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動殺人事件

互動殺人事件

連續發生的神秘失蹤案,揭開了死亡遊戲的內幕,近日全港市民連續收到香港電台靈幻節目的死亡警告,全市議論紛紛,香港警方無從下手,血愛壓力,迫在眉睫。以往專門調查綁架大案及心理變態案的Sen 介入此案進行調查,得知兇手為一名心理極度變態,而且極度兇殘的恐怖人物,但兇手下個目標究竟是誰……為何策劃這個行動……又怎樣消滅他……互動殺人世界,驚濤駭浪的吶喊聲,硝煙瀰漫。

基本介紹

  • 導演鄧衍成
  • 編劇許志安
  • 主演許志安(Andy Hui),李煒尚(Lee Wai-Sheung/David) ,冼愛蓮(Irene Santiago Casiano) ,鄭中基(Ronald Cheng)
  • 製片人陳錫康
  • 出品公司嘉禾娛樂事業有限公司
  • 中文名:互動殺人事件
  • 外文名:Interactive Murders
  • 發行公司嘉禾娛樂事業有限公司
  • 製片地區:香港
  • 片長:90分鐘
  • 上映時間:2002年01月10日
演職員,電影視頻,演員職表,職員表,演員表,影片信息,劇情簡介,簡介,劇情,影片評論,第一點,第二點,

演員職表

職員表

監製: David Chan (III)
導演鄧衍成(Hin Sing 'Billy' Tang)
製作人陳錫康(Shek-Hong Chan)
出品人:鄒文懷
製作總監:諸兆俊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
Mo許志安----
Shana張燊悅----
Jash鄭中基----

影片信息

攝製:領信國際有限公司
出品嘉禾娛樂事業有限公司
類型:劇情、驚悚
級別:IIB
出品公司嘉禾
上映日期:2002年01月10日
片長:90分鐘
地區:香港
語言:粵語
色彩:彩色

劇情簡介

簡介

連續發生的神秘失蹤案,揭開了死亡遊戲的序幕,全港市民連續收到香港電台靈幻節目的死亡警告,全市議論紛紛香港警方無從下手,血愛壓力。以往專門調查綁架大案及心理變態案的Sen 介入此案進行調查,得知兇手為一名心理極度變態而且極度兇殘的恐怖人物,但兇手下個目標究竟是誰……為何策劃這個行動……又怎樣消滅他……

劇情

在風雲變幻的電影市場上,一部影片能否取得好的收益,除了要靠影片的質量之外,宣傳也很重要。投入大的資金通過多種渠道進行宣傳當然效果不錯,在條件不具備的情況之下,在影片的海報中打出自己與眾不同、獨具特色的廣告詞,不失為一個既省錢又見效的好主意。在嘉禾推出的新片《互動殺人事件》的宣傳海報上,便有這樣一句不錯的廣告詞,稱這部影片為“全港首部觀眾參與緝兇的電影”。既然是首部,當然是之前還沒有出現過,這樣的宣傳還真有幾分吸引力。
互動殺人事件
樂壇天后ANNA被神秘人綁架,名為JASH 的綁匪竟將虐待ANNA 片斷上網,全城議論紛紛,但JASH並無進一步行動,令警方無從入手,特別行動組長ROY (王合喜飾演)備受壓力。
事發一星期後,JASH終於接觸警方,目的並非巨額贖金,茅頭竟直指一名退役督察倪武(許志安飾),離開警隊多時的倪武,以往專門調查綁架大案及心理變態罪犯。調查這件案時,武發現ANNA 被綁當日有一自稱擁有超感力量的女子SHANA (張燊悅飾),打電話到電台靈幻節目向ANNA 發出警告,之後又再致電,預言喜劇天王林歡及怒火刑警西將被綁架...
就在全城警方追縱JASH 及處理三個失蹤個案時,武失去SHANA 的訊息,到底誰是主謀?為何策劃這個行動?
變態綁匪的互動殺人遊戲
樂壇天后Anna被神秘人綁架,名為Jash的綁匪竟將虐待Anna的片段發布到網際網路上,因此引起市民議論紛紛。但之後Jash並無進一步行動,這令警方不知道他到底意欲何為,因此無從入手突破案件,這也使得特別行動組長Roy備受壓力。
事發一個星期後,綁匪終於接觸警方,但其目的並非是要勒索巨額贖金,而是將矛頭徑直指向一名退役督察倪武。離開警隊多時的倪武,以前專門調查綁架大案及心理變態罪犯,現已在退役為富商做保鏢。無奈之下,警方只有請出倪武協助破案。
在調查這個件案時,倪武發現Anna被綁當日有一自稱擁有超感力量的女子Shana,曾打電話到電台靈幻節目向Anna發出警告,之後又再致電,預言喜劇天王林歡及怒火刑警西將被綁架。結果,她的預言都被驗證是真。倪武費盡周折找到Shana,請其協助緝兇。喜歡以綁架樂壇天后和影壇大哥、並將虐待錄像放到網上為樂的變態殺手,最終落網。
鄧衍成再次“落網”
千萬別誤會鄧衍成做導演怎么會有“落網”之說,真正落網的當然是變態綁匪。說鄧衍成再次“落網”,是因為他的作品中再一次將故事的重點落到了現在流行的網路之上。雖然不能和好萊塢的網路殺人事件相比,但對於一個一直拍傳統的黑社會電影的香港導演來說,兩次“觸網”的意義卻非同尋常。
在鄧衍成的黑社會電影中,最為出名的當屬《慈雲山十三太保》和《濠江風雲》等影片。在1997年,鄧衍成曾執導過一部跟網路有關的電影《十五億殺人網路》,那是一部講述利用電腦網路進行經濟犯罪的影片。事隔幾年之後,鄧衍成再次將自己影片中故事與網路拉上關係。但這一次不再是以經濟犯罪作為主題,取而代之的是刑事犯罪。不過限於資金問題,鄧衍成當年的那部影片沒有拍出網路犯罪電影應有的,令人眼花繚亂的高科技感。這一直令他引以為憾,這一次又“觸網”,想必也是想了卻心中一件憾事,拍出一部現代感的網路犯罪電影。不過,想法雖好,結果卻很難預料,因為港片之中,很多想玩高科技的影片,都被打造得不倫不類,完全還不如地道的港片好看。雖然當年香港有東方好萊塢之稱,但畢竟不是好萊塢,很多東西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學得到的。但願鄧導不會舊恨未消又添新仇!
許志安再演警察,張燊悅初做超人
真不明白為什麼導演都喜歡找許志安警察,也許是不想把片中的警察打扮得太英俊的緣故?!自從與警察形象結緣之後,許志安演的警察似乎還有幾分深入人心,剛剛從《七號差館》和《煞科》里的警察形象里走出來,又以警察身份走進了這部《互動殺人事件》。不過與以往略有不同的是,這次他演的是個退役警察,現在的身份是一保鏢。演了這么多警察之後,相信安仔對警察的認識早有提升,形象是否英俊不太重要,關鍵的還是要有精彩好戲,否則再英俊的形象也是徒然。再做警察的許志安,這次也許能和片中角色一樣,再次出頭會有所作為。
與許志安經常做警察令人奇怪相比,同樣是歌星出身的女歌手張燊悅演具有特異功能的“超人”,更令人奇怪。雖然稱不上是玉女形象,但多少還算秀氣,與想像中具有特異功能的人士相去甚遠。但事實情況卻是她在本片中出演一位先知先覺的人,並以此協助警方破案。以這樣的具有特異功能的超人形象出現,最難的不僅是她不僅要在形象上借化妝師之手做些改變,還得憑空想像自己是個具有特異功能之人,然後說一些“無中生有”的虛假之辭。完全沒有參照的表演,對於“超人”來說也絕對是個挑戰。

影片評論

第一點

李祥瑞兄考證,鄧衍成本是個殺人的傢伙,可他有時也會和我們玩智力遊戲,本人因為自小經常參加數學奧林匹克競賽,非常想看一看他的底細。
看後我很失望,雖營造氣氛極好,在近年來為數不少的靈異題材和偵破題材中幾乎稱得上是首屈一指,但這絲毫不能掩飾它在故事邏輯上自鳴得意的巨大陷阱,甚至可以說是漏洞百出,不可推敲。
許志安是一個因個人小節而退役的警察,嗜賭成癖,為什麼犯罪嫌疑人一口咬定他作為警察一方,作為有秩序和行業紀律的警方會乖乖就範,連許志安的生活圈子都不做番調查就委其以重任。
鄭中基的背景也很可疑,憑什麼一個不久於人世的重病患者會聽從於許志安的擺布呢?他們兩人的電腦技能從何而來,毛主席早在六十年代初就告訴我們人的正確思想是從哪裡來的,如果他們有這個能力,那么他們想找到一份非常好的工作應該是不難的,估計年入會超過鄧衍成。
他們的聯繫通過什麼?E-MAIL,大家說夠可靠么?手機,你以為呢?或許書信是最保險的,王晶曾經告訴過我們賭神年輕時用過這招。
許志安的設計本身,即把自己當作可以操作一切警察局資源的人,我發現他在警察局用的電腦是和其他人聯網的,試問警方對他竟然沒有絲毫的懷疑,竟然沒有人會查一下電腦,這可能嗎?和他有共謀關係的幾個男男女女都有天然精湛的演技,怎么不參加選美或考無線演員訓練班?
本片在演技上沒有特別的突破,只是故弄玄虛的作品罷了,唯一可取的是它營造出了鬼蜮伎倆的手段和詭譎莫名的氣氛。最後的結尾,是個爛尾巴,使本片從客觀角度趨向道德說教。蛇鼠一窩坑瀣一氣,使我期望中的鬥智江湖片終於沒有能夠成功上演。所以本片稱不上回勇力作,中等偏上而已。

第二點

有一些相反的意見
整部電影的過程不做評論,也許經不起推敲,至少氣氛和感覺營造的很好。第一次看這部電影,實在長途汽車上.昏昏欲睡中,它讓我清醒了,而且跟著情節一路顛簸,很過癮。
我認為,這部電影的最大亮點,恰恰就是結尾。
一切原來是套中套,局中局。當然了,許志安在車上的回憶讓人感覺有些潦草,如果處理的更細緻一些,效果會更好。這個結局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讓人回味無窮。至少我這么認為。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