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群生活

二群生活

作用

催化同事感情。職場新人初來乍到同事都是大哥大姐,態度禮貌而疏遠,怎么儘快融入?有了“二群”就簡單多了。首先“搞定”一名熱心快腸、與大家關係不錯的大哥或大姐,由TA引薦加入“二群”,在群里表現再積極點,很快就能被大家接受。

增加工作樂趣。老闆今天的領帶和襯衣真不搭,老闆娘需要補課啦;會計今天心情不好,最好別去報銷;內勤買的棗子超甜,趕緊去拿幾個,晚了就沒了……上班時間聊聊八卦、講講小話,“二群”實在是調劑情緒、增加工作樂趣的良藥。

提高工作效率。老闆派了任務,卻沒細分。誰敢在官方群里挑肥揀瘦,不如在“二群”里商量好,揚長避短、能者多勞,任務完成是大家的功勞。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二群生活
  • 國家:中國
  • 作用:催化同事感情
  • 特點:無關工作,只關八卦
概念,簡介,麻煩,群內奸細,鬧烏龍,建議,

概念

隨著網路辦公的發展,不少單位和部門建立了員工QQ群,方便溝通、交流業務,被職場白領稱為“官方群”。而私交好的同事,則喜歡私下另建“小群”,用來聊八卦、安排吃喝玩樂,也被稱為“二群”。

簡介

用一句“步步驚心體”來形容二群生活。那就是“無關工作,只關八卦”。

麻煩

群內奸細

職場殘酷,難得有永恆的朋友,一不留神,你就可能因為“二群”而惹來麻煩。 在“二群”里發牢騷說的話,居然被“奸細”告訴了上司。

鬧烏龍

二群”中的群友一般都是關係較好的朋友,聊的話題難免更私人。而現在的職場人士,大多QQ群成堆,經常同時在幾個群中發言,錯發了群郵件、不小心泄露了個人隱私之類的事情時有發生。

建議

職場陷阱無處不在,自己小心最重要。不管在什麼環境,最好都不要說針對領導、同事的過激言論,否則萬一被人出賣,或不小心發錯了群,就可能對職場生涯造成致命的打擊。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