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二國小

保二國小

錦州市古塔區保全第二國小,原址平安街10號,現位於古塔區宜昌路二段10號,學校占地面積約7800平方米,校舍總面積7500平方米。現有主,分兩校,共有44個班。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保二國小
  • 所屬地區:錦州市古塔區
  • 面積:7800平方米
  • 現位於:古塔區宜昌路二段10號
學校介紹,學校地址,教學隊伍,辦學理念,學校環境,獲得榮譽,

學校介紹

學校始建於1947年,是一所省級重點國小。多年來,學校以管理嚴謹,教學成果顯著而飲譽省內外,是錦州地區教育界的一所龍頭品牌學校。

學校地址

地址:錦州市古塔區宜昌路二段10號 
錦州市保二國小
郵編:121000

教學隊伍

學校現有42個教學班,2776名學生,118名教職工。其中國小中學高級教師5名,占教師總數的3.4%;國小高級教師61名,獲得大專以上學歷證書的教師有104人,占教師總數的90%;其中本科以上的有20人,占教師總數的17.2%;。幾年來,教師們勇於創新,不斷開拓,先後湧現出國家級骨幹教師3人,省級骨幹教師5人,市區級骨幹教師43人,占教師總數的43.2%。省、市、區級教學能手學科帶頭人55人,占教師總數的47.7%。已初步形成了骨幹奠基、名師中堅、學術尖子的金字塔型師資結構。

辦學理念

“承保二輝煌之餘脈,創未來錦繡之前程”。 與新世紀一道遠航的保二人在年輕而富有活力的新一屆領導集體的帶領下,以“生本意識、精品意識、責任意識、形象意識”為辦學理念,以“尚德、啟智、健體、唯美”的校訓為指導,以“尊重合作、情滿校園”的校風為教育宗旨,以“平等和諧、賞識激勵”的教風為工作原則,大手筆推進,跨躍式發展,使保二國小永遠屹立於錦城教育之巔。
我校成為全國青少年小記者培訓基地我校成為全國青少年小記者培訓基地

學校環境

學校環境優美,設施齊全,擁有現代化的微機教室、音樂教室、自然教室、圖書閱覽室、心理諮詢室等16個功能室。幾年來,學校自籌資金100多萬元,安裝了校園網,為各班配備了微機,實現了“兩機”(電視機、微機)進課堂。“兩網合一”(校園網、寬頻網)的信息網路系統也投入了使用。全體教師積極參與電教培訓,利用課餘時間自製教學課件200餘件,廣泛用於課堂教學,電子白板如教師等。為全面實施素質教育提供了有力保證,為學校教育插上了騰飛的翅膀。
校園一角校園一角

獲得榮譽

幾分汗水,幾分收穫。在廣大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學校先後被評為全國現代教育技術示範校,全國教育科研先進集體,全國德育整體構建先進集體,全國國小語文學法指導實驗與研究先進單位,全國素質教育實驗與研究先進單位,全國小語“四結合”先進實驗校, ,全國交通安全學校,遼寧省模範學校,錦州市基礎課程改革基地學校等;教師撰寫的578篇論文獲全國省,市,區優秀論文,有203節課獲國家,省,市區級優質課。先後有50餘名同志分別受到各級政府部門嘉獎
課改以來,學校以“基礎型課程、擴展型課程、研究型課程、校本課程”四大板塊為框架,設定了豐富多彩的特色課程,努力實現學生受益的最大化。先後開設了“雙語教學”、“信息技術”、“科技博覽”等特色課程。自1998年來,先後有700多名學生在國家、省、市、區級各項特長比賽中獲獎。2002年學校參加了中央電視台“大風車”節目“挑戰800”欄目的演播,取得了開賽以來的第一個滿分800分的驕人成績,受到了社會各界的讚譽。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