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面騎士555(2003年日本東映特攝劇)

假面騎士555(2003年日本東映特攝劇)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假面騎士555》(Masked Rider Φ's)是繼《假面騎士龍騎》之後,又一部新的假面騎士作品誕生,平成假面騎士的第4部作品,是假面騎士顛覆之作!這次的騎士命名為“Faiz”,該系列的騎士會採用裝甲化的形式,造型採用“鯊魚”光滑的質感以及鰭的觸角。本作首次出現怪人系主角。

基本介紹

劇情簡介,演職員表,電視劇表現,精彩長評,登場人物,主要角色,SMART BRAIN公司成員,Lucky Clover,劇中公司,背景,開發物品,假面騎士,假面騎士Faiz,假面騎士Kaixa,假面騎士Delta,萊歐騎兵,假面騎士Psyga,假面騎士Orga,萊歐騎兵Ver.2,假面騎士Alpha,假面騎士Beta,假面騎士Gamma,假面騎士Neo-Alpha,假面騎士Pyron,假面騎士Seeda,騎士機械,SB-555 V Auto Vajin,SB-913 V Side Basshar,SB-VXO Jetsliger,SB-RT-V Gyro Attacker,SB-RT-F Flying Attacker,Orphnoch,設定,殺人方式,襲擊人類,資料,事件年表,劇集目錄,劇場版,劇情介紹,特色,Orphnoch,其它關聯,TV君原創錄像 & 原創DVD,客串,小說作品,音樂,主題曲,插曲,

登場人物

主要角色

乾巧
半田健人
假面騎士Faiz假面騎士Delta的變身者。
年齡18歲,是一位在國內旅行的青年,為人富有正義感。性格比較率直,所以令到很多人都誤解了他。
他有一種毛病,叫做“貓舌頭”。因此不敢吃熱的食物…在打工方面,因為一邊旅行一邊打工的緣故,有著五百次以上的打工經驗,資歷相當豐富,現於啟太郎的家(洗衣店)居住及打工,最初對於變身為Faiz很是牴觸,雖然在之前和啟太郎以及真理相處的格格不入,但是很重視自己的友人。幼時因事故覺醒為狼Orphnoch,所以能變身成為Faiz。但儘管是這樣,他都會為了維護人類的和平而戰鬥!在假面騎士4號特別篇又因為思念以前死去的同伴而復活,但是為了拯救世界,巧自己把與自己的思念連線的歷史改變機器破壞而消失了(這可以從和剛他們拍的照片看出來)是一個真正的悲劇英雄。
乾巧乾巧
園田真理
芳賀優里亞八武崎碧(童年期)(現名悠木碧)飾
年齡16歲,SMART BRAIN智腦集團社長的養女,本身是流星塾的孤兒。
和巧一起於啟太郎的洗衣店內居住和幫手打理。為人性格開朗,熱愛自由的可愛女孩。她的最大理想是做一名出色的美髮師。一開始因從父親處獲得的Faiz裝備箱而遭到追殺。曾兩度嘗試變身,以失敗告終。喜歡乾巧。
園田真理園田真理
菊池啟太郎
溝呂木賢
假面騎士Kaixa的變身者。
年齡21歲,是真理和巧在途中遇上的青年,待人態度十分和善,而且深受家庭主婦的歡迎。
做事非常認真,並且在自宅開了一家洗衣店,十分愛護衣物,而他的夢想只有一個,就是“讓世界上所有的衣服都潔白如新”。與長田結花是聊友,TV版中絕大所數時間卻沒有見到。雖然最後兩人預訂要交往了,卻因為結花的死而遺憾的告吹。在劇場版中以破壞了腰帶為代價,變身為Kaixa而保護了真理等人。
菊池啟太郎菊池啟太郎
木場勇治
泉政行
假面騎士Faiz假面騎士Orga假面騎士Kaixa的變身者。
男二號,原本過著美好的生活,在一次交通意外入院,並一直處於植物人狀態而昏迷了兩年。
當宣布死亡時卻奇蹟般地醒過來(因Orphnoch的力量而覺醒變身成馬型Orphnoch)。與長田結花和海堂直也一夥成為Orphnoch三人組,拒絕成為殺害人類的怪物。全劇的後半部分與乾巧成為朋友,卻更因結花的死而憎恨人類。最後決定讓Orphnoch之王甦醒並想將全人類殲滅。在最後的決戰中醒悟,與Orphnoch之王被Faiz的爆裂形態的強化緋紅電鑽擊中同歸於盡。
木場勇治木場勇治
長田結花
加藤美佳
18歲,和勇治一樣本是一個普通的人類,因到處受人欺負而情緒失落。
一次墜落樓梯時喚醒了她的Orphnoch力量(鶴型)。後得知自己有如此力量便把曾經欺負她的人殺死。一天與勇治相遇,被勇治勸服和其成為同伴,因此便和勇治一行人在公寓裡住了起來,喜歡海堂直也,但海堂喜歡的是真理(劇場版除外)本身並不會主動襲擊人類,但如果遇到很討厭的人類,就會將他們殺害,但最後因南雅彥的研究而導致Orphnoch的力量消失。並被Lucky Clover的影山冴子所殺化作羽毛四散。(另外,她還被村上推薦進入Lucky Clover的成員,但被結花拒絕)
長田結花長田結花
海堂直也
唐橋充
假面騎士Faiz萊歐騎兵的變身者。
26歲,雖然同樣是Orphnoch,但和勇智與結花不同,他是在咖啡店被其他Orphnoch襲擊而喚醒力量的(蛇型),本來是一名天才音樂家的他,卻被他的老師(也是Orphnoch)陷害,而毀掉了他畢生的夢想。雖然每次都說要做一個真正的Orphnoch,但每次都放棄了。表面上對結花態度粗暴,其實喜歡她(劇場版中,TV版喜歡的是真理)雖然每次都對木場的理想大發牢騷嗤之以鼻,但其實內心還是很尊敬木場的,在與啟太郎等人的交往中也開始理解木場的理想,願意去保護人類,而且就是他和啟太郎將照夫救出。在假面騎士4號特別篇為了救巧又再次出現。
海堂直也海堂直也
草加雅人
村上幸平伊藤佑介(童年期)飾
假面騎士Kaixa假面騎士Faiz假面騎士Delta的變身者。
流星塾的孤兒,年幼時是一個被真理扶助過的弱小男童,但長大之後便成為一個文武雙全多才多藝的大學生。
他能夠變身成為假面騎士Kaixa,並且是變身之後唯一沒有任何異常反應的人。他是唯一知曉同學會當天真相的人。原來在當日他和其他成員都被Orphnoch殺死過,但後來在施復活手術的時候。沒有把記憶消除。而身上還有當初被Orphnoch殺害後留下的印記。正因為如此變身後才沒事,不過隨著他體內Orphnoch印記的消失,他開始出現沙化的症狀,於第48話中被木場變身的Kaixa殺死。
因為幼年的經歷變得自私陰險,表面上喜歡真理,實際是為了彌補兒時喪母之痛,為了得到真理而不擇手段。因為個性不合,以及巧在真理身邊的緣故而厭惡著巧,並且也對真理所喜歡的勇治十分的討厭,也曾挑撥過巧與木場的關係,雖然一度因為巧顯現出Orphnoch的真身而與巧決裂,但是後來兩人又重歸於好。劇場版裡面也是個自大而令人厭惡的傢伙。
草加雅人草加雅人
三原修二
原田篤
假面騎士Delta的變身者。
一心想退出流星塾成員的人,性格軟弱。全劇的後半部分因雅人所將Delta腰帶託付給他變身成假面騎士Delta與Orphnoch戰鬥,但因他這軟弱的性格而無法發揮其腰帶的威力。後來下定決心,所以能像巧那樣戰鬥。
三原修二三原修二

SMART BRAIN公司成員

花形中康治
智腦集團SMART BRAIN的前任社長(山羊Orphnoch),為了找出王而創立了流星塾,更是真理和其他塾生的養父。
而他也是把三條腰帶送到個各塾生手上的人。當知道Orphnoch的命運時,決定消滅包括王在內的所有Orphnoch,但發覺自己的時日也無多,所以就讓勇治擔任SMART BRAIN的社長並讓他阻止王復活。
花形花形
村上峽兒
村井克行
假面騎士Delta萊歐騎兵Ver.2假面騎士Alpha的變身者。
SMART BRAIN社的代理社長(玫瑰Orphnoch)。
代替行蹤不明的前社長花形支撐著SMART BRAIN社的發展。但由於前社長花形的再次出現而令自己社長之位不保……與Faiz,Kaixa及Delta一戰敗北後,因為見到王的出現而自願把自己的生命獻給了王。
村上峽兒村上峽兒
Smart Lady
栗原瞳
迷之美女。照顧著所有能變成Orphnoch的人。
穿的服裝帶有SMART BRAIN社的LOGO。她不但是SMART BRAIN社社長的秘書,而且還是SMART BRAIN社的廣告明星,但她的實體仍然不明。總喜歡裝可愛的說話。
Smart LadySmart Lady

Lucky Clover

(幸運四葉草)
北崎
藤田玲
假面騎士Delta的變身者。
Lucky Clover中的成員之一(龍Orphnoch),自稱世界最強,最後被Faiz和Delta打敗還被王吞食掉。
北崎北崎
琢磨逸郎
山崎潤
假面騎士Faiz假面騎士Alpha的變身者。
25歲,Lucky Clover中的成員(蜈蚣Orphnoch)。
第一知性派角色…平時愛看詩集。能在不變身的情況下釋放出能量彈。十分恐懼比自己強大的人。喜歡冴子。在最後決定安定地當一個人類。
琢磨逸郎琢磨逸郎
J
肯尼思·多里亞
26歲,Lucky Clover中的筋肉派成員(鱷魚Orphnoch),被稱為“Mr. J”。
他的寵物叫“恰克”。他有3條命,前兩次被Kaixa打敗(不同的變身者),最後一次被Faiz擊敗。
JJ
影山冴子
和香
假面騎士Kaixa的變身者。
Lucky Clover中的唯一女性成員(龍蝦Orphnoch),也是BAR(CLOVER)的女侍應。
有著妖精般微笑的美女。對處於青春期煩惱的男孩很有好感(比如巧),結花就是被她所殺。
影山冴子影山冴子
澤田亞希
綾野剛柴崎憂(童年期)飾
他小時候在流星塾時曾是一個經常扶助真理的善良男孩,但後來成為Orphnoch後便成為了到處殺人的冷血惡魔(蜘蛛Orphnoch)。
為了捨棄人類的心而一直追殺真理,一度還成為Lucky Clover的其中一員。雖然如此,但真理仍然很相信他會變回原來那樣。他告訴真理流星塾其實是一個陰謀,揭開了記憶的真相。最後回復善良本性,代替乾巧與Lucky Clover決戰,被草加重創後在乾巧和真理的陪伴下死去。
澤田亞希澤田亞希

劇中公司

背景

由Orphonch中的強者組建起來的公司。其分支Lucky Clover以4人組成,實力比起其他Orphnoch強很多。所有Orphnoch都有生存期限。他們根據古代與Orphnoch相關的文獻記載,找到了“王”的存在,傳說只要“王”能夠降臨,就能賦予Orphnoch強大的力量躲避死亡。因此SMART BRAIN以建立Orphnoch的帝國為目的,收容並不斷慫恿Orphnoch殺死人類。目的一方面是通過攻擊產生新Orphnoch適能者,另一方面更是希望找出可能隱藏在人群中的“王”。
另一方面,為了守護即將誕生的“王”,SMART BRAIN社根據古蹟處的帝王石碎片開發了守護王的假面系統。所有的騎士以其開發編號為代表數字,以希臘字母為名稱與形象。騎士的所有裝備和武器都隱藏在SMART BRAIN社平時開發的不顯眼的日用品,包括手機、相機、手錶、機車把等。

開發物品

型號日用品原型名稱
SB-555 B
腰帶
Faiz Driver
SB-555 P
手機(翻蓋)
Faiz Phone
SB-555 L
手電筒
Faiz Pointer
SB-555 C
數位相機
Faiz Shot
SB-555 H
機車把
Faiz Edge
SB-555 W
手錶
Faiz Axel
SB-555 T
手提箱
Faiz Blaster
SB-913 B
腰帶
Kaixa Driver
SB-913 P
手機(旋轉)
Kaixa Phone
SB-913 X
非日用品
Kaixa Blaygun
SB-913 C
數位相機
Kaixa Shot
SB-913 B
雙筒數碼望遠鏡
Kaixa Pointer
SB-333 B
腰帶
Delta Driver
SB-333 P
手機
Delta Phone
SB-333 DV
攝像機
Delta Mover
SB-RT-B
腰帶
Smart Buckle
SB-RT-H
非日用品
Axel Ray Gun

假面騎士

SB社為了守護王而製作的特殊強化裝甲服,可以提升著裝者數十倍力量。
共通特點
中文名英文名功能
驅動器
Driver
腰帶型變身器,插入手機後變身。生成大量光子血液供給全身。有保暖的功效。
鷹眼
Hawk Eye
SB社專用衛星,可以鎖定地面上米粒大小的物體,並與各騎士交換情報。
鷹坐
Eagle Set
SB社專用衛星,使持有驅動器的人變身。
光子框架
Photon Frame
別名“光之骨骼”。啟動驅動器時,浮現在裝著者身上的光管。可以記憶裝著者的身體情報,當光子框架完成時,鷹坐會將電子水平分解的配件輸送到裝著者身上,然後按照光子框架的情報組裝,最後變身為假面騎士。
光子血管
Photon Stream
光子血液的流動通道。按照裝著者的意志控制光子血液的流動量,這隻有適應度高的人才能做到,因此普通人無法變身。當流動的光子血液過於強大時,需要用多條光子血管運輸。
光子血液
Photon Blood
高能量的流動液體,是各騎士的力量之源。由驅動器生成,在光子血管上流動。因為有大量的光粒子,當使用能量裝填時會發出閃耀的光芒。變身時光子血液的流動會對裝著者產生很大負擔,普通人只要10秒便無法承受。能量裝填時膨大的能量更會對內部造成變身時3、4倍的衝擊。光子血液因其性質不同,顏色也有差異。最安定的狀態是紅色,增強時不僅流動量增加,更會發生化學變化而變為黃色、藍色,甚至是最高出力時的銀色。但銀色是危險色,無法長時間承受。
光子終端
Photon Terminal
各騎士身體各處連線光子血液的安定器。能調整光子血液的流動速度。
基因毒素
Genetoxin
使基因損傷,引起突然變異或癌變的基因毒素。第一話開始,三條腰帶浸在該毒素溶液的低溫培養槽,來引發腰帶變異。
日神金屬
Sol Metal
SB社開發的超硬金屬。有兩種類型,228較堅硬,315較柔軟。由人工超合金製成,硬度9.825,無限接近鑽石。分子構造完成時完全記憶,即使受到損害也能在數小時到一日內完全恢復的形狀記憶合金,剩餘部分由電信號分裂·補完·復原。但過度使用會引起金屬疲勞而難以復原。密度只有鈦的一半,表面覆蓋鹼性保護皮膜。不僅硬度極高,也有抑制光子血液的作用。
月神金屬
Luna Metal
SB社開發的超硬金屬。有兩種類型,114較堅硬,117較柔軟。擁有日神金屬兩倍以上強度。但因為過於稀少,所以不能量產。
基膜
Sill Veil
覆蓋在日神金屬315表層的強化軟質塑膠,擁有與日神金屬228接近的硬度。

假面騎士Faiz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ファイズ/Masked Rider Faiz
變身者:乾巧(皮套演員:高岩成二,CV:半田健人);赤井(皮套演員:高岩成二,CV:山崎勝之);海堂直也(皮套演員:高岩成二,CV:唐橋充);琢磨逸郎(皮套演員:高岩成二,CV:山崎潤);草加雅人(皮套演員:高岩成二,CV:村上幸平);木場勇治(皮套演員:高岩成二,CV:泉政行);勇介(小說)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Faiz”。
通常形態
研究所開發的最後一套裝甲服,性能為三套裝甲服最穩定,裝備也最豐富。腰帶只有Orphnoch或有Orphnoch因子的人才能變身成功。如果人類使用會報出『Error』,然後終止變身,腰帶被敵人打飛時也會解除變身。變身時先按動變身代碼,完成後按『Enter』鍵報出『Standing By』。將手機插入腰帶喊『變身』將完成植裝,音效為『Complete』。
假面騎士Faiz假面騎士Faiz
加速形態
原文:アクセルフォーム/Axel Form
能瞬間提升變身者的速度和力量。開啟加速模式後,中央的能源反應爐與智腦計算機的管理下,只要10秒鐘之內以平時的1000倍的速度移動,達到了馬赫級速度,常人肉眼根本無法捕捉。因為加速形態會發出大量的熱,所以身上總是纏繞著上升氣流。無需裝填力量即可使出必殺的技能,並能連續使用必殺技。
假面騎士Faiz 加速形態假面騎士Faiz 加速形態
爆裂形態原文:ブラスターフォーム/Blaster Form
不像過去那樣依靠手機產生光子血液循環以供給能量,所以腰帶內是空的。身體顏色與光子血管的顏色與通常形態對調,這是光子血液滲透到身體裡的緣故,以此防止光子血液逆流·暴走造成的自爆。流動在身體周圍的光子血液威力極強,相當於光束劍的中等出力模式,普通Orphnoch碰一下就會化為灰燼。
假面騎士Faiz 爆裂形態假面騎士Faiz 爆裂形態

假面騎士Kaixa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カイザ/Masked Rider Kaixa
變身者:草加雅人(皮套演員:伊藤慎,CV:村上幸平);木場勇治(皮套演員:伊藤慎,CV:泉政行);菊池啟太郎(皮套演員:高岩成二,CV:溝呂木賢);高宮航太(皮套演員:伊藤慎);西田清高(皮套演員:伊藤慎,CV:河崎芳明);神道貴久(皮套演員:伊藤慎,CV:近田慎太郎);影山冴子(皮套演員:伊藤慎,CV:和香)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Kaixa”。
通常形態
與Faiz同時開發、研究所開發的第二套裝甲服,Orphnoch或有Orphnoch因子的人均可以變身成功。戰鬥力凌駕於Faiz之上,但是有致命的不足點,因為威力過大,不適格者強行變身後會沙化而死,因此被稱為被詛咒的腰帶。
假面騎士Kaixa假面騎士Kaixa

假面騎士Delta

變身者:三原修二(皮套演員:押川善文,CV:原田篤);北崎(皮套演員:押川善文,CV:藤田玲);阿部里奈(皮套演員:押川善文,CV:河西利惠);草加雅人(皮套演員:押川善文,CV:村上幸平);乾巧(皮套演員:押川善文,CV:半田健人);村上峽兒(皮套演員:押川善文,CV:村井克行);木村沙耶(皮套演員:押川善文,CV:齊藤麻衣);德本恭輔(皮套演員:押川善文,CV:佐伯俊);新井賢(皮套演員:押川善文,CV:本田博仁);河內勇樹(皮套演員:押川善文,CV:檜尾健太)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Delta”。
通常形態
基本色調為黑與銀色。複眼的顏色為橙色。系統的功率比Faiz和Kaixa更高,但構造卻不如上述兩者那么簡練。為了讓銀色的量子流通過量子流管道在全身循環,量子流在重要位置分成三股反而產生了名為“Bigger Stream Pattern”的特殊瓶頸效果。Delta Gear是三條腰帶中威力最強以及除腦波誘導裝置外穩定性相當高的腰帶,只有Orphnoch還是擁有Orphnoch標記的流星塾成員皆可以變身。胸部裝置的鬥爭本能活化裝置“Demon's Slate”,會發出強制誘發γ腦波的特殊電信號,會讓不適合者變成極端攻擊傾向的性格。陷入此狀況的變身者由於在體內還會殘留一絲變身之時溢出的能量,使得即便是沒有變身,也能夠發揮出超乎常人的力量的後遺症。
假面騎士Delta假面騎士Delta

萊歐騎兵

原文:ライオトルーパー/Riotrooper
變身者:海堂直也等SMART BRAIN社士兵、烏(蟹蝙蝠)(皮套演員:未知,CV:唐橋充等)
詳見詞條“萊歐騎兵”。
通常形態
SMART BRAIN社為了守護“”而制的量產腰帶“SB-RT-B Smart Buckle”,TV版中總共有6條,海棠直也一度擔任騎兵隊長。劇場版中以Orphnoch支配著世界的SMART BRAIN社的SWAT隊伍,是擁有1萬多人的可怕部隊。面部的圖形為Ο。
萊歐騎兵萊歐騎兵

假面騎士Psyga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サイガ/Masked Rider Psyga
變身者:Leo(皮套演員:永瀨尚希,CV:何潤東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Psyga”。
通常形態
——大空的戰士
以Orphnoch支配著世界的SMART BRAIN社的守護者。兩條帝王腰帶的其中一條·「天」的腰帶。只有被社長認可的上上等Orphnoch才能變身,否則會化為灰燼。面部的原型為希臘字母「ψ(PUSAI)」。名為『天之帝王』
假面騎士Psyga

假面騎士Orga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オーガ/Masked Rider Orga
變身者:木場勇治(皮套演員:押川善文&伊藤慎,CV:泉政行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Orga”。
通常形態
——黑衣的帝王
傳說中的帝王腰帶之一·「地」的腰帶。同樣只有得到社長認可的上上等Orphnoch才能變身,否則會化為灰燼。身體能力幾乎與Faiz Blaster Form不相上下。面部的原型為希臘字母「Ω(OMEGA)」。
假面騎士Orga假面騎士Orga

萊歐騎兵Ver.2

原文:ライオトルーパーVer.2/Version 2 Riotrooper
變身者:村上峽兒
詳見詞條“萊歐騎兵”。
通常形態
村上峽兒使用智腦集團社開發的“Smart Buckle”變身的第二代萊歐騎兵,透過穿上強化服成功提高了玫瑰Orphnoch的能力。原本沒有Faiz Phone應該無法啟動的Faiz Blaster也能輕易地使用自如,另外也有裝備一般量產型的Axel Ray Gun。更可自如運用Delta晶片,並能強化本身玫瑰奧非以諾的力量,能力比FaizKaixaDelta還要高。
萊歐騎兵Ver.2萊歐騎兵Ver.2

假面騎士Alpha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アルファ/Masked Rider Alpha
變身者:琢磨逸郎(CV:山崎潤);村上峽兒(CV:村井克行)
通常形態
此騎士在舞台劇中出現。
假面騎士Alpha假面騎士Alpha

假面騎士Beta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ベータ/Masked Rider Beta
變身者:未知
通常形態
此騎士在舞台劇中出現。
假面騎士Gamma假面騎士Gamma

假面騎士Gamma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ガンマ/Masked Rider Gamma
變身者:未知
通常形態
此騎士在舞台劇中出現。
假面騎士Gamma假面騎士Gamma

假面騎士Neo-Alpha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ネオアルファ/Masked Rider Neo-Alpha
變身者:未知
通常形態
廢案中的騎士之一。編號SBU-001 A,基本形態以紅、黑、銀為主,使用“Alpha劍”戰鬥,另有以藍、橙、灰為主的形態。
假面騎士Neo-Alpha假面騎士Neo-Alpha

假面騎士Pyron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ピロン/Masked RiderPyron
變身者:未知
通常形態
廢案中的騎士之一。編號SBR-816 S,戰鬥服以藍、橙、紫為主,使用小刀戰鬥,其特徵右腳有片假名的文字,有專用機車“Gyro-Tourer”。
假面騎士Pyron假面騎士Pyron

假面騎士Seeda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せた/Masked Rider Seeda
變身者:未知
通常形態
廢案中的騎士之一。編號SBO-750 EX,鎧甲有藍、橙、紫、綠四種變化,使用大片刀戰鬥。
假面騎士Seeda假面騎士Seeda

騎士機械

SB-555 V Auto Vajin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Faiz”。

SB-913 V Side Basshar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Kaixa”。

SB-VXO Jetsliger

詳見詞條“假面騎士Delta”與“假面騎士Faiz”。

SB-RT-V Gyro Attacker

詳見詞條“萊歐騎兵”。

SB-RT-F Flying Attacker

詳見詞條“萊歐騎兵”。

Orphnoch

設定

《假面騎士555》里怪人的設定,統一為灰白色(死與滅亡的印象),而這幫怪人的名字就叫做Orphnoch,名字來源:Orpheus(俄耳甫斯)+Enoch(以諾)。它們都是由人類進化而成的,肉體能力遠高於人類。變成Orphnoch的原因有兩種,就是死後體內的Orphnoch能量覺醒或者是受到其他Orphnoch的襲擊而變。這兩類的Orphnoch稱作原生體(前者)和非原生體(後者)。原生體的力量要強於非原生體。其中也有能夠二段變身的個體存在,像幸運四葉草這種等級強大的Orphnoch,就算不變身也能發揮某種程度Orphnoch的力量。主動襲擊人類的Orphnoch,有的是沉溺在力量中失去了人性,以襲擊人類為樂,有的則認為人類與Orphnoch無法共存,而努力創造只有Orphnoch的世界。不襲擊人類的Orphnoch,有像木場勇治那樣希望和人類共存的,也有希望作為人類活下去的。不襲擊人類的Orphnoch就會被SMART BRAIN的村上社長稱為叛徒,稱為被刺殺對象。

殺人方式

Orphnoch殺人的時候,會將人類的心臟進行消滅,而被消滅心臟的人類死過之後會再甦醒,再度甦醒後有的會成為Orphnoch,沒成為Orphnoch的人會在不久後自動地化為一堆白灰。

襲擊人類

其實,Orphnoch是和正常人一樣,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的強大物種…但最終逃脫不了死亡的命運,唯一的辦法就是令王復活,而“王”很可能地也同樣是和普通人類一起生活著,所以這群Orphnoch就不斷地出動去襲擊人類。

資料

原型形態身高體重能力圖片
蝗蟲
格鬥態
2.16m
149kg
Orphnoch之王,不死之身。手指放出光鞭刺入Orphnoch的身體,可以吸收敵方的生命能源、使己方變為不死身。可以自由自在地在天空飛行。握力可以擊碎1.5m厚的鋼鐵。可以發射光彈。
蝗蟲Orphnoch蝗蟲Orphnoch
山羊
2.07m
121kg
速度310km/h,移動速度凌駕於龍人態之上,頭上雙角比鋼鐵更堅硬,比日本刀更銳利,全身發出的共鳴振動波可以破壞一棟巨大建築物。具備夜視能力。
山羊Orphnoch山羊Orphnoch
玫瑰
2.12m
127kg
具備強大的念動力,爆發的玫瑰威力極強。也能從手上發出蔓狀光輪以及用鞭捆綁敵人。分散為花瓣,具備瞬間移動能力。受傷能瞬間再生。能看到數十千米遠的物體的移動。拳力2.5t,踢力4t。雙腳可發出反重力波浮在空中。可以咬住敵人吸乾其血液。
玫瑰Orphnoch玫瑰Orphnoch
2.10m
137kg
劍擁有使徒再生的能力,盾則能擋住緋紅電鑽。視力能透視鐵板與岩石,聽力能聽到5km外的針掉在地上的聲音。拳力2t。
馬Orphnoch
疾走態
3.65m
510kg
速度360km/h,跳躍力30m。其力量能截住突進的汽車。
激情態
2.20m
147kg
強烈的感情驅動下的格鬥態強化而成。其魔劍能斬斷1m厚的鐵塊。可以透視3m厚的鉛板,頭上的纓能感知風的流動。拳力3t。能防禦硝酸甘油炸藥的爆炸。能吸收大氣中的電氣能源。其角與鑽石一般堅硬,能貫穿坦克。
激情疾走態
3.75m
520kg
速度350km/h,跳躍力70m。擁有接近Psyga的力量與速度。
格鬥態
2.03m
112kg
能從口部發出超高周波燒殺敵人。
鶴Orphnoch
飛翔態
飛行速度480km/h,其高速會產生殘像迷惑敵人。也能展開閃耀的翅膀對周身敵人使用斬擊,或散落大量羽毛掩護自己。
激情態
2.08m
117kg
飛行速度530km/h。飛行時膝下變成擁有銳利鉤爪的鳥足。其妖弓能瞄準1km外的敵人,射出的毒箭連鐵板也能刺穿。
格鬥態
2.09m
120kg
能嗅到2km遠的獵物,雙腕可以自由伸縮,即使是只有5cm的縫隙也能穿過去,也可以攀登垂直的牆壁。手上的爪可以破壞鑽石。柔軟的身體可以緩衝敵人的攻擊。牙齒藏有劇毒,能貫穿鐵板。能夠消除足音。被蛇眼盯著的敵人無法移動。武器為兩把短劍。
蛇Orphnoch蛇Orphnoch
格鬥態
128kg
速度300km/h。全身上下伸出的剃刀可以斬斷敵人。擁有夜視能力,5km外一根針掉在地上的聲音都能聽見,能一瞬間嗅到毒物。擅長使用指節套環的夜襲,一擊可以打破厚鐵壁。
狼Orphnoch狼Orphnoch
疾走態
魔人態
2.25m
167kg
頭上的兩根巨角可以呼喚黑雲,發出1萬伏的雷電,也能使用念動力敏捷地在天空中飛行。其龍頭巨腕能粉碎3m厚的鐵塊,也能分離變為武器。接觸的事物會化為塵土
龍Orphnoch
龍人態
2.15m
119kg
脫去了魔人態的外甲,走速一百米要0.005秒。超高速的肉彈攻擊可以呼喚雷,並用雷擊粉碎敵人。
蜈蚣
格鬥態
2.10m
131kg
速度200km/h,視野180°,在地下也能有明亮的視界。全身上下的體足可以釋放能引起劇痛的有毒物質。其鞭子能延伸至20m,一擊可打斷粗大的鐵柱。可以輕鬆舉起100kg重的敵人。
蜈蚣Orphnoch蜈蚣Orphnoch
龍蝦
格鬥態
2.12m
119kg
其花劍可以1分鐘刺300下。其腕力能一拳粉碎鐵塊,柔軟的鎧甲能承受6000m深的水壓並自由活動。可以感知4km遠的獵物的動作。在沒有光的深海也能清楚看到敵人。即使受傷也能一瞬間再生。
龍蝦Orphnoch龍蝦Orphnoch
鱷魚
格鬥態
2.16m
143kg
其硬質皮膚能把槍彈反彈,拳力3t。武器為手上的鱷齒盾。臉上的巨口能張開把敵人吞掉。死後能強化再生。
鱷魚Orphnoch鱷魚Orphnoch
剛強態
149kg
皮膚的硬度為格鬥態的1.5倍,武器為鱷鉗。死後能強化再生。
凶暴態
2.22m
158kg
力量比剛強態強化1.5倍,武器為巨劍,可以斬斷巨大的岩石,比赤刃斬更強。皮膚如同鋼鐵般堅硬,能擋住達姆彈,骨頭很堅硬,即使從100m高空墜下也不會折斷。甩動頭後的鱷尾能打碎鐵塊。
蜘蛛
格鬥態
2.09m
126kg
面上的單眼能發出電波敏感地捕捉獵物的移動,四肢能自由伸縮,可以吐出利劍也無法斬斷的黏絲。可以攀爬垂直的牆壁。持有巨大的八方手裏劍,可以放出麻痹敵人的毒,也能切開鋼鐵。
蜘蛛Orphnoch蜘蛛Orphnoch
1.93m
108kg
其武器三叉槍可以粉碎1m厚的混凝土。
鮋Orphnoch鮋Orphnoch
游泳態
2.02m
能以180km/h的速度在空中飛行,從掌中釋放具備使徒再生能力的光之觸手攻擊獵物。
格鬥態
2.20m
152kg
手上的大炮可以從大氣中吸收光能源,射程500m,能擊爆2m厚的鐵塊。能擋住飛彈攻擊。可以舉起3t重的物體。其角能撞碎鐵塊。
象Orphnoch象Orphnoch
突進態
7.65m
7510kg
巨大的身軀能撞飛重型坦克。
格鬥態
2.24m
167kg
能夠利用頭上伸出的角,衝撞敵人作為自己的攻擊方法。武器為重3t的拳骨狀鐵球。
牛Orphnoch牛Orphnoch
仙人掌
1.97m
114kg
全身可以噴射無數觸手般的棘攻擊敵人,被擊中的敵人會一瞬間因劇痛而無法自由行動。
仙人掌Orphnoch仙人掌Orphnoch
螳螂
2.13m
135kg
跳躍力30m。武器為手上的鐮刀。具有不錯的殺傷力。
螳螂Orphnoch螳螂Orphnoch
烏賊
2.17m
141kg
使用斗篷趁獵物不注意時接近敵人並用具備使徒再生能力的棍棒刺擊敵人。其柔軟的身體能承受住所有攻擊。
烏賊Orphnoch烏賊Orphnoch
貓頭鷹
1.98m
118kg
口噴有刺激性臭味的神經系毒氣,使敵人窒息致死。具備夜視能力,銳利的鉤爪能粉碎岩塊。
貓頭鷹Orphnoch貓頭鷹Orphnoch
金龜子
2.07m
128kg
全身覆蓋著比特殊合金更堅固的皮膚,20mm的M61機炮近距離直擊無傷。雙肩的盾可以取下來,手上的花劍可以貫穿20cm的鐵板。能探知大氣中的音波、電波。拳力2t,踢力3t。
金龜子Orphnoch金龜子Orphnoch
蝸牛
2.03m
119kg
眼睛可以全方位掃視周圍。武器是鈍器狀左腕,擅長偷襲戰法。也能攀爬垂直的牆壁。
蝸牛Orphnoch蝸牛Orphnoch
木賊
2.12m
129kg
在土中以200km/h的速度自由移動。也能從身體釋放具有毒孢子的噴霧。
木賊Orphnoch木賊Orphnoch
飛魚
2.07m
123kg
從巨大的水中槍發射魚叉,200m遠處也百發百中。
飛魚Orphnoch飛魚Orphnoch
游泳態
以148km/h的速度在水中遊動。
犰狳
格鬥態
2.13m
137kg
拳力3.5t,能以巨大的劍斬斷汽車。覆蓋全身的鎧質硬膚與手上的盾一樣能反彈巴祖卡火箭筒的直擊。
犰狳Orphnoch犰狳Orphnoch
毒菌
2.15m
132kg
從頭上的笠放出有效範圍500m的毒孢子噴霧,使人類的內臟附上腐生性菌系致死。武器為鐵棍。
毒菌Orphnoch毒菌Orphnoch
毒蠍
2.05m
128kg
身體可以承受1500℃的高溫,從頭上的毒刺可以注入麻痹敵人的神經毒。其武器為連枷。拳力2t,踢力2.5t,跳躍力20m,可以透視5cm厚的鉛板。可以咬碎敵人的骨頭,也可以握碎鑽石。
毒蠍Orphnoch毒蠍Orphnoch
海豚
2.03m
124kg
以85節的速度在水裡遊動,身上的球狀部位可以發出超音波探知潛伏在8km遠的敵人。其劍能斬斷20cm厚的鐵塊。
海豚Orphnoch海豚Orphnoch
蚯蚓
2.14m
126kg
全身上下的觸手可伸至10m長,吸盡敵人的血液。其武器為三日月狀的刃。
蚯蚓Orphnoch蚯蚓Orphnoch
海參
2.04m
手中流出的綠色凝膠溶解液可以熔化混凝土,其柔軟的身體能擋住敵人的所有攻擊。
海參Orphnoch海參Orphnoch
野兔
2.07m
可以聽到4km遠的聲音。跳躍力25m。武器為迴旋鏢。
野兔Orphnoch野兔Orphnoch
青蛙
2.06m
122kg
跳躍力20m。右手的水槍以及背上的水瓶可以噴射溶解液,怎樣的合金都能瞬間腐蝕分解。
青蛙Orphnoch青蛙Orphnoch
臭蟲
2.07m
118kg
武器為臭蟲狀的毒氣彈,能引起敵人嘔吐、皮膚炎與眼炎。
臭蟲Orphnoch臭蟲Orphnoch
劍魚
2.14m
128kg
全身上下長滿銳利的刀刃。其雙劍能發出振動波。
劍魚Orphnoch劍魚Orphnoch
獨角仙
2.22m
144kg
身上的鎖子甲能彈開Faiz的赤刃劍,武器為銳利的薙刀。
獨角仙Orphnoch獨角仙Orphnoch
鍬形蟲
2.18m
136kg
擅長斬擊攻擊與愚弄敵人,其武器為叉。
鍬形蟲Orphnoch鍬形蟲Orphnoch
章魚
2.07m
122kg
柔軟的能自由伸縮的雙腕,觸手可以捕捉遠處敵人或噴出墨煙。
章魚Orphnoch章魚Orphnoch
鴿子
2.14m
129kg
以460km/h的速度飛行,並用銳利的鉤爪攻擊敵人。能發出羽手裏劍。
鴿子Orphnoch鴿子Orphnoch
藤壺
2.12m
133kg
擁有可以打穿混凝土大樓的硬殼。扔出的手球大的氣體爆彈可以使周圍500m內的氧氣耗盡。
藤壺Orphnoch藤壺Orphnoch
秋葵
2.16m
132kg
放出強粘性的大網捕獲獵物,其斧能斬斷25cm厚的鐵板。其堅固的頭盔能撞碎混凝土塊。口吐有粘著性、溶解性的毒液。身體如同鋼鐵般堅硬。
秋葵Orphnoch秋葵Orphnoch
樹懶
2.08m
120kg
有夜視能力。手甲的鉤爪能撕裂厚鐵板。
樹懶Orphnoch樹懶Orphnoch
傘蜥
2.13m
128kg
以100m/6s的速度在水上行走,左手拿著能防禦大炮的炮彈的盾,右手拿著能刺穿20cm厚的鐵板的長劍。口腔中發出的超音波連鑽石都能粉碎。
傘蜥Orphnoch傘蜥Orphnoch
2.11m
152kg
人體實驗產物,左半身機械化。機械的左腕力量為右邊的5倍,能輕易抓碎汽車。能感知音波與電波以及大氣中所有光線,探知敵人的所在。
蟹Orphnoch蟹Orphnoch
蝙蝠
2.14m
124kg
兩支左輪手槍擁有無限的子彈,可以0.4秒內連射4發鋼彈,兩肩的鐮能當作迴旋鏢使用。可以發出超音波探知敵人的位置。可以聽到10km外一根針掉在地上的聲音。害怕太陽,穿著能遮擋紫外線的外套。
蝙蝠Orphnoch蝙蝠Orphnoch
珊瑚
130kg
三張口中噴出的凝膠溶液可以使敵人硬質化。頭部、胸、肩、腰上的棒狀裝飾相當柔軟,可以緩衝敵人的攻擊,也能擋住赤刃劍。
珊瑚Orphnoch珊瑚Orphnoch
2.2m
140kg
假面騎士Decade》中登場。具有敏捷的速度能夠輕易趕上敵人,手腕具有強大的臂力。從高空飛行時能夠吐出彈丸作為必殺攻擊敵人,手腕中伸出的觸手還具有能夠復活死亡Orphnoch的能力。
虎Orphnoch虎Orphnoch

事件年表

1904年,菊池洗衣店開張
1968年,村上峽兒出生
1982年,菊池啟太郎出生
1985年,乾巧出生
1987年,園田真理出生
1990~1995年,園田真理的雙親在大廈火災中死去,倖存的園田真理被送到流星墅。乾巧遭遇事故覺醒為Orphnoch。
1996年,真理8歲,被花形送到九州的遠親處。
2000年,木場勇治遇見森下千惠,兩人戀愛。
2001年,木場勇治與雙親遭遇交通事故,雙親去死,木場勇治重傷昏迷。
2002年,山手音樂大學的學生海堂直也遭遇交通事故。啟太郎的雙親去非洲開分店,啟太郎為了幫助他人而開始旅行,並在九州打工。乾巧本來在咖啡店打工,但因為店裡沒錢而辭掉了工作
11月,園田真理參加流星墅的同窗會。16日因Orphnoch的襲擊,所有人死去。其遺體接受SB社的特殊處理,注入Orphnoch記號,並處理他們的記憶,但草加雅人在此前逃脫。園田真理回到九州。花形襲擊研究所,偷走三條腰帶。東京的花形把Faiz腰帶送到九州的真理處。真理乘著自動馬人,開始從九州到東京之旅。花形潛伏在流星墅的舊校舍,而村上峽兒就任社長。
巧與真理相遇三日前,乾巧的包被偷。
2003年1月,木場勇治昏迷兩年後死亡,數小時後覺醒為Orphnoch。真理與巧在九州相遇。
2月,真理、巧與啟太郎相遇。長田結花覺醒為Orphnoch。木場與結花相識。海堂直也覺醒為Orphnoch。
4月,真理與草加再會。
7月,澤田覺醒為Orphnoch,開始大量殺人。
9月7日,直也從火災中救出少年鈴木照夫。澤田殺了真理。巧再次變成Orphnoch。真理接受SB社的特別手術而復活。
10月,花形拜訪菊池的店,託付Faiz Blaster。
11月,澤田死亡。
12月,結花死亡。木場勇治就任SB社社長,花形輔助。村上峽兒死亡
2004年1月,花形死亡。草加死亡。菊池洗衣店創業百年。Orphnoch王覺醒,木場死亡。

劇集目錄

首播於2003年1月26日~2004年1月18日由朝日每周星期日8:00~8:30放送
播放時間話數放映標題(日/中)劇本標題(日/中)收視率
2003.1.26
第1話
旅の始まり
旅途的開始
旅の始まり旅途的開始
10.5%
2003.2.2
第2話
ベルトの力
腰帶的力量
8.9%
2003.2.9
第3話
王の眠り
王的沈睡
俺の名前我的名字
9.6%
2003.2.16
第4話
おれの名前
我的名字
7.5%
2003.2.23
第5話
オリジナル
原生種
3人と3人
3人與3人
8.9%
2003.3.2
第6話
3人×3人
3人對3人
8.9%
2003.3.9
第7話
夢の力
夢想的力量
夢の守り人夢想守護者
9.8%
2003.3.16
第8話
夢の守り人
夢想守護者
9.3%
2003.3.23
第9話
社長登場
社長登場
上の中の下
上中下
8.8%
2003.3.30
第10話
謎のライダー
謎之騎士
8.5%
2003.4.6
第11話
謎のベルト
謎之腰帶
9.6%
2003.4.13
第12話
流星塾
流星塾
カイザの日
Kaixa之日
9.5%
2003.4.20
第13話
敵か味方か
敵人還是夥伴
10.1%
2003.4.27
第14話
巧の意地
巧的脾氣
落ちた偶像殞落的偶像
10.9%
2003.5.4
第15話
落ちた偶像〜φ's vs χ
殞落的偶像~Φ's vs Χ
10.3%
2003.5.11
第16話
人間の心
人類的心
手の平の灰
手心的灰
10.4%
2003.5.18
第17話
巧、復活
巧,復活
9.2%
2003.5.25
第18話
九死に一生
九死一生
真っ白の波
真白的波
11.6%
2003.6.1
第19話
純白の正義
純白的正義
10.2%
2003.6.8
第20話
美しき刺客
美麗的刺客
加速する魂
加速之魂
9.7%
2003.6.22
第21話
加速する魂
加速之魂
9.2%
2003.6.29
第22話
雅人の告白
雅人的告白
三角の予感
三角的預感
8.8%
2003.7.6
第23話
偽りの友情
虛偽的友情
6.6%
2003.7.13
第24話
闇への扉
通往黑暗之門
闇の実験者
黑暗的實驗者
10.7%
2003.7.20
第25話
闇の実験室
黑暗的實驗室
10.5%
2003.7.27
第26話
デルタ登場
Delta登場
デルタ出る
Delta出現
8.8%
2003.8.3
第27話
流星塾分裂
流星塾分裂
9.0%
2003.8.10
第28話
暗黒の四葉
黑暗的四葉草
8.0%
2003.8.17
第29話
超絕バイク
超絕機車
超絕バイク
超絕機車
6.7%
2003.8.24
第30話
雅人の罠
雅人的陷阱
6.6%
2003.8.31
第31話
折り紙の涙
摺紙之淚
絡み合う糸
錯綜複雜的線
8.5%
2003.9.7
第32話
絡み合う糸
錯綜複雜的線
8.6%
2003.9.14
第33話
真理、死す
真理,死亡
真実の姿
真實的姿態
10.0%
2003.9.21
第34話
真実の姿
真實的姿態
8.5%
2003.9.28
第35話
復活の謎
復活之謎
再會と別離と
再會與離別
9.3%
2003.10.5
第36話
蘇える記憶
甦醒的記憶
10.0%
2003.10.12
第37話
カイザの正義
Kaixa的正義
彷徨と咆哮
彷徨與咆哮
9.8%
2003.10.19
第38話
彷徨える魂
彷徨的靈魂
10.1%
2003.10.26
第39話
ファイズ2
Faiz 第二形態
赤ファイズ
紅色Faiz
10.2%
2003.11.9
第40話
人間の證
人類的證明
9.0%
2003.11.16
第41話
捕獲開始
捕捉開始
涙する少女
流淚的少女
9.7%
2003.11.23
第42話
折れた翼
折斷的翅膀
10.4%
2003.11.30
第43話
赤い風船
紅色氣球
最後のメール
最後的簡訊
8.4%
2003.12.7
第44話
最後のメール
最後的簡訊
9.4%
2003.12.14
第45話
王の目覚め
王的覺醒
王の目覚め
王的覺醒
11.1%
2003.12.21
第46話
新社長誕生
新社長誕生
9.1%
2003.12.28
第47話
王の出現
王的出現
雅人、散華
雅人,逝去
8.6%
2004.1.4
第48話
雅人、散華
雅人,逝去
6.4%
2004.1.11
第49話
滅びゆく種
邁向毀滅的種子

夢想
9.1%
2004.1.18
最終話
俺の夢
我的夢想
9.5%
平均視聴率:9.3%
最高視聴率:11.6%(第18話)
最低視聴率:6.4%(第48話)

劇場版

劇情介紹

這是發生在不遠的將來,某個國家中的故事: 人類幾乎都成為了Orphnoch,而整個的世界都在SB社的掌控之下。 而倖存剩下的少數人類,分散生活在狹小的居住區中勉強度日。 然而在這當中,仍有人計畫著對抗著Orphnoch,組成了人類解放軍,便是仍為人類的真理等人。
人類間流傳著一個傳說:“有一天救世主Faiz會回來,斬裂黑暗,為世界帶來光明。”
在絕望的抗戰中,傳來了SMART BRAIN公司開發出極強武器“帝王的腰帶”的謠言,究竟“帝王的腰帶”會為人類帶來更深的絕望,還是……
他們的目的,便是希望能得到所謂的「帝王的腰帶」:想要以人類的身份對抗Orphnoch的話,獲得強大的力量是必須的。在這些反抗者當中,只有唯一的一人·草加雅人擁有著變身成假面騎士Kaixa的腰帶與能力。
雖然如此,雅人卻是抱著獨善其身的態度,而對於團體中的其他人不聞不問。但是,真理仍相信有著救世主的存在:那就是在先前的戰鬥中,行蹤不明的巧。雖然視生死未卜的情況,然而真理相信他一定還在哪兒活著,總有一天會回來解救他們。 而在另一方面,巧則是和一名少女·米娜一起生活著。 由於戰鬥的影響,使巧喪失了記憶!巧使用著「隆」的名字, 以一個平凡的制靴人的身份和米娜一起過著安定的生活。 雖然如此,巧卻對一件事十分在意: 因為某個明明是自己沒見過的女子,然而自己卻無法對她的存在不在意。 也因此讓他察覺到了,他並不是真正的他的事實。
人類和Orphnoch是否能共存呢?

特色

2003年8月16日公開的劇場版《劇場版 假面騎士555 消失的天堂》採用跟電視版完全無關的故事構成。在劇場版中,改成地球上幾乎都變成Orphnoch的勢力,所剩無幾的殘存人類組織了反抗軍進行抗爭這種設定。劇場版中,有登場可以說是量產型假面騎士的萊歐騎兵所組成的“一萬人假面騎士軍團”,以及高潮戲需要的一萬名臨時演員採用公開募集的方式等,以壓倒性的數量塑造出具魄力的畫面是本作品的特徵。這部電影中,假面騎士Delta並未登場,相對的,則有假面騎士Psyga和假面騎士Orga登場。此外,乾巧是狼Orphnoch這個衝擊性事實搶在電視版之前揭曉。

Orphnoch

Elasmotherium Orphnoch
犀牛Orphnoch犀牛Orphnoch
身高:7.7m 身長:15.75m 體重:14t
擁有犀牛特性的Orphnoch。心臟化為金屬質,而持續保持野獸的形態,被SB社當作鬥犬來養。格鬥態的本體在額頭,因為失去了人類的心而無法移動。體型為全Orphnoch中最大最重。頭上與兩肩的巨角能一擊粉碎噴氣式戰機,如同超合金般堅硬,鼻腔中也能發出針。身體比鑽石更堅固,即便是赤刃斬也無法砍開。強力的胃能消化吃下去的所有物質。速度200km/h,可以連續跑3小時也不會感到疲憊。雖然視力很弱,但擁有六隻眼睛,因此視野距離很大。可以聽到周圍的小蟲子羽毛振動的聲音。
Lion Orphnoch
擁有獅子特性的Orphnoch,是萊歐騎兵的隊長。武器為右手的長槍。其血液如同火焰般炙熱,胸中的獅臉也擁有自己的意識,能發出吼叫或噴出3000度火焰。能看清30km遠的物體。身體比岩石更堅固,受傷也能再生。能無聲無息地靠近敵人。能短時間內發揮出握碎鑽石的力量。
獅子Orphnoch獅子Orphnoch
其他Orphnoch

其它關聯

TV君原創錄像 & 原創DVD

《假面騎士555 超戰鬥錄像》
Smart Lady利用新開發的CD收錄機讓所有人翩翩起舞,並派出Orphnoch企圖奪回腰帶,乾巧變身迎戰。而那台CD收錄機其實還有一個功能……
《假面騎士Decade 超冒險DVD 守護!<TV君的世界>》

客串

假面騎士Wizard第52、53話(Faiz)
假面騎士Zi-O第5話(草加雅人&乾巧/Faiz)、第6話(草加雅人&乾巧/Faiz&園田真理

小說作品

假面騎士555 正傳 ―異形之花―
作者:井上敏樹
《小說 假面騎士Faiz》
作者:井上敏樹
《555》
作者:櫻庭一樹
《MASKED RIDER 555 EDITION -迷失的世界-》
作者:早瀨正人
《劇場版 假面騎士555 消失的天堂》的前傳,新引入角色萊歐騎兵Ver. 2村上峽兒變身),也解釋了為何劇場版沒有假面騎士Delta。原來是假面騎士Kaixa(草加雅人)和Delta(三原修二)對戰萊歐騎兵Ver. 2時不敵受重傷,遺下的三原被殺死,但村上也被摘下了人頭。
《MASKED RIDER AGITΩ EDITION -HEAVEN'S DOOR-》
作者:早瀨正人
雜誌刊載的時候《假面騎士AgitΩ》與《假面騎士555》是同世界的設定,《S.I.C. HERO SAGA VOL.2》刊登版中設定變更。

音樂

主題曲

JustiΦ's
作詞
作曲
佐藤和豊
編曲
演唱
ISSA

插曲

existence〜KAIXA-nized dice
作詞
藤林聖子
作曲
佐藤和豊
編曲
佐藤和豊
演唱
All eyez on me
作詞
藤林聖子
作曲
寺澤功一
編曲
RIDER CHIPS
演唱/演奏
RIDER CHIPS feat. 加藤夏希
The people with no name
作詞
藤林聖子
作曲
渡部切爾
編曲
RIDER CHIPS
演唱/演奏
RIDER CHIPS feat. m.c.A.T
EGO ~eyes glazing over
作詞
藤林聖子
作曲
渡部切爾
編曲
渡部切爾
演唱
ICHIDAI
Dead or alive
作詞
藤林聖子
作曲
吉田勝彌
編曲
近藤昭雄
演唱
石原慎一
太陽の影 月の夜
作詞
藤林聖子
作曲
佐藤和豊
編曲
佐藤和豊
演唱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