大的轉折,與前半段腦洞大開的歡脫搞笑風格相比,後半段的政治權謀成分會顯著增加,節奏也會更加緊湊,有觀眾評價,“前面搞笑,後面虐心。”(網易娛樂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