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道江鄉

二道江鄉

二道江鄉位於吉林省通化市二道江區境內,下轄二道江、三道江、桃園、樣子溝、樺樹五個村,渾江貫穿其中,村落都是四面環山,鄉村景色優美,山清水秀,空氣清新,適合鄉村特色的旅遊開發。樺樹村建有都市人度假村,樣子溝村建有鹿鳴山莊、三寶度假村,這些度假村具有鄉土特色的風味美食,是城裡人度假休閒的好去處,山中生長季節性山野菜及蘑菇,是純綠色食品。二道江鄉政府重視經濟開發,一些企業如磚廠、養豬場、大棚蔬菜等已經具有一定規模。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二道江鄉
  • 行政區類別:鄉
  • 所屬地區:吉林省通化市
  • 電話區號:0435
  • 地理位置:通化市東郊10公里處
  • 面積:105平方公里
  • 車牌代碼:吉E
簡介,開發前景,地圖信息,

簡介

二道江鄉位於通化市東郊10公里處,二道江區政府所在地,全鄉下轄6個行政村23個自然屯,總戶數2888戶,農業人口7601人,全鄉可耕地面積6502畝。全境群山環繞,山巒蜿蜒起伏,地勢西南低,東北高,地形似鑽石,境內有通化鋼鐵集團公司、通化發電廠兩戶大型企業。

開發前景

二道江鄉綜合開發前景十分誘人,這裡交通、通訊便捷,梅集鐵路、鶴大公路過境,全鄉實現了村村通水泥路,開通了行動電話和無線市話小靈通。這裡人地靈,物種繁多,自然資源十分豐富,有分布廣闊的林地資源,富含山芹菜、蕨菜、菌類、刺嫩芽、黃花菜、酸薑等營養豐富的山野菜,以及人參、細辛、天麻、桔梗、貝母、穿龍骨等名貴的中藥材。這裡盛產無公害蔬菜,黃瓜、柿子、韭菜、芹菜、油菜、小白菜6個品種,是經國家綠色食品發展中心審核,被認定為綠色A級產品,並許可使用綠色食品標誌。這裡蘊藏著矽石、石灰石、大理石、鐵礦石等礦產資源。
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二道江鄉在黨委和政府的帶領下,堅定不移地走工業富鄉、農業富民之路,搶抓機遇,開拓創業,以鄧小平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理論為指導,不斷解放思想,更新觀念,大膽探索,充分發揮本鄉資源優勢,瞄準市場信息,搞活本鄉經濟。經過全鄉人民二十多年的努力奮鬥,創造了輝煌業績。如今的二道江鄉兩個文明建設同步發展,政通人和,社會穩定。
為不斷加快改革開放步伐,全力促進該鄉經濟跨越式發展,努力完成二道江區委提出的“二次創業”工作任務,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積極構建城在林中,街在綠中,人在景中,樓在園中的生態園林景觀。

地圖信息

地址:吉林省通化市二道江區二道江鄉政府(綠洲小區西)

地圖信息

打開百度地圖查看詳情

反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