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潔服務

指通過專業保潔人員使用清潔設備、工具和藥劑,對居室內地面、牆面、頂棚、陽台、廚房、衛生間等部位進行清掃保潔:對門窗、玻璃、灶具、潔具、家具等進行針對性的處理,以達到環境清潔、殺菌防腐、物品保養的目的。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保潔服務
  • 外文名:Cleaning Services
  • 類型:工作
  • 目的:環境清潔、殺菌防腐、物品保養
保潔服務簡介,保潔項目介紹,保潔服務安全問題,

保潔服務簡介

保潔服務”一詞源字英文“Cleaning Services”。
在現代社會裡,保潔服務已經越來越被大家接受和需要,並已經進入了千家萬戶的生活中。是人們提升現代生活質量的一個里程碑。它使人們的居住環境的質量不斷提高。
保潔服務是指通過專業保潔人員使用清潔設備、工具和藥劑,對居室內地面、牆面、頂棚、陽台、廚房、衛生間等部位進行清掃保潔:對門窗、玻璃、灶具、潔具、家具等進行針對性的處理,以達到環境清潔、殺菌防腐、物品保養的目的。 在保潔服務的品質上,隨著專業化水平的提高和市場競爭的加劇,保潔服務已不在是數年前人們印象中的清潔游擊隊了,各個保潔服務有了正規的辦公室,有了現代化的清潔設備,有了經過專業培訓的保潔員,他(她)們身穿統一的制服,用規範的服務和得體的行為舉止得到了人們的認可,已成為現代化大都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員。而保潔這一在數年前還不大被人理解的辭彙,也成為今天人們脫口而出的現代語。
“保潔”應為保持清潔,環境的清潔貴在“保持”,從被動清潔,變為主動“保持”清潔,只有人人保持,環境才能真正的清潔!

保潔項目介紹

一;酒店賓館 寫字樓 醫院地板 拋光打蠟 內外開荒保潔
二;廠房塗料粉刷 門面清洗 新房打掃 家庭單位保潔 物業保潔
三;地毯清洗及養護 大理石翻新 晶面處理 地面打蠟拋光 石材養護
四;外牆清洗 玻璃幕牆清洗 打矽膠 大廈清洗
五;外牆景觀燈安裝 外牆防水補漏 外牆石面防護 等工程。

保潔服務安全問題

1.在保潔服務管理中,那些安全問題需要特別注意的?其實安全問題無大小,很小的問題就能引發出後果不堪構想的局面,存在較高安全隱患的一般是在特殊環境下進行工程作業,特殊環境一般指比具有危險性,威脅性較大,事故率較高的情況。
2.關於清潔設備使用的安全規程,一般在採購設備的時候,都應看清說明書,在有供應商送貨上門的時候,要求其提供系統、全面的機器使用培訓,如掃地機、洗地機、高壓沖洗機、吸塵機等等,因為員工流程性或工作臨時安排問題,也需要進行應急培訓。
3.關於清潔劑方面,保潔從業人員需要掌握一些化工知識,有的廠家由於受經濟、技術、設備、配方工藝、操作人員等多方麵條件限制,忽視產品的質量、包裝、保質期、使用範圍等關鍵指標,有的清洗保潔公司對產品一知半解,自行配製,導致這類產品對人體、建築裝飾材料、環境等造成腐蝕、污染和損壞。清潔劑的存放不當也會帶來安全隱患,如酸性的藥劑和鋼絲綿及墊擺放一起,如有滲透,很容易造成著火等等。
4.在安全防護方面,在開展保潔工作前需要有充足的預見,如經驗不足,可以跟老員工學習或通過清潔函授教程提供的安全培訓案例庫,可以感受到在整個清潔行業在過去發生了什麼樣的事故類型及處理防範。如在清潔玻璃外側時,如果無法使用安全帶,向內外開啟的窗扇,必須用抹布等擠住。防止出現突然刮猛風,窗扇關閉,壓到清潔員正把持住視窗邊緣的手,因疼痛而鬆手,身體墜落的嚴重事故。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