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夫琳(曼德拉妻子)

伊夫琳(曼德拉妻子)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伊夫琳是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的初戀情人及第一夫人。她出身於礦工家庭,是反對種族隔離鬥士、南非非洲人國民大會副主席沃爾特·西蘇盧的表姐妹。伊夫琳於1944年與曼德拉結婚。由於曼德拉全身心投入反種族隔離運動之中,夫妻倆隔閡日益加大,於1955年離婚。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伊夫琳
  • 國籍:南非
  • 出生地:南非
  • 性別:女
家庭背景,人生經歷,

家庭背景

伊夫琳出身於礦工家庭,她是反對種族隔離鬥士、南非非洲人國民大會副主席沃爾特﹒西蘇盧的表妹。西蘇盧曾與曼德拉同被關押在羅本島監獄,並與其結下深厚友情。

人生經歷

伊夫琳於1944年與曼德拉結婚,兩人有4名子女,其中一女於1948年不足1歲時夭折,另有一子於1969年曼德拉入獄期間死於車禍。
1944年,曼德拉與伊芙琳結婚1944年,曼德拉與伊芙琳結婚
伊夫琳與曼德拉在1955年離婚。離婚後,兩人的孩子基本由伊夫琳獨自帶大。
曼德拉在其自傳《漫漫自由路》中提到離婚原因。他寫道,兩人在政治和宗教觀念上存在“無法調和的分歧”。他不願放棄為之奮鬥的反種族隔離鬥爭,而伊夫琳不能與熱愛事業超過自己和家庭的曼德拉生活。
伊夫琳於1997年嫁給一位名叫西蒙.拉吉派爾的商人,但她仍然在全名中保留曼德拉的名字。曼德拉後來與溫妮.曼德拉結婚,兩人在1996年離婚。曼德拉於1998年80歲生日時與格拉薩.馬謝爾結婚,她是莫三比克前總統薩莫拉·馬謝爾的遺孀。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