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美食

俄羅斯美食

俄羅斯人比較講究飲食,菜餚的品種豐富多彩,“俄式大餐”在世界上很有名氣,到俄羅斯來一定要品嘗俄餐。珍貴的魚子醬,正宗的羅宋湯,還有傳統小煎餅,都是非常有民族特色的。

通常在俄羅斯餐桌上最常見的就是各種各樣的肉類食品,幾乎每餐都會有牛肉、羊肉、牛排、香腸等。

基本介紹

  • 名稱:俄羅斯美食
  • 類別:食品
  • 地區:俄羅斯
  • 代表:羅宋湯
早餐,小菜,湯品,主菜,飲料,甜點,

早餐

粥(каша):俄羅斯傳統早餐之一,甜鹹皆宜,有蕎麥、燕麥、米等口味。蕎麥粥煮好後瀝去水分,口感近似米飯。
粥
歐拉季益:傳統俄式鬆餅。有櫛瓜、豬或牛肝等鹹口味,也有蘋果,奇非爾等甜口味。
歐拉季益歐拉季益
布林餅:傳統俄式薄煎餅。有各式甜鹹口味、各種造型,是俄國傳統節慶——謝肉節的應景食品

小菜

魚子醬:鮮美可口的魚子醬(красная)/鮭魚子醬(икра лососи)/黑魚子醬(черная)/鱘魚子醬(икра остра)、標示。紅魚子醬也常做成沙拉。
小餐包:腸衣脆爽、肉餡香滑順口,常做冷盤或沾芥末醬、配切片麵包食用。

湯品

羅宋湯 борщ:俄國最具代表性的傳統湯品。推薦淋上優酪乳油一起享用,更能嘗出羅宋湯的美味素髓。

主菜

漢堡排:外皮香酥、肉餡軟嫩可口,是俄羅斯傳統家常菜;有多種口味,雞肉口味以名菜基輔炸雞(котлетапо-киевски)特別受歡迎。
漢堡排漢堡排
烤肉串:源自土耳其的炭火烤肉香嫩多汁,十八世紀中葉傳入俄國後相當流行,迅速成為俄羅斯代表名稱之一。

飲料

格瓦斯:以黑麵包發酵成的氣泡飲料,酒精濃度低,通常不超過1.5%。味道近似德國黑麥汁,冰涼飲用非常消暑。
克瓦斯克瓦斯

甜點

糕點:俄式糕點口味豐富,其中以朱古力涼糕картошка馬鈴薯、蛋白霜慕斯птичье молоко鳥的乳汁特別受歡迎。
俄羅斯美食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