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歷桑德羅·奎瑞瓦路

亞歷桑德羅·奎瑞瓦路

亞歷桑德羅·奎瑞瓦路 (Alexandro Querevalú),波蘭籍印第安藝術家。他在波蘭西維諾伊西切的海濱長廊上演奏《最後的莫西乾人》和《老鷹之歌》等作品並錄製了視頻而被大眾熟知。

亞歷桑德羅生於秘魯利馬一個簡陋但是勤奮的家庭。作為家中的長子,他夢想能夠在經濟上對家庭有所幫助,懷著這種想法,他在18歲的時候移民到了波蘭。

他演奏各種吹奏樂器,象蓋納笛、蓋納簫、安塔拉、巴斯托排簫、馬爾他排簫等等。他有許多保留曲目,包括最後的莫希乾人、老鷹飛去等許多膾炙人口的曲目。他的現場表演會身著不同的美洲原住民的服裝,令人過目難忘,而且所有樂器跟服飾都是自己親自動手製作完成的。亞歷桑德羅目前仍然生活在波蘭,定期地在西維諾伊西切市的海濱長廊進行現場表演。他也是波蘭達人秀的參賽者。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亞歷桑德羅·奎瑞瓦路
  • 外文名:Alexandro Querevalú
  • 別名:AQ老大
  • 國籍:波蘭
  • 民族:印第安
  • 出生地:秘魯
  • 職業:管樂演奏家
  • 代表作品:《最後的莫西乾人》《老鷹之歌》《Yo Soy》
早年經歷,成長經歷,主要作品,關於服裝和樂器,作品評價,

早年經歷

亞歷桑德羅是土生土長的秘魯印第安人,後來移民波蘭。他和音樂結緣,源自於他的堂兄,也是第一個教他音樂的人。本身就有音樂天賦的他,在堂兄的引領下,走進了音樂的世界,從此一切發生改變。剛開始的時候亞歷桑德羅也吃了很多苦,18歲那年被歐洲一個樂團看中,於是他帶著樂器不遠萬里從南美洲去歐洲,因為語言不通、人種不同,亞歷桑德羅常常在樂隊排練結束、演出後回家的路上莫名其妙的被一群種族歧視的人毆打。
“那時候的我每天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哭,不停不停地哭。”亞歷桑德羅說。但音樂拯救了他。“當時只有音樂才能療愈我的心。音樂對於我來說就是‘藥’,能讓我忘記一切。這就是為什麼那么多人說在我的歌中能感受到悲傷的原因。如果不唱歌的話會一直想到悲傷的事情,所以只能一直唱,一直唱。”
早年顛沛流離的生活造就了亞歷桑德羅強大的內心和堅毅的性格。印第安人向來都擅長和命運作鬥爭。為了在波蘭生存下去,亞歷桑德羅開始了街頭唱歌的生涯。“因為在波蘭街頭演奏是不用收稅的,所以才會選擇這么一個方式。然後一演就是很多年。慢慢地就開始有人喜歡上我的音樂,還有人問我說,為什麼不把表演放到網上呢?再後來的後來,就有了你們看到的在網上流傳的那段視頻了。”談及他的“成名曲”《最後的莫西乾人》,他說,那時去到歐洲後,那裡只有莫西乾族的朋友,但依然很孤單。所以那時的生活里全是音樂。“直到有一天我開始嘗試《最後的莫希乾人》這首歌,這源於那部同名電影。很多人聽了之後都哭了,我也哭了。這些聽起來簡單的音符音調,卻能表達各種情緒。”亞歷桑德羅在說的時候,不停地低頭重複著“very very sad”這幾個字眼。

成長經歷

1981/82 學習演奏(錄音機)
1982 跟著朋友和家庭成員學習演奏。
1989 在秘魯利馬的安第斯音樂節上榮獲亞軍
1991
成為了科拉帕樂隊的一員,這是一個著名的秘魯風格,浪漫主義的民俗樂團.同時,我和南美最著名的民俗音樂團隊如K´jarkas, Savia Andina, Alturas, Proyeccion, Markamaru合作。
1993
在波蘭與 Passion Inkanto表演, 這年也是第一次上電台錄製節目
1995 和不同的樂隊在波蘭,德國,瑞典和捷克演出。
1996 和 Passion Inkanto錄製了幾張專輯
1997 和 Suramericana Produccion錄製了以下CD:《浪漫》、《印第安長笛》、《印第安人》《阿帕切族》、《莫西乾人》、《偉大精神》、《神秘旅途》、《三位一體》等。
2003 和Quillapas演出,並且錄製了兩張完整的專輯 "Andes feeling" and "Andean Roots"(“安第斯的感覺”, “安第斯之根”)
2004 將南美和北美的元素結合,表演安第斯音樂
2010 作為一名獨奏音樂家表演
2015 錄製了在波蘭西維諾伊西切的海濱長廊上演奏‘最後的莫希乾人’和‘老鷹之歌’的視頻,並通過社交網路分享給世界人民,這標誌著他的音樂生涯達到頂峰。
2016 Feb 在科威特的國際音樂節進行了為期四周的表演,在科威特電視台表演。
2016 July 他的首次“最後的莫希乾人”中國之旅,長沙、北京、上海、深圳...巡演獲得巨大成功,受到更加廣泛的歡迎。
2017 繼續在中國各地進行巡演

主要作品

THE BEST OF ALEXANDRO 1 亞歷桑德羅CD精選第一輯
亞歷桑德羅·奎瑞瓦路
藝人:
Alexandro Querevalú
語種:
波蘭語
唱片公司:
獨立發行
發行時間:
2016年04月01日
專輯類別:
錄音室專輯
專輯風格:
世界音樂 World Music
1 La Oracion del Pajarito禱告的小鳥
2 Sayri Nan印加帝王之路
3 Maht Jchi聖人之歌
4 Ya te Olvide忘了你
5 Tayta Huamani祖父胡阿瑪尼
6 Blue Sky藍天
7 Purimuy散步
8 El Chuno乾土豆
9 Linda Bella Mujercita漂亮小女人
10 Pobre Corazon可憐的心
11 Celia西莉亞
12 La Visa簽證
13 Echoes of Time時間的迴響
14 The Last of the Mohicans最後的莫希乾人
THE BEST OF ALEXANDRO 2 亞歷桑德羅CD精選第二輯
亞歷桑德羅·奎瑞瓦路
藝人:
Alexandro Querevalú
語種:
波蘭語
唱片公司:
獨立發行
發行時間:
2016年04月01日
專輯類別:
錄音室專輯
專輯風格:
世界音樂 World Music
專輯曲目:
1 El Condor Pasa老鷹飛去
2 Colors of the Wind風的顏色
3 Yawar Mayu血河
4 Altiplano高原
5 Camino de Llamas羊駝的小徑
6 Valle del Alto高高的峽谷
7 Yo Soy我是
8 Linda Bella美麗的,漂亮的
9 Aria詠嘆調
10 Hallelujah榮譽
11 I Have a Dream我有個夢想
12 Fernando費南多
13 Comme D'habitude我的路
14 Pescador de Hombres主上降臨
15 Ave Maria萬福瑪利亞
The Best of Alexandro 4 海濱長廊現場版
亞歷桑德羅·奎瑞瓦路
藝人:
Alexandro Querevalú
語種:
波蘭語
唱片公司:
獨立發行
發行時間:
2016年04月01日
專輯類別:
錄音室專輯
專輯曲目:
1 El Condor Pasa
老鷹飛去
2 Yawar Mayu
血河
3 Maht Jchi
聖人之歌
4 Sayri Nan
印加帝王之路
5 Purimuy
散步
6 Colors of the Wind
風的顏色
7 The Last of the Mohicans
最後的莫希乾人
8 Altiplano
高原
9 El Chuno
乾土豆
10 Celia
西莉亞
11 Linda Bella Mujercita
漂亮的小女人
12 La Visa
簽證
13 Yo Soy
我是
14 My Way
我的路
15 Ave Maria
萬福瑪利亞

關於服裝和樂器

Alexandro Querevalú : "Made it by myself."亞歷桑德羅的所有樂器跟服飾都是自己親自動手製作完成的,他頭上那條長長的馬尾,實際是那是他朋友送他的黑馬尾,他利用這條黑馬尾做成了頭飾。亞歷桑德羅說,“我的樂器很簡單,這些樂器和自己的呼吸節奏很有關係,比如吹的氣息要和自己的演奏方式做調整。而不同的人演奏都會有不同的感受,你在其中能聽到有人說話有人哭泣有人在笑,我想通過這些簡單的樂器去和人們交流。”
“我們用果殼做刮響器,也做空心搖盪器。他們搖起來的聲音,就像風聲。”亞歷桑德羅說。在演奏的過程中,演奏者和聽眾都能感受到“自然”。陽光雨水風土地,直擊心靈。
而跪著表演,也成為了亞歷桑德羅的特色。“這是我的個人習慣,因為這樣讓我覺得很舒服自在,呼吸也很順暢。”和大地零距離的親密接觸,從中獲取養分,他相信自然的力量。
亞歷桑德羅·奎瑞瓦路
問及他對現如今傳統民族音樂正在逐漸流失的看法,他說,現在很多人的生活都被各種智慧型化高科技工具占據,小孩子們更是如此。但如果能讓孩子們從小的時候就開始接觸民族歷史、樂器,那么結果或許就會很不一樣。“當然,現在也有很多年輕人在嘗試接觸這些樂器,也通過我的表演,很多人對我的樂器產生了興趣,也有想買的人。但是我覺得,這些樂器如果不經過系統學習的話,很難學好的。我想教他們卻又沒那么多時間,心有餘而力不足吧。”亞歷桑德羅無奈地說道。

作品評價

“音樂,我的酷愛”
“這首曲子讓我流淚”最後的莫西乾人,是崔佛·瓊斯和蘭迪·艾德曼為同名電影的譜曲,成為亞歷桑德羅·奎瑞瓦路的標誌性曲目。正如第一句表明的,這首傑作不僅僅使演奏者落淚,也使全世界上百萬的人們潸然淚下。亞歷桑德羅演奏這首曲目時所體現的情緒表達,在不同種族、國家、宗教和文化的人們心裡達到了同樣的效果。
亞歷桑德羅是一位傑出的演奏家,是同類演奏家中最優秀的一位,也是一位知名度藉由社交網路傳播到世界範圍,象美國、歐洲、亞洲、阿拉伯國家和澳大利亞,其傳播速度遠遠超出其他的演奏者們。這也是因為他同時演奏北美和南美的原住民的樂器這一獨特的方式。在他的音樂中詮釋出的多才多藝、口才、悲傷和歡樂無一例外觸及靈魂,這也說明了他為何自己說到“這首曲子讓我流淚”。
我 可以聽到在你的聲音里有成百萬的靈魂在哭泣。我的兄弟,繼續飛吧。
——馬克·斯蒂文納特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