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大學建校一百二十周年

交通大學建校一百二十周年

《交通大學建校一百二十周年》是為紀念2016年4月8日交通大學120周年華誕,由中國郵政發行的紀念郵票,一套1枚。

郵票簡介,郵票信息,發行背景,

郵票簡介

該郵票以交通大學校徽的“飲水思源”紀念碑為主圖,背景以藍色為主,郵票中120周年圖案,採用“JTU”三個字母構成並繪就一輛高速行進的列車,版張邊飾四角有大陸四所大學校徽圖案。所有的設計無不在傳達五所交大同根同源、交融互通的歷史傳承和文化積澱。這也是中國郵政為高校建校紀念發行的第十套紀念郵票。

郵票信息

志號:2016-6
圖 序:(1-1)J
圖 名:交通大學建校一百二十周年
交通大學建校一百二十周年
面 值:1.20元
郵票規格:30×40毫米
齒孔度數:13.5度
整張枚數:20枚
整張規格:150×240毫米
版 別:影寫
防偽方式:防偽紙張
防偽油墨
異形齒孔
螢光噴碼
設計者:劉釗、韓旭
責任編輯:李金薇
印 制 廠:北京郵票廠

發行背景

上海交通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北京交通大學、西南交通大學、台灣新竹交通大學五所交通大學皆起源於1896年成立的南洋公學,同根同源,2016年同慶120周年華誕。
五所交通大學不僅有發行紀念郵票等12個共同的校慶項目,還要在接下來的半年中五校領導相互訪問,推動形成五所交大協同工作常態機制,彰顯交通大學合力,共同打造交通大學“國家名片”。五所交通大學都有一個“世界一流”的夢想和目標,並為之不懈努力。寧濱還希望五校學生可以進行校與校之間的流動,促進文化的交流、學科間的互補,更好地服務國家和社會發展,為實現“中國夢”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做出新的貢獻。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