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賀

侯賀,男,漢族,1993年出生,豐縣華山鎮子俠國小六(一)班班長,學校少先隊大隊長。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侯賀
  • 國籍:中國
  • 民族:漢族
  • 出生日期:1993年
人物簡介,人物評價,

人物簡介

侯賀品學兼優,又樂於助人,做什麼事都有股子“鑽”勁。別看他小小年紀志氣可不少,成天嚷著要當“小博士”、“科學家”,學校同學都叫他“小機靈”、“智慧果”。他被吸收進環保小記者團,做了一名“小記者”,這下正好給了小侯賀施展才能的機會,他隨著環保小記者團,利用課餘時間,活躍在附近的工廠社區、河流田野,採訪民眾,考察工廠,監督環境質量,在社會上造成了很大影響,去年6月份,縣環保局在接到侯賀和其他兩名“小記者”的反饋信息後,及時制止了一起大沙河傾倒工業廢液的環境事件,避免了河水被進一步污染。因此,附近的人們都親切地稱他為“環境小衛士”。
自然課上,他學到了植物繁殖的一些方法後,想出了用扦插壓枝、嫁接等方法,在科技園為學校培育花苗,在他們小隊的努力下,花苗培育工作獲得成功,園內月季、菊花枝繁葉茂,虞美人爭芳鬥豔。他帶領隊員在班級建起“小花園”,親自澆水,施肥、除蟲,並為之掛上牌介紹其植物的種類名稱和生長習性,這一活動讓隊員學到的知識在實踐中得到運用,提高了他們的學習興趣。侯賀的行動帶動了村裡的其他隊員,他們也紛紛把在學校學到的知識帶到家裡,他的父親也成了有名的農技員,他的大伯成了遠近聞名的“種花大王”。小侯賀也被評為“科技小能手”成了有名的“小能人”。

人物評價

侯賀就像一團燃燒的火苗,走到哪裡,就把熱和溫暖帶到哪裡。課餘,他去慰問孤寡老人和貧困戶,為老人打掃房子,洗衣服;休息日,他帶著課本看望生病的同學,和生病的同學談在學校里發生的開心事,幫助同學學習功課;在扶貧助困愛心展示大行動中,作為大隊長的他帶頭回響,他所在的大隊為希望工程捐款達四百多元。
侯賀就像一隻可愛的小白鴿,飛到哪裡,哪裡就多一片綠色,添一份生機。在輔導員老師的帶領下,他和隊員們一起開展了“綠色食品標準化一一少先隊科技傳播活動”、“認養一片綠地,擁有一片藍天”的護綠活動。
侯賀更像一個自信的小勇士,為了掌握更多方面技能,他帶領大隊積極開展了“雛鷹爭章活動”,參加“中華古詩文誦讀工程”,爭獲“朗讀章”、“種植章”;他獨立帶領隊員開展了小課題研究,他們勤手動腦,勇手創新,提出了許多科研小課題。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