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門票

二維碼門票是指景區、電影院、遊樂場、體育館等場所的門票上印刷二維碼碼圖,或結合手機彩信,實現的手機二維碼彩信門票。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二維碼門票
  • 概術:指景區等門票上印刷二維碼碼圖
  • 功能特點:節約成本方便快捷安全
  • 使用方法:手機掃描
  • 套用:蘇州園林二維碼門票套用
  • 發明者:矽感科技
  • 使用範圍:各大安全場所
介紹,功能特點,使用方法,套用管理,

介紹

二維碼門票由矽感科技發明的中國自主智慧財產權GM二維碼,在景區電子票務行業套用最為廣泛。
拙政園 矽感科技GM碼二維碼門票拙政園 矽感科技GM碼二維碼門票

功能特點

1、節約成本:節約與客戶之間的快遞費用、辦公設備費用。
2、客戶感受度好:1分鐘內收到電子票 ,24*7不間斷售票,隨時隨地登錄系統出票。
3、安全:出票記錄,使用記錄。
4、持電子票據到各類目的商家消費無需浪費時間排隊進場,通過設備驗證電子票據即可,享受非凡消費體驗。
5、客票數據統計業務平台提供準確的業務統計數據,用客觀數據幫助商家能夠更加具體、準確地把握商業活動的整體情況,使商家隨時掌握產品銷售數據,及時作出迎合市場熱點的策略轉變,把握先機!

使用方法

1、遊客通過網路訂購景區門票,景區門票以二維碼的形式傳送至客戶手機;
2、使用時只要將電子門票上的二維條碼對準門禁處的“電子眼”掃描一下,便可順利入園,平均2秒鐘便可驗一張門票,方便快捷。

套用管理

蘇州園林二維碼門票套用:遊客持二維條碼電子門票分別進入蘇州市虎丘景區和拙政園遊玩。這是蘇州市首先試行二維條碼電子門票智慧型管理系統的旅遊景區(點)。據有關工作人員介紹,此舉初步實現了景區門票業務管理的自動化和現代化,不僅可以從源頭上杜絕假票現象,而且方便管理人員實時掌握入園遊客情況,以及時調配人員,為遊客做好服務。
對於園林景區的檢票人員來說,假門票事件屢見不鮮,僅虎丘景區2009年就查出四五十張假票。-如今有了二維碼電子門票,制假者便無機可乘。據負責安裝電子門票管理系統的工程師何建介紹,由稅務部門統一監製的電子門票具有強大的加密防偽功能,一票一碼,使用過後就作廢了,仿製無用。最重要的,景點當天出售的所有門票都要先激活,即只有從售票處售出的門票才能“通關”入園。而且激活是有時效的,舉個例子來說,如果當天激活的電子門票一共有1000張,賣掉800張,剩餘的200張其條碼就會被凍結,第二天需要重新激活才能使用,否則便是廢票。
電子門票的使用使信息化管理成為現實。準確到每天的幾點幾分,實時入園遊客有多少都可在操作平台上一目了然,尤其在遊客高峰期間,可以方便管理人員控制流量,適時調配服務人員。而且,電子門票還可以同時統計許多附加信息,例如關於客源市場的統計,可以精確到遊客來源於哪個國家、哪個城市,主要集中什麼時間段來玩,每年的遊客量,這樣景點在市場行銷上便可有的放矢。
二維條碼電子門票還擴展出了第三個功能,即網上訂票,遊客在網上支付之後,便可下載相應的二維條碼到手機上,到時可以持手機直接掃描入園,無需再排隊購票。
在中外聞名的黃山風景區,已有6家景區正式推行手機電子門票業務。從2012年6月開始,該區旅遊景區逐步實行手機二維碼門票,遊客通過網路訂購景區門票,景區門票以二維碼的形式傳送至客戶手機;使用時只要將門票上的條碼在景區的讀碼器上進行掃描,便可以順利實現檢票通關。遊客購買電子門票,不用跑路、不用排隊,這種綠色、低碳的旅遊方式一經推出,便受到自助遊客的喜愛。
2012年黃金周期間,杭州的靈隱景區、西湖景區也推出了二維碼門票,而且相較過去的二維碼門票,此次推出的門票,更是與銀聯合作,遊客可以在景區附近的自助購票機上,刷卡購票。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