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爾夫·J·金布利

佐爾夫·J·金布利

紅蓮之鍊金術師,《鋼之鍊金術師》人物之一。手掌上有煉成陣,只要把兩隻手放在任何物體上就可以引起爆炸。喜歡穿白色西裝,舉止優雅,是個價值觀獨特的炸彈狂人,斯卡頭上的傷疤即拜他所賜。金布利有著完美主義式的偏執,尊敬所有能貫徹自己信念的人。他認為所有人都處於世界的博弈之中,並期待看到世界究竟會選擇哪方。伊修瓦爾殲滅戰結束時將五名長官炸得支離破碎,入獄監禁七年,出獄後被遣往布利古茲北壁刻下血之紋章。漫畫最後被合成獸獅子咬中脖子,後來被人造人傲慢(普萊德)吞食,但意志並沒有消散,最後阻止普萊德侵占愛德華身體,揮揮手而去。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佐爾夫·J·金布利(港譯:祖夫.J.金布里 )
  • 外文名:Lieutenant Colonel Solf J. Kimblee
  • 別名:紅蓮之鍊金術師
  • 職業:國家鍊金術師
  • 信仰:自己的意志
  • 日本聲優上田佑司(03);吉野裕行(FA)
  • 台灣聲優劉傑
  • 出處:鋼之鍊金術師
  • 性別:男
  • 香港聲優:梁志達
角色設定,主要劇情,動畫集數,

角色設定

佐爾夫·J·金布利 Lieutenant Colonel Solf J. Kimblee
鋼之鍊金術師》人物之一。
——嗯嗯--真是美妙的聲音...強烈意志的相互碰撞竟然能演奏出如此美妙的音色...
稱號:紅蓮之鍊金術師
特徵:愛看、聽爆破與其所帶來的嘶喊聲、追求完美地完成任務、穿白色西裝的變態長發男 能力:用鍊金術製造易爆的物質進行爆炸攻擊
興趣:爆炸
目前目標:看看人造人和人類誰會贏
漫畫附錄:1、荒川弘:穿白色西裝的看起來比較像變態
佐爾夫·J·金布利佐爾夫·J·金布利
2、討厭蟑螂(經常對蟑螂進行爆破,且多次使房東生氣)
3、蟑螂日文ゴキブリ gokiburi 及金布利髮型

主要劇情

Steeliness 冷酷。無論是敵人、平民還是部下,只要阻擋在他前行的道路上,他都可以毫不猶豫的殺死。白色的禮服、紳士的風度、優雅的舉止和不羈的笑,映射著他那沒有一絲仁慈的心。
Observation 旁觀者。“我想看到世界的改變……覺悟與覺悟,意志與意志,生命與生命,還有信念與信念的衝撞!……什麼是正確的?什麼是強大的?誰能生存到最後?世界的選擇是什麼?”金布利可能是《鋼煉》里唯一一個既不站在人類立場,也不站在人造人立場上的人,他作為一個旁觀者,和我們一起目睹著這場人類和人造人為生存而進行的壯麗之戰,而站在自己的立場上,他所追求的僅是“愉快並毫無顧忌地使用自己的鍊金術”,哪怕這意味著 “奪走人們的生命,只留下仇恨與悲傷。”
佐爾夫·J·金布利佐爾夫·J·金布利
Life 生命。在溫利父母的屍體前,他感嘆“真希望在他們活著的時候見到他們”。金布利並不漠視生命的價值,相反正是因為生命的寶貴和價值,才賦予了他作為“毀滅者”而感到的無可比擬的存在感。人類與人造人,無論哪一方獲勝,都必將生靈塗炭,或許金布利正是知道眼前人終會步入滅亡甚至求死不能的境地,才能夠毫無顧忌地將他們抹殺。
Faith 信念。“生命”和“信念”,是金布利所說過的話中出現頻率最高的兩個詞。仿佛他雙手上煉成陣中的太陽和月亮所代表的“精神”與“靈魂”一般,一個人的精神依賴於生命,而靈魂則取決於信念。“我喜歡貫徹自己意志的人。”他沉醉於自己的信念當中,拋棄了其它的一切,然而,他從來不嘲笑別人的信念。
Jeopardy 危險。 如果說“金布利里很危險”,那么這句話的意思同時有兩個:1 金布利本身很危險; 2 金布利的處境很危險。他不但將危險播撒給敵人和身邊的人,同時也往往深處險境。時刻與死亡為伍,讓他更加清楚地體會到自己的存在感。“構築死亡的人被死亡追趕……賭上靈魂的工作,才擁有真正的美麗。”
佐爾夫·J·金布利佐爾夫·J·金布利
Keenness 敏銳。金布利的記憶力、觀察能力和推理能力都一流的,穿著一襲白禮服的他感覺像是一個真正的偵探。雖然長時間在監獄中缺少戰鬥的磨練,他依然是《鋼煉》里綜合能力值最高的人類之一。
Insistence 執著。金布利擁有極強的自尊心,從不言棄,不達目標絕不罷休,因此人造人才會放心地把重要的工作交給他來完成。在這個與自己格格不入的世界上,唯有執著才能維護自己原本的心。
Might 威力。超乎人類的信念需要超越人類的力量的支持,金布利追尋強大的力量,甚至為了賢者之石而不惜蹲監。雙手的煉成陣包含陰陽和四大元素,在賢者之石的協助下甚至可以一次摧毀半座城市。在斯卡獵殺國家鍊金術師的同時,他可以主動獵捕斯卡。而正是他所擁有的力量,使它成為了“被世界認可的存在”。
Behavior 風度。金布利對這個世界的認知、對自己信念的認可和自尊心使他沒有成為像巴里一樣的瘋子,反而是一名談吐達雅、舉止翩翩紳士。這樣的風度不是為迎合他人,而是自己的喜性所致,因為他不愛遮掩自己真正的想法,無論是喜歡和蔑視都直抒胸臆。溫文爾雅和狂放不羈,竟可以毫不唐突地結合在他的身上。
Loneliness 孤獨。焰火,華麗而危險,人們終究只願在遠處欣賞。綻放的如此猛烈的焰火,沒有給其他人靠近的間隙。
Explosion 爆炸。鍊金術本應是為人類造福的技術,而金布利把它的另一面發揮到了極致。他的鍊金術,完全是為毀滅而存在的。金布利自己也仿佛是炸藥:平時理性、冷靜的他,每當沉醉於自己的鍊金術時,常常陷入狂熱當中。有沒有發現斯卡和金布利的技能效果非常相似?唯一的不同在於,前者是直接分解,後者是在分解、構築之後,更有效地分解。
Extraordinary 異端。金布利是超脫於現實的人,“被現實所迫”,這句話無法加到他的身上。在他承認自己是異端的同時,也指出這個世界對他的認可,這意味著,不是他迎合了世界,而是世界選擇了他。“走自己的路,讓別人無路可走”,這句話正是金布利的人生寫照。

動畫集數

第1集 獄中與冰結的對話
第5集 回憶畫面
第8集
第22集 斯卡回憶
第30集 依修巴爾內戰
第31集 出獄,正式登場
第32集
第33集
第35集
第36集
第37集
第38集
第39集
第41集
第42集
第43集
第49集
第51集
第52集 金布利之死
第61集 最後的謝幕
佐爾夫·J·金布利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