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二十歲(楊坤音樂專輯)

今夜二十歲(楊坤音樂專輯)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今夜二十歲》是歌手楊坤2014年發行的專輯,由楊坤御用的音樂人曲世聰擔任製作,同時也邀請了林夕,梁茫等人共同打造。

專輯中的歌曲《要死就一定要死在你手裡》獲得2015年第4屆阿比鹿音樂獎最受歡迎單曲 獎。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今夜二十歲
  • 專輯語言:國語
  • 專輯歌手:楊坤
  • 曲目數量:11首
  • 發行時間:2014年9月
  • 音樂風格:流行
  • 製作人:曲世聰
創作背景,專輯曲目,專輯鑑賞,獲獎記錄,發行信息,

創作背景

《今夜二十歲》將楊坤十餘年中所有的心境與態度,都表達在此。記錄一下那些難忘的人和事兒,也當是自己不惑之年的一個小結吧,真正做起來才發現,楊坤的玻璃心完全被觸動了,一口氣就做了10首新歌。
這張專輯是楊坤步入40歲後,送給自己的最有意義的一份禮物。楊坤在事業與生活上的態度,正如歌詞的最後一句“但願過了今晚,依然20歲”一樣,永遠充滿著最原始的激情與力量。

專輯曲目

序號
歌曲名稱
填詞
譜曲
01
《今夜二十歲》
林夕
楊坤
02
《一萬個女人》
何厚華
楊坤
03
《要死就一定要死在你手裡》
俞心樵
莫西子詩
04
《快槍手》
梁芒
楊坤
05
《生命像塊石頭》
梁芒
楊坤
06
《你走後》
趙浴辰
趙浴辰
07
《我沒你想的那么堅強》
崔恕
楊坤
08
《快救我》
梁芒
楊坤
09
《We Together》
楊坤
10
《某某》
杜秋
杜秋
11
《答案》
梁芒
楊坤
專輯曲目來源

專輯鑑賞

《今夜二十歲》是一首走心大作,但和他之前的大多數作品不太一樣,並不是一首純粹的慢歌,節奏感會比較強,旋律並不複雜,直擊人心,頗具記憶度。(網易網評)
《一萬個女人》,初聽歌名,會讓人浮想這是不是一首表達男人花心,愛美女濫情的歌曲。但是整首歌聽畢,能感覺到這是一個男人在一些情感經歷和人生感悟的沉澱後,對自己內心渴望的愛人的篤定。(財經網評)
《要死就一定要死在你手裡》從詞到曲都令人耳目一新。它的歌詞太過狂暴,甚至血腥,但其實這些都是直抵人心的句子是由青年詩人俞心樵所寫。在莫西看來,每個人在某個特定的情感階段,在內心特別壓抑的時候,都會產生類似“想死”的情緒,這不是血腥,而是一種情懷。這首歌並不僅僅只是愛情,它更多的是關於生命關於信仰的東西在裡面。(鳳凰網評)
《要死就一定要死在你手裡》,單聽這歌名,就能感受到一股濃濃的“神曲”氣息,這是當晚四川彝族青年莫西子詩在《中國好歌曲》上演唱的一首歌曲。歌名雖然“兇殘”,但講的是一個很美的愛情故事:莫西子詩對一位日本姑娘一見鐘情,再次邂逅卻苦於沒有準備定情信物,於是他在路邊采了一束雜草送給對方,竟然也收穫了一段浪漫的愛情。蔡健雅聽完這首歌后表示,這首歌給人的感覺好沉重,被歌詞迷倒了。(光明網評)

獲獎記錄

時間
屆次
獎項名稱
獲獎方
參考資料
2015年
第四屆
阿比鹿音樂獎最受歡迎單曲 獎
單曲《要死就一定要死在你手裡》
2015
蝦米獨立音樂人最佳作曲獎
單曲《要死就一定要死在你手裡》

發行信息

發行時間
發行唱片
類別
參考資料
2014年9月2日
天浩盛世
錄音室專輯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