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攜點陣圖

便攜點陣圖 (PBM) 檔案格式(也稱為“便攜點陣圖庫”和“便攜二進制圖”)支持單色點陣圖(1 位/像素)。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便攜點陣圖
  • 簡寫:PBM
  • 別稱:便攜點陣圖庫
  • 用途:可用於無損數據傳輸
便攜點陣圖 (PBM) 檔案格式(也稱為“便攜點陣圖庫”和“便攜二進制圖”)支持單色點陣圖(1 位/像素)。該格式可用於無損數據傳輸,因為許多應用程式都支持此格式。您甚至可以在簡單的文本編輯器中編輯或創建此類檔案。
便攜點陣圖格式充當一系列很多點陣圖轉換濾鏡(包括 Portable FloatMap (PFM)、Portable Graymap (PGM)、Portable Pixmap (PPM) 和 Portable Anymap (PNM))的公用語言。儘管 PBM 檔案格式存儲單色點陣圖,但 PGM 還可以另外存儲灰度點陣圖,而 PPM 還可以存儲彩色點陣圖。PNM 本身並不是一種不同的檔案格式,但 PNM 檔案可以包含 PBM、PGM 或 PPN 檔案。PFM 是一種浮點圖像格式,可用於 32 位/通道 HDR 檔案。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