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進制位

二進制位

二進制位簡稱“位”,是二進制記數系統中表示小於2的整數的符號,一般用1或 0表示,是具有相等機率的兩種狀態中的一種。

二進制位的位數可表示一個機器字的字長,一個二進制位包含的信息量稱為一比特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二進制位
  • 外文名:binary digit (bit)
  • 定義:在二進制中採用的數字元號
  • 信息單位:元
  • 簡稱:位
定義,格式,輸出,輸入,

定義

位元組是計算機可定址的最小單位,每個位元組有8個二進制位,其中最右邊的一位為最低位,最左邊的一位為最高位,每個二進制位的值不是0就是1。
二進制位二進制位
在計算機內部,有符號整數都用該數的二進制補碼形式存儲。二進制位的位數可表示一個機器字的字長,一個二進制位包含的信息量稱為一比特。
原碼將最高位作符號(以“0”表示正,“1”表示負),其餘各位代表數值本身的絕對值。正整數的原碼、反碼、補碼相同。負整數的反碼為其原碼除符號位外按位取反(即0改為1、1改為0),而其補碼為其反碼末位加1。

格式

二進制位格式:
[(表達式
字元數)]

輸出

如果表達式已在格式中給出,以二進制位串向左對齊輸出給長度為w的場。若長度大於w,則右部分被略去;若長度小於w,則右邊用書補齊;若w沒有給出,而二進錯位格式只是
形式,那么,二進制位串輸出到一個和二制位串等長的場.

輸入

必須給出其表達式。讀入長度為w的場,它包含上述形式的二進制位串。場不允許用空格字元組成,場前或場後的空格符均被忽略。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