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堡港

伊斯坦堡港

伊斯坦堡港位於土耳其,西部沿海伊斯坦堡海峽西南岸,瀕臨馬爾馬拉(MARMARA)海的東北側,是土耳其的最大海港。它是一個跨越歐、亞兩洲的歷史名城。它控制了從地中海馬爾馬拉海黑海的通道。在1973年建成橫越伊斯坦堡海峽大橋,橋深高出水面64米,水中無一橋墩。主要工業有菸草、紡織、船舶修理、製糖、麵粉、皮革、玻璃、汽車及水泥等。舉世聞名的清真寺、雲塔及阿亞索菲亞等地是旅遊勝地。港口距機場約20km,每天有定期航班飛往世界各地。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伊斯坦堡港
  • 外文名:ISTANBUL
  • 所屬國:土耳其
  • 地位:土耳其的最大海港
  • 性質:海峽港、設有自由貿易區、基本港
  • 氣候:地中海式氣候
經緯度,航線,氣候,

經緯度

41度01分N,028度58分E

航線

地中海東線/地東
伊斯坦堡(ISTANBUL)有兩個碼頭,一個是康普特(KUMPORT)碼頭,一個是海達爾帕夏(HAYDARPASA)碼頭。HAYDARPASA在ISTANBUL的亞洲部分,康普特(KUMPORT)則位於歐洲那一半。
而康普特(KUMPORT)碼頭也叫馬達斯(MARDAS)碼頭,或ARMAPORT。
海達爾帕夏(HAYDARPASA)是屬於政府的港口,清關比較麻煩,所以有些客人指定要到康普特(KUMPORT)。

氣候

該港屬亞熱帶地中海式氣候,盛行東北風。年平均氣溫8~20攝氏度。每年有霧日36天。全年平均降雨量500mm。本港潮汐變化甚小。裝卸設備有各種岸吊、門吊、汽車吊、浮吊、貨櫃吊、可移式吊及拖船等,其中浮吊最大起重能力達250噸,拖船功率最大為1839kW。在AMBARLI油碼頭最大可泊25萬載重噸的大型油船。港區糧倉容量達7萬噸,另有倉庫及堆場等。裝卸效率:穀物每小時裝200噸。1992年貨櫃吞吐量達17.9萬TEU。主要進口貨物為煤、鉛、銅、錫、木材、牛油及工業品等,出口貨物主要有羊毛、棉花、乾木、菸葉、絲、水果、皮張及地氈等。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