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業員

工廠作業員是製造流程中的幕後英雄,沒有他們的付出,就沒有包裝精美的化妝品呈現在消費者面前,他們的主要工作內容是充填,包裝以及簡單的加工。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作業員
  • 類型:職業
  • 工作:充填,包裝以及簡單的加工
  • 工作環境:製造流程
充填作業是將製造完成的化妝品內容物,分別充填入容器瓶或盒內。充填作業全由自動充填機器控制,作業員主要的工作是放置容器瓶或粉盒,以備充填,並檢視充填結果是否合乎標準或有無異狀。偶有機器無法進行充填的產品,就需要以人工方式來充填。
生產線上作業員生產線上作業員
粉條製作
至於包裝作業,主要工作是貼標籤檢放於產品的外紙盒包裝之後再裝入出廠的包裝(三瓶、四瓶或六瓶一組之入盒,方便入庫計算且確保產品安全)。此時作業員也必須再次檢視產品是否符合標準。
工廠作業員被要求的是產品在出廠入庫時符合產品品質保證,工作時的穿著與態度、工作環境和製造現場技術員相同。工廠作業員經招募正試錄用後,即進行職前訓練,認識化妝品及工作進行要領為首要(勞保、退休(職)金、獎金、紅利、宿舍……等),工作達一定年資時有特別休假、在職教育,並可參加職能晉升考試,繼而升任較高之管理職。周休二天,國定假日休假,偶有銷售狀況特別好的時候,加班是在所難免的(給加班費底薪1.5-2倍)。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