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貨

二貨

二貨是一個漢語詞語,也簡稱二,一是指罵別人傻,二指在某一方面特別不擅長,三指傻的可愛的人。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二貨
  • 別稱:二、二愣子等
  • 解釋:傻
  • 分類:網路詞語
  • 代表人物:大古郡
原意,釋義,網路用語,日語中相似詞,

原意

二貨是罵別人傻的意思。在很多地方“2”就是傻的意思。說別人“2”就是罵別人傻。“2貨”也就是說別人是“傻貨”,是辱罵別人的話。二貨不單純是罵人,也是一個很恰當的形容詞,形容智商較低,總做傻事的一類人。糊塗蛋、呆子、愣子、蠢貨、傻貨,或喜歡不知深淺強出頭充好的人。由於表達的語境不同,褒義和貶義也會不同。四川人稱“二桿子”、北方人稱“二楞子”、“二逼”“二”;西北人稱“二球”。

釋義

  1. 也簡稱“二”,指很傻,很笨的人。
2. 指某一方面特別不擅長。如:足球二貨,語文二貨,推銷二貨等。由於方面的不同,表達的褒義和貶義也會不同。
3. 網路上也指傻傻可愛的人。

網路用語

由於網路的發達,使得二貨的現今意義也不止於貶義。更多的是形容人傻傻的可愛的,經常自己就製造一些冷幽默冷笑話冷囧事的意思,意義更加類似於憨態可掬,來贏得他人的笑容或認可。比如:我的對象是二貨。
還有就是一些青年人的自嘲,比如二貨青年,二貨樓主等等。
一些好事的外語系高人,將中國式英語繼續發揚光大,發明了"two goods"這個Chinglish(中國式英語),比如 "Stephen is a two goods",這在老外看來是個毫無意義的句子,但明眼的中國人,一看就會心的笑了。
現在很多娛樂類節目都有一類“二貨青年”歡樂多等等的娛樂性節目,其實他已經被廣義化了,有的意思。

日語中相似詞

日語中也有アホ(A HO)白痴、呆的意思(諧音)。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