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寨縣農民運動會

五寨縣農民運動會以“強身健體、頑強拼搏、展示風采、我參與、我快樂”為主題,豐富全縣民眾文化體育生活,進一步推動了五寨全民健身活動的開展,充分調動了五寨人民的積極性。

比賽項目,賽事詳情,歷屆賽事,第五屆,第四屆,第三屆,第二屆,第一屆,

比賽項目

運動會設定拔河比賽、桌球賽、網球比賽、羽毛球比賽、農民勞動技能趣味比賽五個大項。

賽事詳情

屆數
年份
時間
地點
備註
第五屆
2010
9月17日
少兒活動中心
第四屆
2009
8月3日
少體校文體廣場
第三屆
2008
7月15日-7月16日
清漣劇場
第二屆
2007
9月4日-9月5日
忻州師範學院五寨分院
第一屆
2006
時稱:五寨縣首屆新農村新農民勞動技能競賽運動會

歷屆賽事

第五屆

2010年9月17日,五寨縣第五屆農民運動會在少兒活動中心隆重舉行,來自全縣十二個鄉(鎮)、七個大口的代表隊共700餘名運動員參加了拔河、桌球、趣味寨等近12個項目的角逐,為豐富人民民眾的文化生活獻上一份豐盛的大餐。
五寨縣農民運動會

第四屆

2009年8月3日,五寨縣第四屆農民運動會在少體校文體廣場隆重舉行,人山人海,一陣陣吶喊助威聲此起彼伏。來自全縣12個鄉(鎮)、7個大口和5個單位的24支代表隊共700餘名運動員參加了拔河、桌球等近12個項目的角逐,為上萬名民眾獻上一份豐盛的“文化大餐”。
五寨縣農民運動會

第三屆

五寨縣以“迎奧運、樹新風、創和諧、展風采”為主題的第三屆農民運動會於2008年7月15日隆重開幕,運動會包括拔河、桌球、羽毛球、網球、象棋五個項目的比賽和鄉鎮男子運球接力賽、男子滾輪胎接力賽、女子端桌球接力賽、女子縫糧包賽、女子三人踏板走賽、抬新娘賽等六項農民趣味賽,報名參賽人數達到769人。
五寨縣農民運動會
經過2天的急烈角逐,圓滿完成各項賽事,7月16日在清漣劇場落下幃幕。縣領導李映明、林步森、呂志明劉東雲、靳海珍、常志強、杜新榮、戴桂蓮、白效文、李效玲、高尚明等領導參加了閉幕式並為獲獎隊頒了獎。

第二屆

2007年9月4日到5日,忻州市2007年老年人體育運動展示五寨現場會暨五寨縣第二屆農民運動會在忻州師範學院五寨分院操場隆重舉行。原山西省委副書記、現任全國老體協副主席、山西省老體協主席梁國英,原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現任省老體協執行主席閆元鎖,原山西省人大財經委主任、現任省老體協副主席陳宜,原忻州行署專員、現任市老體協執行主席劉耀,原忻州市副市長、現任市老體協主席王成恩,原忻州市人大副主任、現任市老體協常務副主席梁生貴,市老體協常務副主席高書文等省、市老領導,還有各縣(市、區)分管老體協工作的副縣(市、區)長、老體協主席、體育局長及五寨縣四大班子主要領導參加了開幕式。
五寨縣農民運動會
9月5日下午四點三十分,本次農民運動會各項賽事全部結束,隨即舉行了閉幕式。宣傳部長路向東主持閉幕式。出席閉幕的有:五寨縣委副書記李映明、人大主任張志軍、政協主席林步森、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呂志明、組織部長劉東雲、五寨師院紀檢書記王峰雪等。五寨縣委副書記李映明致閉幕詞。
本次運動會得獎情況是:團體男籃:一等獎,韓家樓鄉;二等獎,宣教口;三等獎,忻州師院五寨分院。團體男子桌球:一等獎,宣教口;二等獎,忻州師院五寨分院;三等獎,雙星代表隊。團體男子拔河:一等獎,孫家坪鄉;二等獎,三岔鎮;三等獎,東秀莊鄉。團體女子拔河:一等獎,宣教口;二等獎,縣委口;三等獎,政府口。此外還頒發了個人獎、優秀組織獎、道德風尚獎。

第一屆

五寨縣為活躍和普及農村民眾體育健身活動,展示當代新農民的新風采,推動和諧文明富裕的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於2006年5月舉辦了該縣首屆新農村新農民勞動技能競賽運動會,吸引了來自全縣20個代表隊的461名運動員參加。
本次運動會既有傳統項目桌球、籃球、拔河,同時也有適合農民們參與的負重短跑等8項。參賽的運動員們說,縣裡這次技能競賽運動會的開展,不僅豐富了廣大民眾的業餘生活,提高了健身水平,而且對於全縣的兩個文明建設具有重要意義,運動會受到了民眾的一致好評。經過兩天的激烈較量,有15個代表隊分別摘取了8個項目的冠、亞、季軍,有41名運動員獲取了個人獎。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