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歐第二大陸橋

亞歐第二大陸橋

亞歐第二大陸橋,也稱新亞歐大陸橋。該大陸橋東起我國江蘇省黃海之濱的連雲港,向西穿越十多個省區。由新疆西北邊境得阿拉山口出中國國境,經過哈薩克斯坦俄羅斯白俄羅斯波蘭、德國,直抵荷蘭北海邊的鹿特丹港,全長10900千米。它是一條橫貫亞歐兩大陸,連線太平洋大西洋的國際海陸聯運通道。第二亞歐大陸橋的建成,在國際活動史上揭開了新的一頁。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亞歐第二大陸橋
  • 也稱:新亞歐大陸橋
  • 東起:我國江蘇省黃海之濱的連雲港
  • 全長:10900千米
  • 中國境內:隴海-蘭新線
簡介,北線,中線,南線,

簡介

亞歐大陸橋東起太平洋西岸連雲港中國東部沿海港口,西可達大西洋東岸荷蘭鹿特丹、比利時的安特衛普等港口
橫貫亞歐兩大洲中部地帶,總長約10900公里。東端直接與東亞東南亞諸國相連,並進而與美洲西海岸相通;中國段西端,從新疆阿拉山口站換裝出境進入中亞,與哈薩克斯坦德魯日巴站接軌,西行至阿克斗卡站與土西大鐵路相接,進而分北中南三線接上歐洲鐵路網通往歐洲

北線

哈薩克斯坦阿克斗卡或比什凱克或烏茲別克斯坦的塔什乾北上與西伯利亞大鐵路接軌,經俄羅斯白俄羅斯波蘭通往西歐及北歐諸國。
亞歐第二大陸橋

中線

由哈薩克斯坦往俄羅斯烏克蘭斯洛伐克匈牙利奧地利瑞士德國、法國至英吉利海峽港口轉海運或由哈薩克斯坦阿克斗卡南下,沿吉爾吉斯斯坦邊境經烏茲別克斯坦塔什乾及土庫曼斯坦阿什哈馬德西行至克拉斯諾沃茨克,過裏海達亞塞拜然的巴庫,再經喬治亞提比里西及波提港,越黑海至保加利亞的瓦爾納,並經魯塞進入羅馬尼亞、匈牙利通往中歐諸國。
亞歐第二大陸橋

南線

由土庫曼斯坦阿什哈巴德向南入伊朗,至馬什哈德折向西,經德黑蘭、大不里士入土耳其,過博斯魯斯海峽,經保加利亞,南斯拉夫通往中歐、西歐及南歐諸國,同時還可經過土耳其埃斯基謝基爾南下中東及北非。
連線著中國、東亞、中亞、西亞、中東、俄羅斯、東歐、中歐、南歐、西歐等40餘國,占世界國家數22%;面積3970萬平方公里,占世界陸域面積26.6%,居住人口22億,占世界人口36%。
亞歐第二大陸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