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卡維爾

亨利·卡維爾

亨利·卡維爾(Henry Cavill),1983年5月5日出生於澤西島,英國演員。因在英國古裝歷史劇《都鐸王朝》中出演查爾斯·布蘭登一角而初具知名度。2013年,亨利在華納超級英雄電影《超人:鋼鐵之軀》中扮演超人,並憑藉該片獲得第23屆MTV電影獎最佳英雄形象獎。2015年,主演蓋·里奇導演的電影《秘密特工》。

2016年,在電影《蝙蝠俠大戰超人:正義黎明》中再次扮演超人。2017年,在電影《正義联盟》中繼續出演超人。

基本介紹

早年經歷,演藝經歷,個人生活,主要作品,參演電影,參演電視劇,獲獎記錄,人物評價,

早年經歷

亨利·卡維爾1983年出生在位於英吉利海峽南端的澤西島,在家中5個孩子中排行第四。母親瑪麗·安娜在銀行工作,父親科林·卡維爾是個股票經紀人。他在讀寄宿學校時成為學校劇團的男主角。他先後了主演了多部舞台劇,其中包括根據莎士比亞名著改編的《仲夏夜之夢》,在《油脂》里扮演Sonny,他甚至還自導自演了《40 Minutes》。

演藝經歷

2001年,亨利得到了在《新基督山伯爵》里演出的機會,扮演默塞德斯之子Albert Mondego。隨後數年裡他又先後參演了《萬世師表》、《我的秘密城堡》、《小紅帽》、《猛鬼追魂:地獄世界》、《王者之心》等多部影片。
2007年,美國Showtime電視網打造的古裝歷史劇《都鐸王朝》啟用幾乎全英倫班底上陣,劇中亨利詮釋了亨利八世的妹夫和密友,性感又有心機的皇室顯貴查爾斯·布蘭登(Charles Brandon),這個角色成為了亨利演繹生涯的第一個代表角色。同年他飾演奇幻電影《星塵》中的一個小角色。
2009年至2012年,亨利出演了喬·舒馬赫執導的驚悚片《復仇之溪》、塔西姆·辛執導的魔幻大片《驚天戰神》、馬布魯克·埃爾·梅奇執導的懸疑動作片《白晝冷光》等電影。同時,他接連錯失了擔當《007》、《蝙蝠俠》、《暮光之城》《綠燈俠》等多部電影男主角的機會。
《超人:鋼鐵之軀》劇照《超人:鋼鐵之軀》劇照
2011年,亨利獲得《超人:鋼鐵之軀》中飾演超人的機會。他也因此成為Wizard Jeans評選英國最帥男人第12名和英國時尚雜誌Glamour讀者票選“2011全球最性感男士”第15名。《超人:鋼鐵之軀》公映前,亨利登上了《帝國》雜誌和《娛樂周刊》的封面。他的家鄉澤西島發行了一套以他的超人造型為圖案的郵票。2014年,亨利憑藉《鋼鐵之軀》中超人一角獲得MTV電影獎-最佳英雄角色。
2015年,亨利與艾米·漢莫演主演電影《秘密特工》。
2016年3月25日,亨利主演的《蝙蝠俠大戰超人:正義黎明》在全美上映。並憑藉其在超蝙大戰中的表現提名2016年青少年選擇獎最佳科幻男演員和最佳吻戲獎(和艾米·亞當斯一同提名)。同年,亨利出演NetFlix電影《沙堡》。
2017年亨利加盟《碟中諜6》,搭檔阿湯哥。2017年因其在超編大戰中的演出,拿下美國兒童選擇獎最佳電影男演員、最佳動作演員和最佳友敵(和本·阿弗萊克一起提名)三項提名。11月17日,主演的《正義联盟》北美/國內同步上映。
2018年,亨利加盟netflix劇集《巫師》,飾演傑洛特一角。

個人生活

2011年5月3日,他與女友Ellen Whitaker訂婚,但是卻分手收場,之後與義大利裔美國人女演員吉娜·卡拉諾交往。
2013年5月與出演《速度與激情6》的女友吉娜·卡拉諾(Gina Carano)分手,後與喜劇電視系列劇《生活大爆炸》女主角凱莉·庫柯(Kaley Cuoco)相戀。

主要作品

參演電影

共19部

參演電視劇

共4部

獲獎記錄

青少年選擇獎
獲獎時間屆次獎項名稱獲獎作品備註
2016第18屆最佳科幻男演員蝙蝠俠大戰超人:正義黎明提名
2016第18屆最佳吻戲蝙蝠俠大戰超人:正義黎明提名
2013第15屆最佳夏日電影男星超人:鋼鐵之軀提名
2013第15屆最佳電影吻戲超人:鋼鐵之軀獲獎
MTV電影獎
獲獎時間屆次獎項名稱獲獎作品備註
2014第23屆最佳英雄形象超人:鋼鐵之軀獲獎
廣播影評人協會獎
獲獎時間屆次獎項名稱獲獎作品備註
2014第19屆最佳動作片男演員超人:鋼鐵之軀提名
兒童選擇獎
獲獎時間獎項名稱獲獎作品備註
2017最佳電影男演員蝙蝠俠大戰超人:正義黎明提名
2017最佳動作演員蝙蝠俠大戰超人:正義黎明提名
2017最佳友敵蝙蝠俠大戰超人:正義黎明提名

人物評價

亨利·卡維爾長著一張標準的正派臉,稜角分明,一臉正氣,身材高大、胸肌高聳。卡維爾版的超人成熟、強壯、英俊,外形條件出眾,導演伍迪·艾倫曾讚嘆其擁有太陽神般的漂亮容貌。同時,卡維爾健康的體魄,給超人這個角色賦予了更加強悍的男性力量感,也迎合了現代觀眾對男性的審美需求。
亨利·卡維爾
在影片《超人:鋼鐵之軀》里,卡維爾把新超人的隱忍、克制拿捏到位,這也讓他能迅速得到多數觀眾和媒體的認可。《洛杉磯時報》影評人肯尼斯·圖蘭稱讚亨利·卡維爾的表演:“與生俱來有著令人信服的魅力,偶爾矜持又充滿力量。”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