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輪盤賭(賭博遊戲)

俄羅斯輪盤賭(賭博遊戲)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俄羅斯輪盤賭(Russian roulette)是一種殘忍的賭博遊戲。與其他使用撲克、色子等賭具的賭博不同的是,俄羅斯輪盤賭的賭具是左輪手槍和人的性命。俄羅斯輪盤賭的規則很簡單:在左輪手槍的六個彈槽中放入一顆或多顆子彈,任意旋轉轉輪之後,關上轉輪。遊戲的參加者輪流把手槍對著自己的頭,扣動板機;中槍的當然是自動退出,怯場的也為輸,堅持到最後的就是勝者。旁觀的賭博者,則對參加者的性命壓賭注。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俄羅斯輪盤賭
  • 外文名:Russian roulette
  • 賭具左輪手槍和人的性命
  • 類型:賭博遊戲
歷史起源,起源與流行,起源發展,喪命者,僥倖逃生,輪盤,影視作品,博命輪盤賭,異空危情,

歷史起源

起源與流行

傳說這種俄羅斯輪盤賭源自十九世紀俄羅斯,由監獄的獄卒強迫囚犯進行,以作為賭博。
俄羅斯輪盤賭俄羅斯輪盤賭
也有說這是源自決鬥的方法。也有說是亡命之徒之間用作比拼勇氣。
不過,被更多人認可的是以下一種說法:據說該遊戲最早可以追溯到克里米亞半島,可是它的真正流行還是到了第一次世界大戰。當時白天打了敗仗的沙俄軍官和士兵到了夜裡便借酒澆愁,於是“俄羅斯輪盤賭”便成了最好的“助興節目”。雖然屢屢有人慘死在槍下,這種驚險刺激的遊戲卻在俄羅斯越來越流行,直至贏得“俄羅斯輪盤賭”的“美名”。

起源發展

輪盤的英文單詞是 Roulette,其法語意思是小轉盤。據我們今天所知,它的發明還要歸因於17世紀的一個叫Blaise Pascal的哲學家、數學家。他最先提出機率論和能量永恆之說。在Monaco,最早的賭博是放在一個穀倉中的兩個輪盤。歐洲輪盤的抽紅率是2.7%。除此,作為妥協,還有一個抽紅率在1.35%的賭博遊戲。你可以在大轉盤桌上下14注賭注,其中有13注在每100美元的賭注中就會輸掉5.26 美元。你可以賭一個數字,兩個數字,三個數字,四個數字,五個數字(可以是1,2,3,0,00,house advantage 為7.89%.),六個數字,12個數字,可以賭高數或低數(1-18,19--36),賭紅數或黑數,賭雙數或單數。你雖然可以用賭場的普通賭博籌碼,還可以買6種不同顏色的輪盤籌碼--以區別其他人的籌碼。你必須讓莊家知道輪盤籌碼代表哪個幣值單位,而且在離開賭桌前必須將所有的輪盤籌碼兌換成普通籌碼。

喪命者

1978年,美國芝加哥搖滾樂隊的首席歌手特里·卡什表演這種遊戲時成了槍下冤魂,臨死之前口裡還不停地念叨“沒事,這一發沒裝子彈。”
俄羅斯輪盤賭俄羅斯輪盤賭
2004年,美國芝加哥市郊區一名18歲的少年在生日慶祝會上與朋友一起玩“俄羅斯輪盤賭”遊戲,然而當輪到18歲的麥可·穆雷朝自己的腦袋開槍時,他開始生出懼意,拒絕再參加這個致命的遊戲。穆雷拒絕朝自己開槍,他的朋友安森·帕普見狀,立即拿起手槍旋轉一下圓筒,隨即將槍抵在穆雷的腦袋上扣響了扳機。一聲槍響後,這名年輕的男孩當即腦袋開花,慘死當場。
2004年8月7日,紐約一名16歲(一說為19歲)的辣妹及其男友為尋求刺激,竟在家中大玩“俄羅斯輪盤賭”。不幸的是,儘管她靠著“好運氣”躲過一劫,但在開到第3槍時,她卻親手將男友的腦袋打爆。據悉,紐約警方已正式將該女子逮捕。
讓人震驚的是雅典奧運會期間,雅典時間23日凌晨4時多,25歲的希臘士兵安東尼斯·西羅斯在雅典奧運會山地腳踏車場館門口執勤,20歲的希臘警察克里斯托斯·克羅羅斯與同事巡邏經過此地。不知什麼原因,兩人開始用另一名警察的手槍玩起“輪盤賭”,只有一顆子彈的左輪手槍輪流對準兩個年輕人的頭。結果子彈正中西羅斯的頭部,西羅斯馬上被送往醫院,但搶救無效,被證實死亡。
2008年,波蘭一名男子酒後和同伴玩“俄羅斯輪盤賭”,導致同伴死亡。這名男子日前被判18個月監禁。
2010年3月23日,在俄羅斯阿斯特拉罕市舉行的一場婚禮上,新郎的一名好友為了給婚禮助興,竟也掏出一把手槍大玩“俄羅斯輪盤賭”,另一名魯莽的小伙也想過一把賭命的癮,奪過手槍並對著自己的腦袋扣動了扳機,不幸親手將自己的腦袋打穿。

僥倖逃生

英國作家格雷厄姆·格林也曾對它樂此不疲,認為這是一劑解乏的“良藥”。年輕時他曾對未婚妻這樣寫道:“以這樣的方式自殺實在太刺激了。”後來他承認當自己在大學念書的時候,夜深人靜時常在宿舍里玩這種遊戲,雖然他自己如履薄冰地活了下來,可是他的同伴中卻屢屢有人死於非命。
2003年10月5日,英國著名的“心理魔術大師”達倫·布朗在英國“第四頻道”電視台的一場直播節目中,現場表演“俄羅斯輪盤賭”。他先要求一名觀眾將一顆子彈放進一把六彈膛的左輪手槍內,隨後他將對準自己的腦袋扣動扳機直至他的“意念控制力量”讓他感覺到那顆子彈方才住手。最終節目有驚無險地順利完成。

輪盤

關於Roulette幾個世紀以來,人們使用過各種想常勝賭場的方法。其中有著名的加倍下注法--輸家的賭金翻倍。還有像Biarritz; Cuban; Crpss-out;Biased Wheel等方法。Biased Wheel法是19世紀末蒙特卡羅的一個名叫Jaggers的英國工程師第一次成功使用過的方法。他在賭博時發現,輪盤製作的稍不精密,小球就會偏向某些數字。於是他僱傭6個人監視、記錄最終贏分數字,研究最終結果,再在這個基礎上下注,最後終於在五天內捧走了18萬賭金。從那以後斜面輪盤法就成功流傳開來。
俄羅斯輪盤賭俄羅斯輪盤賭
對賭博中各種不同變化情況的研究,由20世紀70年代末加州大學一群物理系畢業生不斷加以推進、提高。他們通過研究組成大轉盤的約12個變數來預測輪盤每轉一圈的結果。並編寫了能夠分析任何一家賭場的任何一個大轉盤的各種變數的相應程式。然後提前兩秒設計15秒後小球落入哪一扇形區。他們設計了一個能放在鞋裡的小型計算機,編譯由大腳趾傳送的各種指令,然後把收到的信號傳給下注者。整個方案和你想知道的有關大轉盤的一切都存在Thomas Bass 的幸福小甜餅里。這本書在1985年發行後不久,內華達州就通過一項法令禁止使用任何能計算出賭場結果的裝置。違者被判入獄十年,並罰款1萬美元。
在大轉盤中還有許多種作弊方法,比如莊家可以決定小球最終落入哪一區。不過,這裡就不說了。儘管賭場規定抽紅率為5.26%,大轉盤的輸贏機率經常可以達到30%。注意莊家如何用指示器標註最後贏分的數字,然後如何用手臂收回賭桌上所有賭金。John scarne得出一個結論:避免輸錢的最好辦法是不賭博。但大多數賭博專家認為,如果你只想玩小賭注,你完全可以放鬆,享受這種閒適的氛圍,享受華麗的賭桌及賭場布局,享受賭博獨特的魅力。

影視作品

俄羅斯輪盤賭在很多影視中出現,最為著名的是美國反越戰電影《獵鹿人》。在該片中,導演隱喻民眾參加越戰就是參加俄羅斯輪盤賭,並用俄羅斯輪盤賭的殘酷,淋漓盡致的揭示了越戰的荒謬和殘酷。
俄羅斯輪盤賭俄羅斯輪盤賭
美國《現場直播》《處刑人2
中國 《我是特種兵2》
香港《群龍奪寶》
法國《百萬殺人遊戲》(又名:13)

博命輪盤賭

這部由喬治亞小伙子傑拉·巴布魯阿尼自編自導自演的電影故事情節簡單,但卻震撼人心,轟動了去年的聖丹斯和威尼斯
小伙子在給人修房子的時候無意聽到房主只要去赴個神秘之約,就可以獲得財富。房主猝死後,小伙子拿到了邀請函和到巴黎的火車票,闖到了一個神秘之地。原以為是唾手可得的財富,結果卻要付出生命的代價。東歐的富翁們繼在人皮客棧大開殺戒過虐殺癮後,又開始有新花樣了每個富翁挑一個人上場,這個人在用槍指著人的時候,自己也被槍指著腦袋。槍響過後,活著的進入下一輪,富翁贏錢。死掉的當作垃圾一樣處理,富翁輸錢。小伙子能否在這種13個只能活一個的比賽中倖存下來就不事先透露了。全片最精彩的就是超級俄羅斯輪盤賭的情節,嚴肅得荒謬,冷靜地窒息。

異空危情

電影女主角蕭聽琴是《漪蘆療養院》的心理醫生,她因醫治奇特美艷的女病人沈流霜,意料不到的怪事接連發生,蕭聽琴受到沈流霜的奇幻魔力影響,居然玩命拿起手槍,進行俄羅斯輪盤的不死遊戲……
第一次扣動扳機後活了下來,第二次扣動扳機因為電影男主角也是其丈夫的進入而未能順利,但是扳機已扣動,子彈射向天花板,與死神倖免。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