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略!烏賊娘第二季

侵略!烏賊娘第二季

本作講述了一個來自大海的表面氣勢很強,擁有強大能力但其實人畜無害的神秘物種烏賊娘為了報復污染大海的人類而向人類發起侵略的故事。改編自安部真弘的搞笑漫畫的作品。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侵略!烏賊娘第二季
  • 外文名:侵略!イカ娘
  • 配音:日語
  • 作者安部真弘
  • 地區日本
  • 集數:12集(1期)+12集(2期)+2集(OAD)
  • 導演:山本靖貴
  • 首播電視台 東京電視台
  • 其他電視台緯來日本台(中國台灣)
  • 網路播放NICONICO(日本) 
  • 網路播放媒體:土豆網(中國台灣)
  • 網路播放媒體:優酷網(中國大陸)
  • 發行波麗佳音
  • 代理發行:普威爾國際(中國台灣)
  • 其他名稱:侵略!花枝娘;侵略陸地!花枝娘
  • 上映日期:2011年10月
  • 音樂:菊谷知樹
基本資料,內容介紹,登場人物,烏賊娘,相澤榮子,相澤千鶴,相澤武,長月早苗,嵐山悟郎,磯崎辰雄,齊藤渚,辛迪·坎貝爾,辛迪三笨蛋組,南風店長,常田鮎美,紗倉清美,望月知美,西村由佳,渡邊綾乃,侵略部社團,田中,田邊梢,劇集列表,

基本資料

名稱:《侵略!?烏賊娘 第二季》;侵略!烏賊娘
原版名稱: 侵略!イカ娘
其他名稱:侵略!花枝娘;侵略陸地!花枝娘
集數: 12集(1期)+12集(2期)+3集(OAD)
地區: 日本
配音語言:日語
原作: 安部真弘
導演: 水島努(第1期);山本靖貴(第2期)
音樂: 菊谷知樹
作者:安部真弘
地區:日本
類型:搞笑;冒險;喜劇;動作
上映:2011年10月
主要角色:烏賊娘相澤榮子相澤千鶴相澤武(小健);長月早苗齊藤渚嵐山悟郎;磯崎辰雄;辛迪·坎貝爾;三笨蛋組(哈利斯;克拉克;馬汀);常田鮎美紗倉清美;望月知美;西村由佳;渡邊綾乃;田邊梢(章魚娘)
首播電視台:東京電視台
其他電視台:緯來日本台(中國台灣)
網路播放:NICONICO(日本) ;土豆網(中國台灣);優酷網(中國內地)
發行:波麗佳音
代理發行: 普威爾國際(中國台灣)

內容介紹

本作講述了一個來自大海的表面氣勢很強,擁有強大能力但其實人畜無害的神秘物種烏賊娘為了報復污染大海的人類而向人類發起侵略,她多次嘗試給人類帶來苦頭,結果卻每次反被人類耍弄的溫暖喜劇故事。 作為改編自安部真弘的搞笑漫畫的作品。
侵略!烏賊娘》TVA一經播出,就獲得了極高的人氣,雖然二次元中的侵略十分失敗,但在三次元卻成功侵略到了各個角落,在其第一期播出整一年後,第二期也將要開始播出了,喜歡烏賊娘的同學準備繼續接受她的侵略吧!隨著第2期的放送,該動畫與“MINISTOP(連鎖便利店)”的聯合活動、相關廣播等企劃也將相繼開啟,屆時,日本通將為您帶來更詳細的報導,敬請關注。

登場人物

烏賊娘

烏賊娘;迷你烏賊娘
日語:イカ娘
英語:Ika Musume;cuttlefish(烏賊的英語)
配音:金元壽子
人物稱號:海洋使者;入侵者;烏賊;本烏賊(自稱);小烏賊;烏賊妹(長月早苗紗倉清美專用);小烏賊娘(相澤千鶴專用);烏賊姐姐(相澤武專用);烏賊前輩(望月知美;西村由佳;渡邊綾乃專用);烏賊人(齊藤渚專用);烏賊娘;烏賊妹(相澤榮子以及其他認識她的人專用)
穿著:白色的裙子;戴藍色腳環的鞋子
身份:烏賊
天敵:鯊魚;虎鯨
人物介紹
故事主人公,身高148cm,體重0.0005kg—20000kg(她手上的藍色手環可調整體重),推定年齡為3歲(詳細請見烏賊娘漫畫第9卷158話)。頭上帶著烏賊狀物品的人形海洋使者。“烏賊娘”不知是否是她的種族名稱,但至少是她的本名。為了侵略污染海洋的人類來到陸地。因為打蚊子破壞了“海之家LEMON”的牆,被迫留在海之家打工償還修理費。據本人說,對海洋無所不知,現在可以熟練的說日語和英語(英語已在第二季第四話學會)。但對陸地上的知識卻非常有限,被榮子猜測為“本地產烏賊”。學習和適應能力非常強悍,對從來沒有接觸過的高中數學,只解說一次就可以融會貫通。對數碼類產品的理解、繪畫能力也十分厲害。頭上有10隻海藍色觸手(兩條較短的位於前方,八條較長的位於後方),能伸長並瞬間切斷粗壯的木材等。另一方面,觸手即使被切斷也會在第二天長出來恢復原狀(如果需要,可以瞬間復原。),全身能在夜晚時發光,擁有螢魷的能力。而切斷所有觸手後的烏賊娘看起來與普通人類無異(除了帽子)。喜歡吃蝦,不挑食,壓力大了會復發種族特有的病症(即人姆爾格盤古病)。頭上類似帽子的東西是本體,烏賊娘本人說如果摘下就會死掉,極其害怕虎鯨和鯊魚,也十分害怕撓痒痒。帽子兩邊的褶皺其實是鰭。值得一提的是,不使用觸手便無法游泳。她的口頭禪是“...的說(ゲソ);個說;的哇”。

相澤榮子

日語:あいざわ えいこ,
英語:Aizawa Eiko;Eiko
配音:藤村步
身份:高中生;海之家LEMON店的店員
人物介紹
相澤家的次女。身高156cm,16歲,高中一年級的學生。和姐姐千鶴一起在海之家lemon工作。吐槽角色,性格比較強。雖然對烏賊娘的行動很困擾,但是仍然讓她在海之家打工還債,經常使喚她。好勝,絕對不允許自己輸給烏賊娘。另一方面,讓烏賊娘住在她的房間,兩個人經常一起行動,關係不錯。對烏賊娘首次在陸地上體驗的事情會做詳細說明,當烏賊娘煩惱困擾的時候也會給她建議。不擅長數學和英語。興趣是電腦遊戲,是狂熱的遊戲愛好者。

相澤千鶴

日語:あいざわ ちづる
英語:Aizawa Chizuru;Chizuru
配音:田中理惠
身份:海之家 LEMON 的店長
成就:曾一舉用手切斷了烏賊娘的10根觸手,被烏賊娘稱為“最可怕的敵人”;“可怕的對手”;由於三笨蛋組毀滅了海之家LEMON店,令其消失了,她非常憤怒,一舉毀滅了三位科學家的精英武器,令人不寒而粟;因為自己的體重超重了,非常傷心,徒手將稱體重的體重秤劈成兩半。
人物介紹
相澤家的長女。和妹妹榮子一起在海之家lemon工作。有一頭披肩長發。因為視力很差,平時常常眯著眼睛。對自己的體重非常在意。對烏賊娘的評價是“很有烏賊的味道”,會把烏賊娘吐出的墨魚汁作成墨魚汁拉麵(墨汁意面)給客人吃。也有著天然的一面,在海之家 LEMON 擔任主廚。平時很溫厚,但動起真格的來時會把觸手全開的烏賊娘的觸手全部砍掉,被榮子稱為“總BOSS”,徒手戰鬥能力非常強,極其可怕,令人不寒而粟。因此經常被人認為是外星人;對兵器的價格非常熟悉,軍事方面的造詣頗深。

相澤武

暱稱:小健
日語:あいざわ たける
英語:Aizawa Takeru;Takeru
配音:大谷美貴
人物介紹
千鶴和榮子的弟弟,相澤家最小的孩子,目前是小學生。好奇心很強,對烏賊娘有敬仰。烏賊娘手下的第一個侵略小隊長,而烏賊娘似乎也因為自己的年長而多了一份自覺。 他平時叫烏賊娘為“烏賊姐姐”。

長月早苗

日語:ながつき さなえ
英語:Nagatsuki Sanae;Sanae
人物介紹
和榮子在同一年級,且與榮子一家互有往來的好朋友。對烏賊娘不同尋常的地方非常在意。很喜歡小烏賊,只要一看見烏賊娘就會死死的抱住不放,興奮不已!愛好就是讓烏賊娘穿上自己準備的衣服,然後對其進行拍攝!有對烏賊娘有重度百合控傾向!為了能令烏賊娘的傾心,甚至不惜動用重金甚至親自冒險扮演巨蝦,還出價10萬日元向小渚購買受烏賊娘喜愛的訣竅。另據榮子測量,此人追逐烏賊娘時的速度為百米11秒(穿著拖鞋在沙灘跑),並且是唯一一個能用游泳追上烏賊娘的人類。

嵐山悟郎

日語:あらしやま ごろう
英語:Arashiyama Gorou;Gorou
暱稱:悟郎;嵐山
喜歡的人:相澤千鶴
配音:中村悠一
身份:救生員
人物介紹
相澤姐妹的青梅竹馬,為千鶴的一言一行所傾倒,只要是千鶴的要求總是義無反顧!同時也是個熱血男兒,目前擔任救生員。他喜歡的人是相澤千鶴,經常光顧千鶴的海之家,每次來必點千鶴小姐的蝦仁炒飯。烏賊娘視他為勁敵,同為海洋的守護者,跟烏賊娘不同的是他守護著這一片來到這片海的所有人,儘量在他們在海上遇到危險時救助他們。悟郎曾經邀請烏賊娘來做救生員,發現烏賊娘不做救生員也會守護他們。

磯崎辰雄

磯崎辰雄
暱稱:磯崎;辰雄;幾崎辰雄;幾崎;辰雄
性別:男
身份:救生員
配音:宮坂俊藏
隊名:救生員隊
參加的大賽活動:沙灘排球大賽;拾水母大賽
人物介紹
嵐山悟郎的同事,救生員,經常和嵐山悟郎一起去海之家LEMON 吃飯;在沙灘排球大賽上與嵐山悟郎拚死一戰,兩人聯手擊敗了所有的對手,最後和相澤榮子、烏賊娘組建的海之家LEMON 隊展開終極對決,最後以30:28惜敗給了LEMON 隊。

齊藤渚

暱稱:小渚
日語:さいとう なぎさ
英語:Saitou Nagisa;Nagisa
害怕的人:烏賊娘
想保護的人:嵐山悟郎
性別:女
配音:片岡梓
人物介紹
海之家LEMON中的新人打工妹。擁有絕佳的衝浪技能,為了衝浪方便而在海之家打工!知道烏賊娘是海洋生物後,對烏賊娘十分在意,尤其是知道了烏賊娘“征服陸地的野心”後更是對烏賊娘處處小心,十分害怕!也是唯一一個害怕烏賊娘的人,也因為是唯一害怕烏賊娘令烏賊娘十分喜歡她,榮子則覺得她是個怪人,千鶴則覺得她很有趣。在烏賊娘當眾出醜後仍對其十分害怕,覺得對來自海洋的烏賊娘毫無戒備的大家不可理喻,相反則被大家覺得神經過敏!被小烏賊視之為最有恐嚇價值的人,也因為她覺得征服陸地還是很有希望的!很像男孩子,穿男裝比較帥並且很能迷倒女孩子,不過貌似對於撓痒痒完全無抵抗力。

辛迪·坎貝爾

日語:シンディー・キャンベル
英語:Cindy Campbell;Cindy;Campbell
暱稱:辛迪;坎貝爾
身份:美國地球外生命體對策調查研究所的成員
目標:外星人觀察研究
配音:生天目仁美(日語);國分繪麻(英語)
人物介紹
全名辛迪·坎貝爾,接近烏賊娘的可疑美國人,平時身穿綠色條紋比型尼及紅色長袖外套。職業為美國地球外生命體對策調查研究所的一員,主要研究地球外生命體(外星人觀察研究),曾以第一名畢業於M.I.T(全寫:麻省理工學院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曾一度認為烏賊娘為外星人,烏賊娘極力否認。除烏賊娘外連海之家的店長相澤千鶴也是她的調查目標。為了讓烏賊娘承認她的外星人身份不懈努力中,非常享受被烏賊娘的觸手捆綁然後噴上墨汁的過程。稱呼烏賊娘為“烏賊星人”,並且與早苗組成了“史上最兇惡同盟(烏賊娘語)”。後來她把目標從烏賊娘身上轉移到相澤千鶴的身上,她見識過千鶴小姐暴怒的樣子,非常震驚。

辛迪三笨蛋組

辛迪三笨蛋組
日語:3バカトリオ
英語:3 Baka Trio
暱稱:三笨蛋組;三傻瓜組;科學家組
成員介紹
(1)哈利斯
暱稱:哈里斯
日語:ハリス
英語:Harisu
(2)克拉克
日語:クラーク
英語:Kuraku
配音:勝杏里
(3)馬汀
暱稱:馬丁
日語:マーティン
英語:Matin
配音:後藤哲夫
身份:美國地球外生命體對策調查研究所的成員
目標:外星人觀察研究
人物介紹
三個宅男研究員,職業為美國地球外生命對策調查研究所的一員,主要研究地球外生命體(外星人),全部畢業於M.I.T。他們是美國引以為豪的最強外星人研究集團,經常發明一些獵奇的玩意,被榮子稱為笨蛋三人組。各個都是很聰明但是有些怪異的大叔,發明過治療癌症、一下子可以學全世界語言的方法,可以將任何東西消失的槍等等。 哈利斯負責實驗,他是一名黑人;克拉克是負責開發,他是一位白色頭髮的老人;馬汀是負責研究;他是一位戴著黃色眼鏡的人;辛迪是負責調查,是最強外星人研究集團中唯一的女性成員。

南風店長

南風店長常田先生
日語:南風の店長
英語:Minamikaze's owner
店名:海之家南風店
身份:海之家南風店的店長
家人:常田鮎美
配音:小山力也
人物介紹
海之家南風店的店長,技術宅大叔,造出很多油庫里烏賊娘。各種獵奇。 只知道他的姓氏是常田,不知曉他的名字。他有一個女兒,她的名字是常田鮎美

常田鮎美

日語:ときた あゆみ
英語:Tokita Ayumi;Ayumi
暱稱:步美;常田步美;常田;鮎美
身份:海之家南風店的服務員;海之家LEMON店的服務員
配音:川澄綾子
人物介紹
“南風”店長的女兒,在“南風”家中做服務員的工作,曾經在父親的要求下戴上仿烏賊娘的頭套和烏賊娘比試,其實自己也願意帶頭套,因為個性害羞不敢以素顏面對人,戴上頭套便於和他人交流,性格非常內向,說話時輕聲細語,不敢抬眼看人,其實素顏非常美麗可愛。曾經被她父親換給lemon工作,用來交換烏賊娘去“南風”家。 經常有男性喜歡騷擾她,為此她努力學習防身術,拜相澤千鶴為師,現在已經沒有男性敢去招惹她了。

紗倉清美

日語:さくら きよみ
英語:Sakura Kiyomi;Kiyomi
暱稱:紗倉;清美
學校:長谷中學
配音:菊池心
人物介紹
烏賊娘因為按門鈴的惡作劇認識的朋友,跟烏賊娘關係很好。 稱呼烏賊娘為“小烏賊”,入侵社的成員,與烏賊娘一起創辦了侵略部社團。侵略部社團的其他成員是望月知美、西村由佳、渡邊綾乃和烏賊娘;長谷中學的學生,烏賊娘因為按門鈴的惡作劇而結識的朋友,跟烏賊娘關係很好。在第10話中為烏賊娘介紹了她的三位好朋友望月知美、西村由佳和渡邊綾乃,最後烏賊娘用全壘打幫助她們贏得了與大相模中學進行的棒球比賽的冠軍;與烏賊娘一起創辦了侵略部社團,是侵略部社團的成員;侵略部社團的活動室設定在海之家 LEMON 的大廳里,最靠近大門的那張桌子。

望月知美

望月知美
暱稱:勿好知美;知美;望月;勿好
配音:內山夕實
性別:女
學校:長谷中學
人物介紹
紗倉清美的同學,好朋友,長谷中學的學生,在第10話與大相模中學的棒球賽上與烏賊娘首次相遇,因為烏賊娘最後用全壘打幫助她們獲得了比賽的冠軍而與烏賊娘成為好朋友,叫烏賊娘為“烏賊前輩”,與 烏賊娘一起創辦了侵略部社團,成為了侵略部社團的成員。

西村由佳

西村由佳
暱稱:西村由香;由香;西村;由佳
配音:杉浦奈保子
性別:女
學校:長谷中學
人物介紹
紗倉清美的同學,好朋友,長谷中學的學生,在第10話與大相模中學的棒球賽上與烏賊娘首次相遇,因為烏賊娘最後用全壘打幫助她們獲得了比賽的冠軍而與烏賊娘成為好朋友,叫烏賊娘為“烏賊前輩”,與烏賊娘一起創辦了侵略部社團,成為了侵略部社團的成員。

渡邊綾乃

渡邊綾乃
暱稱:渡辺夜奈;渡邊夜奈;夜奈;渡辺;渡邊;綾乃
配音:織部由香里
性別:女
學校:長谷中學
人物介紹
紗倉清美的同學,好朋友,長谷中學的學生,在第10話中與大相模中學PK棒球賽上首次與烏賊娘相遇,因為烏賊娘最後用全壘打幫助她們獲得了比賽的冠軍而與烏賊娘成為好朋友,叫烏賊娘為“烏賊前輩”,與烏賊娘一起創辦了入侵社侵略部社團,成為了入侵社的成員。

侵略部社團

暱稱:入侵社
入侵的地點:海之家 LEMION;卡拉OK歌廳(卡拉OK店);保齡球館(保齡球場);市民游泳池(水上樂園;泳池);家庭餐廳(冰果店;餐廳);百貨商店(百貨店;百貨商場);紗倉清美的家;烏賊娘的家;警察局
介紹
由烏賊娘提議,紗倉清美、望月知美、西村由佳、渡邊綾乃聯手創辦的社團,以“侵略陸地”為目標,凡是社團成員去過的地方、旅遊過的地方、遊覽過的名勝古蹟全部按侵略成功算,是烏賊娘侵略大陸的開端。社團的活動室設立在海之家LEMON店中,最靠近大門口的那張桌子是她們的會議室。社長是烏賊娘,副社長是紗倉清美,望月知美、西村由佳、渡邊綾乃為社團成員。

田中

田中
性別:男
學校:大相模中學
人物介紹
大相模中學的學生,在第10話與紗倉清美的長谷中學棒球友誼賽,被稱為是全日本非常有名的擊球手,最終被烏賊娘擊敗,得知烏賊娘不是長谷中學隊的成員,而是她們邀請的外援的時候,非常高興,誠摯邀請烏賊娘加入他們隊,最後被烏賊娘委婉拒絕。他的夢想是他和他的團隊成為棒球社的傳奇,在國際的舞台上去進行棒球比賽。

田邊梢

日語:たなべ こずえ
英語:Tanabe Kozue;Kozue
暱稱:田邊;梢;章魚娘
配音:神田朱未
真實身份:章魚娘
人物介紹
在烏賊娘迷茫是否應該繼續侵略時現身的神秘少女,真實身份是同為海洋使者的章魚娘,已經融入人類社會的她勸告烏賊娘放棄侵略,憐惜眼前人;在第二季曾幫助與烏賊娘大吵一架的相澤榮子,幫助她戰勝自卑,告訴她越重要的東西越容易被忽視,讓她重新樹立信心,與烏賊娘重新化敵為友。她是本片的一位劇情角色,神秘嘉賓,對本片的劇情起承上啟下作用的關鍵人物。

劇集列表

第一話:不來侵略嗎!?;不是情敵嗎!?;不是水母嗎!?
第二話:不去國小嗎!?;不是Cosplay嗎!?;不輕嗎!?
第三話:不去散步嗎!?;不做體操嗎!?;不去救嗎!?
第四話:不是English嗎!?;不阻止嗎!?;不流走嗎!?
第五話:不是遙控車嗎!?;不是七夕嗎!?;不一個人玩嗎!?
第六話:不去慢跑嗎!?;不是SP嗎!?;不去冒險嗎!?(迷你烏賊娘篇)
第七話:不招待嗎!?;不是失憶嗎!?;不入部嗎!?
第八話:不看家嗎!?;不切斷嗎!?;不是中暑了嗎!?
第九話:不玩過家家嗎!?;不是預定嗎!?;不去遊樂園嗎!?
第十話:不燒烤嗎!?;不用保護嗎!?;不冷嗎!?
第十一話:不是催眠術嗎!?;不來組隊嗎!?;不是兩人獨處嗎!?
第十二話:不是訓練嗎!?;不是祭典嗎!?;果然不是祭典嗎!?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